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裡還有一大堆照片沒有整理。也許數位化的生活真的帶來了不少便利吧,不過順便也帶來了不少壓力。譬如整理 5.47 GB 照片檔的這種。

其實也不是很大的數量,不過一想到有幾千張,就會失去整理的力氣。

已經有很多照片沒有整理了,但每天還是會不停地東照西照。現在則是連把照片從記憶卡裡複製出來都嫌有點麻煩。但你也知道照片放在記憶卡裡是多麼不保險,不但記憶卡不可靠,機器本身說不定也會掉,各種風險都會讓珍貴但沒有時間拿出來看的照片啵地一聲,不見了。無論如何,還是要把照片存到硬碟,而且還要存到兩顆硬碟裡,才能讓人心裡有一點點的安全感。

為了避免一個目錄裡出現好幾千張照片的狀況,我所有的照片都分日期放。幾年前這是個好主意,但過了幾年就不總是那麼好了,尤其是沒時間一個個去看照片的日期再 copy/paste 的時候。於是 Python 又出來救援了。用 EXIF.py 來寫個小指令稿就可以簡單解決這個問題。寫完很開心,所以多花十幾分鐘把這個 script 放上來。也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夠把照片整理完。

Posted by yungyuc at 12:22, 5 comments, 0 trackback.

Skype4Py: http://skype4py.sourceforge.net/

真好玩。不過不是玩得很好,而是好容易玩 :p

這個 package 要用 Python 2.5 (猜測是因為 ctypes)。用 setuptools 下 easy_install -Z Skype4Py,再抓個範例回來改改電話號碼,執行範例,你的手機就會出現從 skype 送出來的簡訊了。

當然你得有 SkypeOut :)

Posted by yungyuc at 05:12, 3 comments, 0 trackback.
我們的地球啊...
tag on Funny Life

重點在粗體 (XD)

長輩說 (22:05):

啊你 scan 進去還不是可以改?

窮人Y說 (22:06):

你有這樣幹過嗎?花不花時間?

長輩說 (22:06):

沒有啊,小時候沒有掃瞄機

長大了買了卻沒有什麼想掃地

長輩說 (22:07):

我的課,筆記沒那麼重要

窮人Y說 (22:07):

我是覺得在螢幕上改圖很累

尤其是改亂寫的方程式,我很難想像要怎麼改

長輩說 (22:07):

tablet?

窮人Y說 (22:07):

一行方程式我用打的都要打上五六行了 ...

窮人Y說 (22:08):

果然是長輩

長輩說 (22:09):

部燃前是要拿來坐什麼的

窮人Y說 (22:09):

好強的長輩力 (瞎

這個對話我該 blog 起來…

Posted by yungyuc at 10:16, 3 comments, 0 trackback.

newforms 是今年 check-in Django subversion repository 的程式庫。看名字就知道,它將會取代舊有的 forms 程式庫。

如今,Django 內有兩組處理 HTML 表單的程式庫,一為 newforms、二為 oldforms。何者為佳?必為 newforms 也。本文簡單描述一下 newforms 程式庫的使用概念。你不可能看完就會寫 newforms 程式,但會發現它真的很簡單!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yungyuc at 11:33, 0 comment, 0 trackback.

bash 認得 TZ 這個環境變數。

在你的 .bash_profile/.bashrc 裡設定:

export TZ=US/Mountain

就會把 shell 的時區設成米國山區時間。許多地方都可以照貓畫虎設出來,不過如果有張對照表的話還是方便。

Update 20070906: 說 shell 的時區好像不盡正確,說是系統時區好了。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yungyuc at 05:23, 3 comments, 0 trackback.

剛剛有人在頻道上問 python.tw 有沒有個 job posting board。我們沒有耶。

既然沒有,我想就作一個好了。現在放在 http://wiki.python.org.tw/JobBulletin,有興趣的人 (employers/employees) 請取用。

hmmm... 如果有人覺得在社群網站上放商業訊息不合適,在這裡、pythontw@googlegroups.com 或頻道上都可以討論。

Posted by yungyuc at 11:19, 0 comment, 0 trackback.

用瀏覽器抓大檔案真的有點難搞。前天為了抓□□開給我的○在叫○壞掉,瀏覽器斷了好幾次,所以我決定還是在 Windows 上裝個續傳軟體好了。

稍微找了一下,找到 free download manager。我一直沒有裝續傳軟體的理由,主要就是過去有名好用的續傳軟體,像是 getright 和 flashget,都是 shareware 或 adware,用起來心虛虛的,不知道它會在後面搞什麻鬼。但這個 FDM 看起來是 GPLed free software,可靠許多。

用起來還蠻方便的,一個檔切 5 分下傳,速度變 5 倍 :) 我是個節省的人,所以每個伺服器的連線上限設在 15 個。不過預設的每檔切分數是 20,每伺服器的連線上限也很高 (50?),用之前最好改小一點,免得 server 在叫 IP 壞掉。

下載頁面在此

Posted by yungyuc at 22:18, 6 comments, 0 trackback.

生平第一次吃到咖啡口味的 yogart。

我以後不會再買了。

Posted by yungyuc at 20:23, 0 comment, 0 trackback.

剛剛 skype 說他們的系統已經在恢復中了。從今天早上開始,其實就已經慢慢地可以連線了,還可以打 skypeout、送 sms,不像昨晚的時候啥都連不上去。

雖然人家說和維護、網頁都無關,也不是遭到攻擊... 不過,幾百萬人同時上線使用的系統,就只因為更新網路系統時出了點小錯誤,變得大家都不能用,聽起來就像是會有人要走路的樣子。慘。或是之後會有什麼新發現呢? :)

系統趕快修好最重要了。昨天 skype 不能用讓我很心煩,也才發現我是多依賴 skype 了;整天都不對勁。雖然現在它打國際電話不是最便宜,但對我來說卻最方便。從台灣到美國一路都可以用我的 skype,方便到甚至覺得我可以不需要室內電話。室內電話每個月交月費,但我會打到的分鐘數太有限,所以大概只會作為緊急聯絡用;但拿手機進行緊急聯絡的機會更多,所以這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再加上現在新的 skype unlimited,每年 30 塊米金可以美加隨便打,更可以讓人實行「平常 skype,緊急打手機」法則。

skype 先以便宜為號召,徵集大批使用者以後,再慢慢強化功能。即使如今它不是最便宜的 VoIP 方案,但所具備的廣泛功能與價值,仍足以使它成為最好的 VoIP 方案。

這次的狀況可不要常常出現呀!

Posted by yungyuc at 19:55, 0 comment, 0 trackback.
tag on Life

打包了兩個月。

嚴格來說是打包、拆包,再打包,總共花了兩個月。沒剩幾天就要離開台灣,然後應該就是未來半年內最後一次的拆包作業。

最近這段時間的搬家是歷來搬家最精采的一次。先是把滿滿的傢俱從四十多坪的樓搬走,而且還分送四個地方,當然也包括從其它四個地方重新分佈傢俱。再來是不斷地整理物品、檢查新居設備、添置不足的傢俱。最不容易的部分其實是,所搬的東西裡有很多不是自己的,真不清楚應該如何整理。

搬到後來已經沒力氣了。幸好家不是一個人的,但很多地方便沒有心力照顧到。希望明年回來的時候可以再幫忙弄好一點。

搬到新居,把所有東西都取出來之後,便準備打包要帶到美國去的東西。忙忙碌碌地弄了好一段時間,最後決定帶走所有能帶走的東西。現在弄出了近三十隻箱子,還跑了兩趟海運行確認包裝事宜,雖然搞得昏頭轉向,但有了這次的經驗,說不定將來我們有機會可以往貨運業發展呢。

在這段時間和一位大哥分享搬家的苦痛,獲得了很大的安慰。這位大哥事業宏大,十分忙碌,沒有很多時間處理家事,所以有一次搬家搬了半年。「因為很近,」他說,「所以我就有空從舊家一點一點帶到新家。」真毅力!「還是有請人把 70% 的東西都搬過去啦。不過很多不好打包的東西,就自己帶了。」「你知道嗎?搬家是人類十大壓力來源之一呢。」幸好我家小業微,兩個月不算什麼的。

感謝主。雖然搬了兩個月的家,神不是讓我一個人搬。雖然真是有點壓力,但神總是讓我學到東西。雖然自己很多事情都作得不好,但家人間卻更了解彼此。

感謝主。現在我對未來充滿盼望,也天天渴望屬天的力量。

不知道下次寫 blog 是什麼時候,希望很快,但在此還是先作一次更新。

Posted by yungyuc at 20:10,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