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k Account, Get!
tag on Finance Starter

有了網路之後,貓大爺很順利地聯絡到好人H學長,約好下午載我們去辦電話卡跟銀行開戶,那上午就去校區晃晃吧!雖說貓舍也是在校區內,不過到學院區還是頗遠一段,還是搭校內公車比較方便,而且是免費的喔^_^。首先到國際學生事務處 OIA 去報到,跟 Advisor 拿到證明後就可以去辦日後破各層關卡用的 Student ID,這 ID 卡跟 COSTCO 會員卡一樣都是現場拍照現場核發,等日後註冊繳完學費,這 ID 卡還可以儲值在校區內外的商店設施使用。

H學長推薦在城北區的銀行,據說是地區比較好,所以服務也比較好。果然,即使在離下班只剩20分鐘的緊急時間裡,行員還是客客氣氣地幫我們開好帳戶,身上的鉅額旅支都妥當存入,心中大石也放下一半,順便也申請了 Debit Card 跟 Credit Card。話說沒見過世面的草原狗是到了米國才知道有 Debit Card 這玩意,用法跟信用卡一樣,但是消費時就直接從活存帳戶裡扣款,對商家比較有保障,所以用之前要確定戶頭還有餘裕,不要只剩下不能扣款的定存。

貓大爺的手機是辦 T-moblie 的預付卡(Prepaid),因為大爺的 K800i 在米國可算是超炫機,就不用換手機了。記得當初在機場跟租車公司溝通時,櫃員就很有興趣地借來看,邊把玩邊嘆息說「unfair」,不過,我們也很誠實地告訴他,如果去日本看手機,才會真正覺得「unfair」!

草原狗則弄了套配Nokia基本款手機的 Starter Kit,只要$30,內含$10通話費,後來才知道,如果到T-mobile直營店去辦,還有更多款手機可以選擇,當然價位就會更高一點。哼哼,等以後經濟比較穩定了,再去換一支比 K800i 更炫的手機讓貓大爺遠觀垂涎!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0:21, 1 comments,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成功開戶
呵...好期待妳的下一步cell phone說...
mansteinlin at 2007-08-31 09:34.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zINen"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