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apt/apt.conf.d 目錄裡建一個檔:

$ vi /etc/apt/apt.conf.d/10testing

在裡面寫入

APT::Default-Release "testing";

存檔,收工。

這樣在作 apt-get dist-upgrade 的時候就會用 testing;如果特別想裝其它 distribution 的版本,用 apt-get -t distro install blahblah 來指定。

噢,當然不要忘了把 unstable 來源加到 sources.list 裡面。

Posted by yungyuc at 16:21, 0 comment, 0 trackback.

如果原系統的 boot loader 是 grub,要換回 lilo 的時候,在 Debian 下面這麼作:

$ apt-get install lilo mbr

然後

$ liloconfig

照著指令作,把 boot loader 作到 /dev/hd* 的 mbr 裡面 (此時需要 install-mbr 這個工具,是包在 mbr 這個套件裡面的)。

liloconfig 會幫我們找出 /boot 下面的 kernel 和 initrd,然後寫成 /etc/lilo.conf ,如果我們想作什麼改變,再改設定檔即可。

說實話,grub 真不好學;搞了半天才知道它的設定檔在 /boot/grub/menu.lst ,而 /etc/grub.conf 不是不存在就是擺好看的。 update-grub不是 用來安裝 boot loader 用的,只是 liloconfig 同等效果的程式;而且還不太好用。

最後不要忘記多作幾次

$ lilo

來把 boot loader 寫到 mbr 裡面去。

Posted by yungyuc at 15:25, 2 comments, 0 trackback.

「我不按指紋,給我身份證」@台權會

我想全民指紋建檔的確可以強化一部分的犯罪偵查,如同人民公社也確實可以 (在某種觀點上) 增進資源的共享。

Posted by yungyuc at 13:51, 0 comment, 0 trackback.
tag on Life

Va-Bene 是一家小小的義大利餐廳,最早是去光復北路的第一家店光顧的,相當好吃又便宜。剛剛 犬太郎 發現了它有 網站

有空要再去試試特別預約菜單,之前都沒有吃過的。

Posted by yungyuc at 11:59, 2 comments, 0 trackback.

昨天看的時候搞不懂火影忍者 2004 劇場版最後卡卡西那個表情和動作是什麼意思... 今天生氣重看終於懂了...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yungyuc at 21:15, 0 comment, 0 trackback.

bittorrent 本家 發表了 4.1 beta,要用 Kademlia 來作 centerless p2p sharing。

mldonkey 最近已經對付不了一些 torrent 檔了,也許找個時間再把本家的 BT 弄起來用看看。

Posted by yungyuc at 20:31, 0 comment, 0 trackback.

正體中文的使用者在 Linux 下掛載 FAT/VFAT 的時候,要注意這樣下 mount 參數:

user,rw,fmask=133,dmask=022,codepage=950,iocharset=utf8

我想紀錄的是關於中文 Big5 字碼和 Linux 下 UTF-8 locale 的轉換。我目前的 Linux 測試環境使用 en_US.UTF-8 locale,FAT 側則有一些經過 Unicode 補完計畫 補正的亂七八糟 Big5 (先聲明,對字碼和字碼轉換我是外行人)。

codepage 指定 FAT 檔案系統內使用的 codepage。雖然 manpage 說它是

Sets the codepage for converting to shortname characters on FAT and VFAT filesystems. By default, codepage 437 is used.

不過不設的話,長檔名一樣會出問題。 iocharset=utf8 的效果則和 utf8 參數相同,不過 FAT 並沒有 utf8 這個參數的說明,VFAT 才有;它的作用是指定 Linux 側的存取字碼。我在測試的時候先笨笨地把 iocharset=big5 ,結果跑出一堆亂碼;其實是要設得和 locale 相同才對。

fmask, dmask 用來讓檔案系統的權限乾淨點。

Posted by yungyuc at 17:20, 1 comments, 0 trackback.

基本上,我完全不相信一個連人民的稅收都無法預先掌握,而要求納稅義務人每年花上一兩個禮拜的晚上查找所有的稅捐資料,填寫諸多複雜的表單,適應每年不同的報稅規則的政府,有意願,有能力好好管理如此重要的指紋檔案。

不,我不要再讓他們知道我的指紋。

Posted by yungyuc at 17:35, 0 comment, 0 trackback.

總是有一些好玩的東西想和人分享嗎? 看到了很有興趣的主題想記下來嗎? 有些問題想問人,卻不知道該問誰,乾脆對整個通訊錄裡的人發信嗎?

Stop doing that, start blogging, please.

親愛的 Michael Cheng,我就是在說你 (噢,不過你寄過來的信都是在分享,沒有問問題,上面的最後一項你不適用),對, 喔。把它們 blog 下來,不用寄到收信人的信箱了;放在任何一個 blog 系統上,資訊都能比用 email 保存得久。

如果還是需要寄給朋友,寫到 blog 上之後寄連結就好了 ^^;

要放檔案給別人下載有 RapidShare ;要放照片有 flickrimageshackBloggerroodoxuite 都是很好用的 blog 服務。

除了寫 blog,開始用像 bloglines 這種 online aggregrator 來閱讀 news feeds 和 blog feeds,也可以大為增加資訊收集的廣度,你會喜歡的。

就是這樣。還有,雖然鈴木一朗很讚,gmail 空間也有 2G,不過那個 1.3MB 的 wmv 我還是得忍痛殺掉;太佔空間啦。你知道,如果把它放在 RapidShare 上,那我肯定會留下那封信,將來還能再抓回來看的。

開始 blogging 之後要告訴我喔。

Posted by yungyuc at 23:38, 0 comment, 0 trackback.

夫妻合併申報比分開申報的稅額還高,這是一個要鼓勵生育的國家嗎?

真是搶劫, 搶劫

Posted by yungyuc at 23:47, 1 comments,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