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h Prenatal Visit
tag on Pregnancy

本週因為草原狗的婦產科醫生休假出城去,所以約了同診所另外一位女醫生,在米國這是叫partner制,就是同一診所內的醫生會互相cover,感覺這樣病人比較有保障。

這次的醫生感覺比草原狗自己的醫生high很多,可能也是今天貓大爺很耍寶的關係,反正現在內診時都是他抓著我的雙手盯著臉大叫轉移注意力,減低不適感,果然就比較不會亂掙扎。跟草原狗有同樣檢查障礙的準媽媽們,可以指示你們家老公用這一招XD!

總之基本的尿液、血壓跟胎心音都正常,胎心音每次都是140,我們家小老虎還真是規律雖然在肚子裡很皮,希望生出來後會很好帶。體重則是勁升4磅@@,主要原因有二,一是今日中午吃墨西哥菜吃撐了,一是前兩次產檢其實體重比上上次掉2磅,不過還是要注意飲食就是了。

最重要的開指程度還是很low,上次醫生沒跟我講多少,這次的醫生說是1cm,跟上次紀錄一樣,但是她覺得應該有變薄,所以應該是離卸貨又更進一步了。

因為醫生很high,所以我們也問了很多問題(主要是預產期到了比較緊張),例如本週內要不要再排一次產檢?還有到醫院去萬一遇到假日,會不會是住院醫生之類的來接生之類的。這時才發現我們一直認定的預產期 (due date) 8/4 是錯的!?

其實不是錯的啦,今天的醫生翻查了產檢紀錄,頭幾次是用生理期推算預產期,所以是8/4沒錯,但照過胚胎的超音波後有重估過,這時已經改成 8/10了,醫生可能有跟我們講過一次,但是我們一直記成舊版的日期,可能米國沒有媽媽手冊要靠人腦就會發生這樣的事XD!

既然預產期變成下週,所以醫生覺得本週內不需要再做一次產檢,就等下週一已經約好原本醫生的時間看診即可,到時再看草原狗醫生要如何安排。其實草原狗的醫生在休假之前有說,等她回來那週,如果我還沒生,就會安排「引產」(induction)。(上次產檢紀錄寫說要「催生」是用錯中文翻譯喔,因為催生的英文是augmentation,兩者定義不太一樣喔!

另外關於接生醫生的問題,醫生有解釋說,他們診所6位主治醫師(attending physician)是週一至六都有去醫院排班輪流接生,假日也會另外排班,無論何時都會有1位主治醫師在產房待命。不過我們沒有問清楚,如果遇到半夜且需要緊急手術的狀況,是否也是保證由同診所的主治醫師執刀,還是會給醫院那邊的主治醫師或總醫師(chief resident, CR)接手?只聽到醫生說,不會由resident接手。(CR也算resident吧?)

現在就繼續回家等卸貨了....小老虎你還要賴床賴多久咧....

Posted by 草原狗 at 07:01,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fMKWX"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