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th Prenatal Visit
tag on Pregnancy

不知不覺本週已經是第10次正規產檢了,上週因為醫生覺得草原狗的肚皮凸出超越標準值,所以這週特別安排在診所做腹部超音波檢查,當下有點賺到的感覺,因為照米國的高貴醫療保險制度,如果不是醫生覺得有必要的檢查,而是病人自己要求的,自費要收至少$200喔━━(^ω^)━━!!

這次一樣要先檢查尿液、血壓跟體重,肚圍跟胎心音因為待會做超音波就免了,沒想到這週血壓又提高到臨界值140,所以醫生說下週看診前,要收集24hr尿液監控尿蛋白沒超過妊娠高血壓的判斷值,又領了收集道具回家,對這檔事我們已經熟能生巧了@@。

醫生仔細地照了十幾分鐘超音波,一開始就發現小老虎的頭部已經下去骨盆腔了,所以超音波探頭不好照,導致頭圍很難估準(米國是頭圍超過40cm要剖腹)。沒想到我們家小老虎真的準時把頭轉下去,這是肯定是遺傳那隻凡事要事先計畫(不然會不爽咬人)再按表操課的貓大爺吧XD!

既然小老虎的頭已經順利下去了,所以最近拼命頂我踹我的,不是之前我懷疑的無定向頭錘(怕他世界杯看太多),而是他左右上下開弓的手肘跟膝蓋XD!沒錯,這隻小老虎可以同時攻擊草原狗的右上腹跟左下腹,幾秒後再轉向攻擊左上腹跟右下腹,我們之前以為是他在肚子裡開馬戲團玩轉圈圈,現在看來是頭下腳上手中間跳 Breakdancing.... (≧д≦)

超音波照到的小老虎腳掌也很大隻,看來以後有機會長得比他老爸高,那就變Na'vi了(貓大爺可能比較喜歡用Númenor來形容:p)!但可惜小老虎的頭跑太下面了,所以很難照到臉,醫生有勉強掃到很像一團包子的影像,但我們實在是沒慧根看不出來(`・ω・´),就沒有要求醫生幫我們拍一張臉部特寫╮( ̄ー ̄)╭。

醫生也另外量了腿骨長度跟肚圍,超音波機器算出來的體重預估值已經有2786g了(一般華人寶寶這樣已經可以生了XD),真是超大隻的小胖虎!!!醫生誇獎草原狗很優秀,寶寶有好好養,天知道本人從懷孕後明明吃得比懷孕前少,這小子還是可以吸養分吸得這麼肥美,以後應該很好睡很好養吧,我強烈希望.....

雖然今天的超音波影像沒有上次照高層次清晰,醫生還是揀了一張小老虎跟他阿母比「讚」的照片給我們做紀念,很可愛ㄟ......(。◕ω◕ฺ。)ノ♡!

最後特別跟醫生確定,因為小老虎夠大隻且頭也降到夠下面了,所以非常有可能在預產期前就會生了(不確定是小老虎會忍不住自己提早跑出來,還是醫生要特定排催生怕後期太大很難生),這樣就要加緊進行寶寶照護區的佈置與準備了(還差床墊跟監聽器還沒買),超緊張的啦....♪♪(≧▽≦)八(≧▽≦)♪♪....

Posted by 草原狗 at 01:12,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yNSCW"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