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 Baking Mix
tag on Recipe

今天要分享的是在窮留學生家免油炸香酥雞腿的早安版,因為這裡沒有真好家炸雞粉,就在超市裡找最類似的產品,結果還真的找到了這一款用烤箱或微波都可行的 Baking Miracle Mix。

一盒400g定價$2多,特價時可到$1,用法在紙盒背面寫個清清楚楚,照表操課就可以了,真是非常的簡單!如果怕米國雞太腥的,可以在沾粉前先灑點蒜粉擺一下,多少有點幫助。

烤箱實驗到目前,賣相跟味道最好的首推連皮帶骨的雞腿,因為通常一上桌就叼在嘴裡了,所以沒有真相圖,有來得及拍照的只有第一次有點失敗的雞胸肉,不過味道還是不錯啦!這款炸粉也可以弄炸豬排,加上日本超市買的豬排醬跟自己切的高麗菜絲,喔,絕對不輸知多家啦!喜歡重口味的可以把裹炸粉後放久一點,不過不要太久,因為那粉裡的鹽含量還不少,曾有裹好的豬排肉在冰箱放一晚就死鹹了,差點變火腿XD

炸好的雞腿、雞胸排、豬排等等,還可以弄變形款,例如把剩菜咖哩澆在炸排跟飯上,就變成XX咖哩飯了,或者是裹粉時,在肉裡面鑲片起司就變成起司XX,大家可以自由發揮創意。

還有,像草原狗喜歡一次把一盒的肉烤完,然後分兩餐實用,可是隔餐的那一份冷藏在微波後,常常會浮現美國肉的腥味(剛烤好剛炸好的都不會)XD!這時候,果然平時多看日本美食節目是有好處的,憑著模糊的記憶,就找個平底鍋,放點水、柴魚醬油(水跟醬油的比例在日本牌的柴魚醬油罐上都會寫)跟洋蔥絲煮開,等洋蔥有點軟時,放入已先切好的雞排或豬排(厚片為佳),蓋上鍋蓋悶煮個幾分鐘,讓雞排或豬排稍微吸收點醬汁,然後打個蛋花下去,等蛋液大概七分熟就可以盛到已經裝好白飯的碗公裡了,又簡單又營養又好吃喔!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3:09,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Vohqt"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