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第六次的正規產檢,小老虎只剩下10週就可以卸貨了,有倒數饅頭的感覺。之前點狀出血的狀況也停止了兩週多,心理頓時安心不少,沒想到這隻淘氣的小跳虎總會給他老母出新的難題....

這次產檢前兩天草原狗突然開始喉嚨癢導致咳嗽,因沒有其他感冒症狀,又咳出類似超小粒白白的異物來,上網搜尋後發現最可能就是扁桃腺發炎,導致其隱窩擴張塞住東西變成扁桃腺結石,所以讓我喉嚨癢不停又容易咳不停(因為卡住的結石咳不出來)。

最慘的是小老虎還給我落井下石,在產檢前一天夜裡,草原狗咳不停已經很難入睡了,小老虎又開始整夜High High跳不停。不到凌晨三點半就已經放棄入睡的可能呢,勉強在床上閉著眼睛撐到五點半但咳嗽又加重,決定起來去客廳坐坐,一方面讓自己累一點好入睡,一方面是怕吵醒貓大爺。沒想到肚裡這小子舞照跳、肚照頂,整個上午就是不給他老母補眠的機會@@,結果下午一點半就是在這種疲憊不堪的狀態下去見婦產科醫生。

小老虎把他老母吵得無精打采,但是他自己的狀態可好得很!這次醫生開始會量肚圍跟摸肚子,尺寸足碼就表示寶寶發育得很好,胎心音也是跟尼加拉瀑布一樣轟轟烈烈,總之就是頭小猛虎。

但是!但是!這次我的血壓過高了,收縮壓竟然有140!雖然我懷疑是這次護士在測量時沒綁好袖套,而且我今天狀況也不太好,量血壓前還剛從廁所準備尿液檢體跑回來有點緊張。雖然護士有問醫生要不要重量一次血壓,因為我之前產檢的血壓記錄都很健康。但總之,醫生決定不重驗,而是叫我們去醫院的產房觀察室做進一步檢查@@,所以我們下午又去了醫院XD!

兩點半多到了醫院,產房的櫃臺說現在沒有床,結果一等就等了一個多鐘頭(≧д≦),終於四點前給我排到觀察室,跟上次一樣換了病人服躺在病床上,肚子上貼了測宮縮跟胎心音的儀器sensor,這次則是在左手臂加上定時自動測血壓的袖套,然後就開始躺著被觀察....

但是小老虎一直不滿意地踢著頂著肚子上的sensor,導致他們稍稍移位,甚至還聽不到胎心音了@@(還叫護士進來幫我們重貼sensor),天曉得他是源自哪來的天生神力!

草原狗躺了兩個小時,貓大爺在旁邊偷用醫院的無線網路打洞出去做他自己的事,中間有醫學院的實習生跟護士進來問診、抽血跟檢查測量結果,血壓、宮縮跟胎心音都一切正常。實習醫生用聽診器檢查時,從腋下10cm的側腹就可以聽到子宮內的聲音了,表示小老虎已經有足夠的成長空間,懷孕進度非常良好。實習醫生認為草原狗應該一切正常,可能早上在診所的血壓值只是湊巧的特例,但也解釋說到院觀察還是必要的措施,以排除Pre-eclampsia(子癲前症=妊娠毒血症)的可能。

本來草原狗應該六點就可以離開了,結果護士說剛剛驗的尿液裡面有尿蛋白@@,所以回家後還必須收集24小時的所有尿液送來醫院做進一步的定量檢驗XD,如果濃度不高就沒關係,如果濃度超過標準就會列入Pre-eclampsia的觀察名單(# ̄~ ̄)。

因為要等護士拿收集尿液的裝備,又要等產房值班的婦產科醫生有空判斷可否讓我離開,結果在冷氣超強的觀察室,又多等了一個小時,草原狗跟貓大爺兩隻已經等到抖抖抖了,尤其是只穿著單薄病人服、蓋著超薄被單的草原狗(≧д≦)。結果等到護士進來後,又說宮縮值變高了(拜託,在超冷病房呆這麼久,又沒給我溫水喝,不宮縮才奇怪),要草原狗喝掉1500cc的水(一開始還給有一半冰塊的水),才能去問醫生能不能放我走@@。

還好貓大爺幫我換了不冰的水,也幫我跟護士多要了毯子暖身體。只是水喝完了,產房護理站還是沒空理我,最後是等到七點半值班醫生才有空確認可以放我回家了,終於可以離開醫院去吃晚餐了....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1:39, 1 comments,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米國產檢全紀錄—29週
辛辛苦苦收集24hr內所有尿液,一早送到醫院產房,又在那邊躺了兩小時觀察,順便等抽血跟尿檢結果,結果血液、尿蛋白、宮縮值、胎心音、血壓都OK。

產房當班的醫生跟我的婦產科醫生聯絡後,通知我們一週內跟婦產科醫生約診(本來是隔兩週看診),就放我們回家了。
草原狗 at 2010-06-01 21:57.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GCOXY"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