Campus Housing

草原狗在米國的住處,是位於廣大校區北緣的家庭宿舍社區,搭校車約10分鐘可以到校總區,貓大爺實際測試走路要40分鐘,也有很多人選擇腳踏車代步。

家庭宿舍社的 floor plan 有 1 bedroom flat 跟 2 bedroom townhouse 兩種,米國會把 bedroom 簡稱 BR(不是大逃殺喔><),所以通常用 1BR 或 2BR 當簡稱。Flat 指的是房間都在同一層,面積約 400 平方呎,大約台制 11 坪,概念上比較接近台灣的公寓,但是配置設計上比較像美國的 MOTEL(CSI本店常出現的場景)。Townhouse 類似台灣的連棟透天,一般是兩層樓,總面積約 600 平方呎,大約台制 17 坪,一樓是客廳廚房,二樓是雙臥室跟衛浴。

宿舍的房子外面看起來舊舊的,不過屋子裡面還算乾淨,而且外牆跟樓板是水泥,比一般木造的堅固也比較不吵,房舍外都有種樹,松鼠超多超可愛,社區內也有很多草坪可以散步,傍晚時還會遇到野兔。

每棟建築物外都有一處垃圾集中場,因為垃圾車不會每天來收,所以要把垃圾打包好,不然會很噁心。我們的車位就在垃圾集中場隔壁XD,所以對這問題很感同身受。廚餘類的直接絞到廚房的 Disposal 機器打碎流入下水道就好。資源回收類則的有另外的收集場。

宿舍每戶都有郵箱,不過是每兩棟集中在一處,一棟16戶剛好一支,郵箱跟台灣郵局出租的郵政信箱差不多,上面只標著 1~16 的數字跟第一個郵箱所有者的門牌,得自己數數,不過很多人都會貼記號辨認XD。

郵箱柱後面還有兩支大容量的包裹暫存箱,功能跟車站常看到的置物櫃差不多,當郵差遞送包裹時,會先把東西放到暫存箱裡鎖上,然後把鑰匙放到住戶郵箱裡,住戶拿到包裹後,再把鑰匙掛回暫存箱上即可。

宿舍的窗戶、廚房水槽跟浴室都換新過,客廳有冷氣,全室有暖氣,還有無線網路環境,大體上是現代化的安身居所。

因為美國的租屋基本上除了廚房(含爐子跟冰箱)之外,只有『家徒四壁』足堪形容。所以其他家具(包含桌椅床櫃)請自己找貨搬回家。這裡方圓百哩內無一家 IKEA,一般木製家具又重又貴,Moving Sale 又可遇不可求,所以我們急用的檯燈、窗簾、書櫃與電腦椅等只能到 Wal-Mart、Target、Big Lots 等賣場去找DIY組裝的,書桌則是到 Costco 去買超堅固粉耐用的高壓塑膠桌(終生牌保固十年),桌腳可折疊又輕,以後要搬家也很方便。

草原狗剛到時是有教會弟兄借我們愛心床,擱在車頂上載來給我們,考慮到後來的新生也需要,所以趁九月趁勞工節特價去訂了清艙的名牌貨^_^,一組有分上下墊跟底架,所以很高 ,有 Sealy 保固十年,揪安心。床單組則是在SEARS特價花車購得,只含65%棉也要$20,純棉的都$30起跳。床裙得另外買,還不好找,最後 Target $16 有貨。

宿舍的臥房空間不是很大,室內面積配置大概是『客廳=廚房+臥房+浴室』,臥室裡面是開放式衣櫥,大概擺張 Queen bed 就只剩一半地方,所以從台灣運來的奇門兵器 K099 大體積抽屜整理箱大概長這樣)疊起來就變成我們的現成床頭桌兼衣櫃,輕便又好用。

唯一不方便的是,宿舍的投幣洗衣房在社區管理中心 (community center) 內,所以常看到很多人提著洗衣籃步行或乾脆開車。社區中心裡面還有托兒中心、迷你健身房、交誼廳跟會議室,白天可以看到有幼教人員在遛小孩。社區裡華人不少,更有很多伯伯嬸嬸,據說中國留學生時興申請父母親來住個半年,他們通常都是晾衣高手,總是鋪天蓋地的景況,不像草原狗只敢晾在室內,雖說社區莫名其妙的法規是禁止晾衣服的XD。

出社區大門北面就是一個 Shopping Center(像台灣鄉鎮的商店街),有超市(美國叫 grocery)Kroger 跟賣五金日用雜貨的 Big Lots,不用開車也可以買日常食品用品,Shopping Center 裡有麥當勞跟加油站,有一間還可以的中國菜館,還有一間台灣人開的保齡球館兼泡沫紅茶店兼卡拉OK。Shopping Center再過去,就到高速公路交流道外圍的旅館街,好幾家 MOTEL 相接比鄰,有親友來訪暫住也很方便。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3:09,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rTgbg"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