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mCounter 是一個方便好用的 Zope 瀏覽計數器 product,假設我們已經裝好了。

為了要在 AboutBox slot 裡多列一條 mxmCounter 的項目,我們要先自訂 PloneRoot/portal_skins/plone_portlets/about_slot,在::

tal:define="review_state wf_state"
tal:condition="review_state">


State



tal:content="review_state"
tal:attributes="class review_state"
i18n:translate="">
private


tal:condition="python:here.isExpired(here)">
( i18n:translate="time_expired">
expired
)




之後加上這一段::



Visited


tal:replace="python:here.mxm_counter.count(here)"
/> times


然後別忘了修改 PloneRoot 的 left_slots property,把 AboutBox slot 加進去::

here/about_slot/macros/aboutBox

完工。
Posted by yungyuc at 18:27, 0 comment, 0 trackback.
用來叫出「今年」的 DTML 是::



如果是在 ZPT 裡,等價的 tag 是::

Posted by yungyuc at 18:26, 0 comment, 0 trackback.
花蛋漢堡之役。

ジュン雖然是個很討人厭的小鬼,但翠星石更討人厭,真是個差勁的娃娃。最後演變成低級對抗,紙箱城堡 -> 零食戰爭 -> 噁心音波攻擊 -> 布娃娃招降術。

ジュン愈來愈活潑了,最後他會變回普通人嗎?

次回 第六話 涙 @11/12 (Thu.)

"official site":http://www.tbs.co.jp/rozen-maiden/

"webnt info":http://pc.webnt.jp/anime/disc_base.php?oid=414610
Posted by yungyuc at 12:17, 0 comment, 0 trackback.
看到喜歡的大哥哥 (誓唯) 和大姐姐 (沙耶) 在講話,一夏心裡慌了起來。

已經是第六個 Jinn 了;天の Jinn;讓人感冒的 Jinn。

一夏應該連自己在想什麼都沒辦法表達清楚吧。困在這種動彈不得的景況裡,就像是病重,或是沒穿衣服躲在被窩裡一樣。

愈來愈往謎題靠近了。

次回 第七話 木末(こぬれ)の嫉妬 @11/14 (Sat.)。

"official site":http://www.uta-kata.com/

"webnt info":http://pc.webnt.jp/anime/disc_base.php?oid=414518
Posted by yungyuc at 23:45, 0 comment, 0 trackback.
昨天下午用 www.seety.org 還好好的,沒想到一到傍晚,就連不上了。

剛好我人不在機器旁邊,這機器又放在 ADSL 後面的 NAT router 的後面。到底是 ADSL 死了呢,還是 NAT router 死了,或者很不幸的是主機死了,都沒辦法查出來。沒辦法,只好等到今天晚上回家,才搞清楚是怎麼回事。

現在 www.seety.org back online,原來是主機年老力衰,當機了,重開機即可。問題不大,不過如果不作點什麼的話,下回同樣的情況發生時,我還是不會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這個問題困擾我蠻久了,以前也發生過好多次,這回我要好好解決這個問題。

"saveip.py":https://www.seety.org/Members/yungyuc/mywork/saveip.py/file_view 這個 python script 是一勞永逸的方法。它會用常規表示式抓出 "whatismyip":http://www.whatismyip.com/ 傳回的 HTML 內的 IP 資料,經過簡單的格式化之後,變成另一個 HTML 檔,傳送到指定好的 FTP 伺服器上。

我把 saveip.py 放到 crontab 裡,每 15 分鐘跑一次,它上傳的 HTML 檔裡會包含程式執行的時間。所以每 15 分鐘,www.seety.org 的 IP 資料就會在 FTP 伺服器上更新一次。我指定給 saveip.py 的 FTP 伺服器是給網頁空間用的,因此可以直接從某一個 URL 來存取 IP 資料。

如此一來,如果 ADSL 線路仍正常 (可以從 NAT router 的 DDNS 功能得知),但 saveip.py 的資料應更新卻未更新,我就知道是主機死亡了。而且,若 ADSL 的 IP 被無預警地變更掉,也可以從這 IP 資料得知。

收工 :)

**P.S.** -- 今天還順便逛了一下光華,買了一台 "Vigor 2104":http://www.draytek.com.tw/english/product/ip_sharing/vigor2104/vigor2104.php 回家。不過令我驚訝的是居易竟然還有 "2500We":http://www.draytek.com.tw/english/product/adsl_router_modem/vigor2500we/vigor2500we.php 和 "2600Ge":http://www.draytek.com.tw/english/product/wlan_adsl/vigor2600ge/vigor2600ge.php 這兩款內建 ADSL modem 的 NAT router 產品。以前都沒有想過這兩種東西可以作在一起之後拿來賣給 end user,因為一般來說固網公司都有提供 ADSL modem,再買一個 ADSL modem,東西就多出來了呢。真有這種產品在賣 :)
Posted by yungyuc at 22:59, 0 comment, 0 trackback.
"公式サイト":http://www.genshiken.info/

本回歸國 (日) 子**女** cosplayer 大野かなこ登場。咲強行闖入かなこ的閨房,也許因為都是女生吧,她似乎開始理解おたく了...

另外還出現了神秘的必殺神器貓耳頭飾,戴上之後會變身... wow...

次回 第五話 「自律行動に見る排斥と受容の境界」 @ 11/07 (Sat.)

"webnt info":http://pc.webnt.jp/anime/disc_base.php?oid=414545
Posted by yungyuc at 12:15, 0 comment, 0 trackback.
本回新 HiME 奈緒登場,用爪,又是一個像貓的女生,不過幹著不可告人的勾當,單純的命還被拉著一起當共犯。HiME 不是每一集都有了不起的動作場面,這樣也能省不少錢吧。

なつき的表情愈來愈可愛了。上一集被碧訓話的時候也有出現。不過舞衣的臉更有趣...

"shocked":img:http://img12.exs.cx/img12/9422/shocked1.th.jpg ("full size":http://img12.exs.cx/img12/9422/shocked1.jpg)

雜魚 C 運氣不錯,沒有被打包搶劫,不過,那兩腳 MIB 是從哪裡鑽出來的呀??

"where do they come from":img:http://img12.exs.cx/img12/27/wheredotheycomefrom.th.jpg ("full size":http://img12.exs.cx/img12/27/wheredotheycomefrom.jpg)

目前未出場的 HiME 候選人有深優和アリサ,不知道下一集會不會有新的。已出場的人有五個:舞衣、なつき、命、碧、奈緒,總共播了七話,所以也許第八話還不會有新的吧。

次回 第八話 『たいせつなもの。』 @11/18 (Thu.)。最重要的東西,應該不是沾了海水的唇吧。

"official site":http://www.sunrise-inc.co.jp/my-hime/web/index.html

"episode intro":http://www.sunrise-inc.co.jp/my-hime/web/pv/07.html

"webnt info"::http://pc.webnt.jp/anime/disc_base.php?oid=414595
Posted by yungyuc at 10:43, 0 comment, 0 trackback.
server config, directory 和 .htaccess 都吃以下的 Redirect directive::

Redirect / http://www.seety.org/Members/yungyuc/yblog

這樣就會把 http://yblog.seety.org/ 重導向到 http://www.seety.org/Members/yungyuc/yblog 了。
Posted by yungyuc at 08:50, 0 comment, 0 trackback.
"Tabbrowser Extensions":http://piro.sakura.ne.jp/xul/_tabextensions.html.en,是 "Firefox":http://www.mozilla.org/products/firefox/ 上相當好用的 extension,不過一直到 20041105 版,都有一些問題:

0 會擋掉 "Plone2":http://www.plone.org 的下拉式選單。

0 在 Pentium-M 700 上有點慢。

所以,我今天決定把它拿掉了。雖然馬上又出了新版,不過我還是再等一陣子再用用看。

當然,也很有可能是我不會設。但看到那麼多的設定,感覺上我其實用不到那麼多功能;Firefox 原本的 Tabbed Browsing 我就很喜歡了。
Posted by yungyuc at 21:07, 0 comment, 0 trackback.
真傷腦筋。

住處這兩天預告停電,所以我白天都把機器關掉了。不過兩天來的經驗都是,一回家,完全沒有停電的跡像...

也許該弄一個 all day long power backup? :p

Anyway, 伺服器又可以正常運作了。
Posted by yungyuc at 18:43,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