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h Prenatal Visit & Childbirth Education
tag on Pregnancy

小老虎滿36週多,等於是他阿母要開始最害怕的內診了@@。

這次一樣先查尿液、血壓、體重跟胎心音,肚圍則沒有再測量了。血壓過關,胎心音一樣強碰碰,醫生說聽起來就是開心的寶寶(哼,每天踢他老母當娛樂,當然開心啦),體重倒是在這一週多中增加4磅(因為草原狗開始水腫了),超嚇人的,不過醫生說從懷孕至今只重了20磅,還在安全範圍內,只是之後要注意飲食,結果貓大爺要對我進行冰淇淋管制,喔,NO!

內診的部份有兩項檢查,一個是乙型鏈球菌(beta streptococcus)檢查,一個是檢查子宮頸開指程度

乙型鏈球菌的部份其實當場沒聽懂醫生在說啥,但是因為之前看網路文章有說到37週要做這個篩檢,加上醫生有說如果檢查結果是陽性,就必須要服用抗生素,所以特別詢問對盤尼西林會不會過敏,草原狗才猜得出來,旁邊的貓大爺就持續一頭霧水的新手爸爸狀態。

子宮頸檢查的部份,因為草原狗一直把注意力擺在自我催眠「放鬆~放鬆~」,所以大腦完全沒接收醫生說的話,貓大爺事後回報說,就是還沒開,寶寶還賴在裡面,沒有想早一點出來。

今次的產檢日也是很緊湊,因為當日晚上還要去上 Childbirth Education (自費的生產教育課程),隔日貓大爺要把車開去隔壁州參加同學的婚禮一整天,所以下午三點離開診所後就馬上去超市買菜,不然我跟母親大人這一兩日就沒有儲糧了XD!

還好上午已經順利把晚餐準備好一半,所以提早於傍晚五點吃飯,接著趕去醫院附近某棟醫檢大樓上六點開始的 Childbirth Education,這個課程費用$85,分兩天共上7小時的課,除了準媽媽外,還可以讓一個人(準爸爸或陪產的家人)參加。因為小老虎是頭一胎,我們就很認真地去報名了XD!關於 Childbirth Education 的上課內容,為了方便我們自己記憶,會在下一篇文章裡面整理跟大家分享。

Posted by 草原狗 at 02:55, 1 comments,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米國產檢全紀錄—37週&生產教育
哇~就快要跟大家相見了!好期待~
祝福~:D
geo at 2010-07-21 00:27.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ShZBF"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