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rd Prenatal Visit
tag on Pregnancy

進入懷孕第四個月後,感謝主,草原狗的出血狀況終於停止了。因為最近吃肉吃澱粉比較多,所以體重又回升了5磅,只比懷孕前少3磅了。根據網路上查的資料,懷孕頭8週體重沒增加也沒關係,8~20週最好以0.35kg/週增加,21週後最好以0.5kg/週增加,因為草原狗也聽說最後一個月會跟坐雲霄飛車一樣,看來以後要更小心控制體重,不然很容易飆上去下不來。

第三次的產檢就更簡單了,醫生直接用胎心音儀按在肚皮上聽寶寶心跳,小老虎蹦蹦跳很大聲,逗得貓大爺很樂,翻譯小姐也說聽起來比其他寶寶還要強壯,希望你真的是隻強壯的小老虎。(以後不要去欺負對面的樂樂鼠喔:p)

醫生也提醒我們要記得去另一個地方預約超音波,可能是下個月要照性別,不過朋友亨利媽說應該是可以檢查胎兒有無先天發育異常並順便照性別的高層次超音波,但因為我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等下次檢查完再寫記錄。

這次產檢有需要抽血,,還好今天當班的是快狠準的小酷哥,真是lucky!下次檢查是三月份,除了醫生看診,還要預約做某個超音波的時間,可能是要照性別了,不過草原狗都交給貓大爺去處理,自己專心養小老虎就好XD!

之前有聽朋友提起過,米國醫院的護士蠻重要的,因為很多媽媽衛教可能是由護士指導,遇到好護士,讓你放心又安定。另外,也有些儀器不是由你的主治醫生操作,而是換其他醫生或技師。可是目前我在這間婦產科診所,除了量體重、血壓、驗尿、抽血外,幾乎全部都是由醫生檢查跟回答問題,也許到懷孕後期才會跟護士有比較多接觸吧?(不過今天接待的護士換人了,程序真的跟前幾次的不太一樣,驗尿竟然只給我杯子,而不需要倒入密封的檢驗瓶內!)

要離開診所前,櫃臺說要我們去跟一位負責財務的小姐協談有關醫院收費與保險的事。因為米國的醫療收款系統有醫院/收帳人/保險公司三方混在一起,舉例說我們去醫院看醫生做檢查,可能會產生醫生的看診費用、醫院的病房或儀器費用跟送去實驗室的檢查費用,這些項目可能是要付錢給不同的單位(醫生有可能屬於外面的事務所,而不是屬於醫院),不像台灣是單一窗口。又因為我們有保險,等於病人要跟保險公司拆帳付錢給醫院,所以就產生專門在中間負責處理款項的第三方收帳公司。所以通常是由收帳公司各自發帳單給病人跟保險公司,病人只要照收到的帳單付款。

那位小姐主要是跟我們解釋整個生產過程(以自然產為主,剖婦產或難產另外計算),讓我們瞭解主治醫生的費用至少是$3000多(每個醫生價碼可能都不一樣,醫院手術房、病房跟麻醉的費用會另外計算),我們可以選擇現在就開始每月分期付款,或者等生產完後再一次付清。因為我們搞不清米國醫療這種盤根錯節的收費體系,所以貓大爺就跟小姐講說我們想等生產完在一次付清,而且草原狗記得朋友告訴我說,拿到收帳公司的帳單後,帳單後面還有(州政府規定的)申請低收入減免醫療費的申請說明,我們窮學生當然要好好搞清楚這些福利,再看怎麼處理比較合適囉~

不過今天忘記跟櫃臺問上次收的那筆超音波費用的明細收據(上次只有給刷卡單),也忘記跟醫生要申請WIC用的懷孕證明,可能要另外找時間去診所處理吧......

Posted by 草原狗 at 08:53, 4 comments,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米國產檢全紀錄—15.5週
好好哦~還問你們要一次付清還是分期付,我們是直接一期一期的帳單寄過來。不過,很不規律的亂寄就是了。
小婦人在米國 at 2010-03-25 01:38.
Re: 米國產檢全紀錄—15.5週
我們那個產後一次付清是只有 doctor labor 的部分喔,就是那 $3000多,但是 hospital facility (用到病房或手術室或麻醉) 跟 lab test (每次抽血的檢驗) 現在是一期一期的寄來沒錯,目前我們已經收到3張lab的帳單了(在同一封信寄來的),大概要付$90。

超音波不知道算 hospital facility 還 lab test?因為一月下旬的產檢時,櫃臺也叫我們先刷了一張$100左右,好像是超音波檢查的費用,我們後來有跟醫院櫃臺要求補寄給我們詳細 statement,還在等。

倒是去年看家醫科/婦產科/急診的帳單真的還是霧煞煞,因為我們收了很多張 statement,但是正式帳單一直沒來,一直到去年底突然貓大爺接到一個州政府還哪個單位的電話說要追這筆錢,就電話中刷卡$100左右,後來看信用卡帳單,的確是政府單位收的錢。
草原狗 at 2010-03-25 02:42.
Re: 米國產檢全紀錄—15.5週
你們是在櫃台付帳哦?我們的ultrasound是算在OSU Physicians的
小婦人在米國 at 2010-03-26 05:10.
Re: 米國產檢全紀錄—15.5週
就是一月底那次產檢完在櫃臺被追債啊:p,因為貓大爺剛回米國人還昏昏的,也搞不清付了啥錢,但是有保留刷卡收據,所以現在就得醫院補給我們詳細的statement,跟手上的帳單對照才知道繳了哪些費用了。
草原狗 at 2010-03-26 07:53.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UDhQZ"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