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 ATDocument,Archetypes-based 型態在 Plone 2.0.x 下的 Allow Discussion 都不正常。

這是 Plone 2.0.x 的臭蟲。目前正在 checkout Plone 2.1 ,不過看來我暫時得忍耐一下沒辦法 comment 的 ATDocument。

Posted by yungyuc at 17:55, 0 comment, 0 trackback.

連兩吋半硬碟外接盒的皮袋都發霉了,實在太誇張;不過是兩個禮拜沒有用而已。

@_@

Posted by yungyuc at 23:30, 0 comment, 0 trackback.

作個筆記。

Freenode 有提供 NickServ。 /msg NickServ register <password> 會把目前的 nickname 註冊進 NickServ。

重新連線後,用 /msg NickServ identify <password> 認證自己 (現有的 nickname),也可以說是 login 吧。

如果要在連線後自動 identify,用 /network add -autosendcmd "/msg NickServ identify <password>" Freenode ,為 Freenode 網路加上連線後自動執行指令。

不知道為什麼 nickserv.pl 這個 module 對我沒有用;也許是我設錯,也許是我誤會了它的用途,也許是不相容 0.8.10 吧。

Posted by yungyuc at 22:55, 0 comment, 0 trackback.

LaTeX isn't for everyone but it could be for you .

Andy 的 Word 定律選:

  1. 當機的機會正比於文件的重要性。
  2. 當機的機會反比於距離期限所剩的時間。
  3. 當機的機會正比於距離上次存檔的時間。
  4. 把電腦丟出窗外的機會正比於 Office 小幫手蹦出來的次數。

當初我的確就是因為 Word 裡的 Equation 沒事亂當機,痛下決心花一兩個月的時間把所有的文稿移到 LaTeX (MikTeX) 上去撰寫。的確獲得不少好處,尤其是在 Windows 和 Linux 兩大平台間交替工作,變得相當順暢。

P.S. Mathtype 也沒什麼幫助。

幾年過去,Word 還是沒什麼長進。版型不好看、方程式編輯動作緩慢,唯一的好處就是這種前端 WYSIWYG 編輯環境很容易上手,學習曲線很平順。不過要作文件的再利用、摘選、重排,用 Word 比起用 TeX 來,還是件勞力工作。

Off topic:

挺好玩的,剛剛在 del.icio.us 的時候,發現它也會 auto suggest 了。

Posted by yungyuc at 21:44, 3 comments, 0 trackback.

有用 Python 寫成的 Python: PyPy ;有用 Python 寫成的 Python compiler: pyc

今天看到了一個比較正常的: pyIRCserver 。之前只有注意到 Python IRC bot: Supybot

實在是個迷人的程式語言。

Posted by yungyuc at 21:25, 0 comment, 0 trackback.

PloneLive 1.0 Available Now! ,為什麼叫作 Plone Live 呢?因為作者允諾每個月都會作更新。Go Plone Live

Posted by yungyuc at 11:05, 0 comment, 0 trackback.

無線網卡一兩分鐘就斷線重連的狀況似乎治好了 (希望不要才說了嘴,就打了嘴呀)。

我的 AP 應該是設在 channel 11,今天一直出現定時斷線重連的狀況;看起來很像是和別的 AP 衝突。在無線網路工具程式裡的 AP 列表也多了一台 3Com ,沒有設 WEP/WPA。測試一下,可以連線,而且這台 OfficeConnect (應該是 IP router+AP) 並沒有設定密碼。因此,在受不了一直斷線重連的痛苦之下,我把鄰居 AP 的 channel 改成 4。

到現在大概 10 分鐘了,還沒有出現剛剛的狀況。看來就是我的 11b 和那台 11b+g OfficeConnect 同時佔用 channel 11 所造成的麻煩現象。鄰居應該也會覺得無線網路好用多了吧。

照理講, 我應該要去改自己 AP 的設定 才對。不過,我忘記我自己 AP 所在的 IP,而又沒辦法用 nmap 來掃,手上剛好又沒有 AP 的控制程式 (透過 USB;線倒是在手上)。我絕對是出於善意,希望這位我不知道是誰的鄰居發現以後,不要以為我是壞人,也希望我不要遇到 很壞很壞的駭客!

Posted by yungyuc at 22:58, 0 comment, 0 trackback.

因為 mldonkey 需要所寫的檔名轉換程式,剛剛又加了些功能。

可以在任兩種編碼間轉換檔名;可以把 %hh_000 這種格式的數字編碼轉換成 UTF-8;可以只轉換編碼,不改變檔名。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yungyuc at 22:05, 0 comment, 0 trackback.

I will use Google before asking dumb questions.

不過我同意,確實同意,還是有一些人 真的 不知道如何問 Google。

Posted by yungyuc at 22:44, 0 comment, 0 trackback.

奮鬥了好幾天,總算把 /etc/fstab 裡的 noauto 拿掉了。

先買了一片 PDC20269 (Promise Ultra133 TX2),但這張核心已有驅動程式的擴充卡竟然和 SE7210TP1 不合:

  • 插卡不接硬碟:驅動良好;
  • 插卡接硬碟:核心載入記憶體之後就不動了;
  • 接卡接硬碟,透過 7210 的 BIOS 把 PCI 上的 ROM 關掉:可以驅動,不過無法掛載。

試過了許多種方法:關閉 HT、使用 non-SMP 核心、加上 ide0=blahblahnoapicnolapicacpi=off 等參數,以及各種排列組合,全都無效。在這一段的測試過程中,感謝 jesse (網址應該沒錯吧 ;) 的諸多寶貴意見。

千金難買早知道,同事年初的時候買了一張 IT8212 (UPMOST AR133),因為沒在用就無還期地借給我了。 ITE 這家公司很不錯地把 IT8212 的驅動程式原始碼用 GPL 釋放出來這裡 可以下載 (目前版本 1.45)。

一開始不太會編 2.6 的 iteraid.c 驅動程式,後來找到「 ITE 8212 Raid 卡安裝 」這篇文章,才知道要把一些標頭檔抓到 iteraid.c 所在的目錄裡才能順利編譯。我在用 2.6.8 和 2.6.11 核心編譯的時候,有看到一些 deprecated warning,改掉一些引入檔可以修正其中一兩個,不過就算不管它,我用了兩天,倒沒什麼狀況出現。

不過, iteraid.c 這支驅動程式在磁碟存取的時候總是會跑出來像

atkbd.c: Unknown key pressed (translated set 2, code 0x0
on isa0060/serio0).
atkbd.c: Use 'setkeycodes 00 ' to make it known.

這樣的錯誤訊息 (請參考 RE: IT8212)。看起來也沒什麼辦法解決 (這幾天查到的「解決方法」,就是換用 ac-patched kernel);用起來也沒什麼問題 (只是 dmesg 很快就會被這個錯誤訊息給沖光)。

atkbd.c 錯誤看久了也不是辦法,所以還是下定決心 更新成 2.6.11ac7 核心 ,目前看來一切安好, dmesg 也乾乾淨淨的了 :) 這一段十分感謝 richliu (希望沒有認錯人) 的專業建議。

明天要去名人把 PDC20269 換成 HPT302 (原本,我就是想買 HPT302,無奈當時該卡沒貨),等 HPT302 入手以後,又可以再進行一次大冒險... :)

Posted by yungyuc at 21:47,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