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h Diary (2): True & Long Labor
tag on Pregnancy

下午一點多移到 Birthing Suite (產房)後,草原狗想說終於出運了,早上才過不到3hr就從3cm開到4cm多,接下來的產程會speed up嗎?!後來證明果然是自己太天真了XD!

雖然 Birthing Suite 的空間是大多了,廁所裡面也有淋浴間,但是草原狗根本沒得用,因為一上去病床,護士就過來在左手背上插上靜脈點滴(intravenous, IV)TдT,肚子上一樣綁上監測胎心音與子宮收縮的儀器,這樣根本很難去廁所嘛(# ̄~ ̄),而且從早上到現在什麼都沒吃沒喝,也沒東西可以output,感覺很不爽....

←連自早安大醫院網站

打IV真的是很不舒服的事,一直有水分灌進來,但是很難排出去,加上陣痛的頻率越來越密,程度也越來越疼,護士還會三不五時來內診檢查dilation的進度,整個人都隨時處時很不舒服的緊繃狀態,就算這間Suite有音響有電視有DVD有cable,也完全沒心情娛樂,虧我還借了好幾片 Snoopy 的DVD帶過來看,根本無用武之地。

根據事先詢問過朋友的經驗,在快忍不了疼時就趕快問護士,何時適合開始打Epidural(脊椎硬膜外麻醉,台灣通常叫「無痛分娩」),不然怕等到真的疼死但麻醉師沒空來時就大鑊了,結果護士竟然叫我們自己選時間@@,啊我又不是專業人士XD!

草原狗回想起之前在網路上找的網友生產經驗談,大家都說dilation開越大時陣痛(子宮收縮)會越劇烈,子宮頸則會越開越快,所以前面0~4cm很像慢性折磨,有人可以花上一週,還有人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4.5cm~5cm的距離XD」,因為快5cm就可以打Epidural了。

總之,約下午四點鐘等到護士確定開超過4.5cm時,我們就肯定跟護士講說要現在打Epidural,這時護士才「準備」去叫麻醉師來,當然要等上一會,然後就是等麻醉師從背後施針入脊椎硬膜,據說施針會很痛又酸,不過在陣痛的干擾下,超怕痛的草原狗覺得兩者疼痛感差不多,還是趕快減痛比較實在。

本來想說已經等到開4.5cm才打Epidural,減痛後再過幾小時就會擴張到10cm,然後就可以生了,沒想到卻足足等上12個小時(隔天凌晨四點),才能開始push,中間的曲折請各位繼續等下文待續....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1:07, 1 comments,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米國生產記 (2): 漫長的待產
Terrier媽咪辛苦了~寶寶八八節生日快樂。
geo at 2010-08-29 15:38.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TaJjP"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