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y Kitty Bishop
tag on Loveliness

早春的時候,教會某位弟兄養的貓被房東發現(他當初租房時沒仔細看契約說不能養寵物),房東限時24小時內要把貓掃地出門,緊急之下,這隻名為Bishop的小公貓就被貓大爺拎回家暫時照顧幾天,等到那位弟兄幫牠找到新主人。總之,貓大爺非常開心,因為有白胖胖的貓可以玩,白天又有好理由(上課)可以不用照顧貓仔。

本來草原狗很怕跟貓獨處的,都是揀貓大爺跟貓熟了以後的時段摸幾把,最好貓大爺在場,不然很怕被咬跟被抓。這隻五歲大的Bishop,我們都叫牠「BB貓」,他主人說Bishop有帶眼罩跟披風,肚子是白襯衫,很像Zorro。BB貓體重大概五六公斤,沒爪子(美國很多家貓都會去declaw,有點殘忍),所以比較不怕牠抓人。

BB貓一開始很害羞,不過家裡沒地方讓牠躲,就只好縮在牆角。入住半天後馬上轉性變跟屁蟲,雖不會主動給摸,但是一定會跟在身邊2~3米範圍內@@,之前根本裝乖裝衿持XD!總之,第一天下午平安度過,晚上還表演了跳紙箱給我們看。

BB貓從第二天白天已經開始裝熟了,馬上佔住客廳有坐墊的椅子(我們家沒沙發),手還垂下來晃啊晃的,就是叫我這個下人可以退下的意思吧XD!

還很喜歡歪頭看人,這樣好像貓大爺台灣家裡的甜甜狗。

為了怕牠一直睡會開始想家,給牠來點運動~Laser Pointer追逐戰~果然每隻貓都愛!

玩到終場有點累了,就開始撒嬌要你幫牠按摩@@;

第二天晚上,BB貓已經習慣家裡有兩個人了,變本加厲成為STALKER,草原狗跟貓大爺一進書房,BB貓幾分鐘內就跟過來,故意在桌子底下逛來逛去,吸引注意力。

一直憋住不裡牠,牠就開始施展美貓計,或躺或臥做出各種撩人的姿勢,還會用後腳肉墊輕踏你的腳。Bishop,你是隻公貓耶!!!!(雖然已經沒有**消音**了XD)

Bishop聽得懂自己的名字,你喚牠一聲,牠會抬頭看你一下,有些角度真的蠻可愛的。

大概因為都是我幫牠倒貓糧的關係,BB貓竟然比較喜歡黏我甚於黏貓大爺,從外面回家時,牠聽到腳步聲,也會跑去玄關等門;煮飯時會跑去廚房或看得到我的地方,甚至連我去洗手間都想要跟XD!認真地說,我覺得牠個性比較像狗,而且是比狗更超過的STALKER貓,因為我們不讓牠進來臥房,怕晚上吸貓毛過敏,所以牠晚上會一直來敲房門,看我們沒動靜,還把貓手伸過門下面的縫試圖撬開門,每晚重複個三四遍以上,結果嚴重影響草原狗的睡眠,倒是貓大爺睡得很香。

當然,貓咪會玩的把戲,BB貓也是都有學到,第三天就實驗出如何開書房的衣櫥了,想躲在裡面跟我玩捉迷藏@@!也會盡量往高處探險,大約120~150cm高的書櫃區,就是牠的遊樂場,玩得很開心還會跟你喵喵叫。

趁牠一直下不來,幫牠拍張超近照,有大頭貓的感覺吧!

第三天已經囂張到如果不理牠的撒嬌,就會跳上書桌睡鍵盤給你看,好險那不是我的Laptop! :p

不過有時也會露出這樣落寞的背景,應該是想要去外面抓唧唧叫的小鳥....

最後,BB貓只在我們家住了三晚,就找到新主人了!但牠不太想離開我們家的樣子,一直躲來躲去不肯跟新主人玩。可惜我們目前沒有能力承諾養牠一輩子,只希望他在新家會過得很好。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5:15,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BqpWU"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