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去礁溪泡溫泉有好幾年了。上一次去,是住當時開張沒多久的天隆大飯店,位在省道上,礁溪公園對面。這次去住華閤,同樣是在礁溪公園對面,不過是在公園路上。

華閤從以前的風評就很好,這次去也沒有讓我們失望,住宿、服務和餐飲都有很好的水準,只不過旅館本身畢竟是舊了,像窗帘,多少會有一點破損。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yungyuc at 23:54, 2 comments, 0 trackback.

菊川真可憐,根本沒有經過什麼戰鬥就...

繼續等待劇情展開。

次回 第二十四話 『コイ・ハ・タタカイ』。

Posted by yungyuc at 21:42, 4 comments, 0 trackback.

今天剛剛完成在 ext3 file system 裡拯救被 rm -r blah* 刪掉的資料的任務。學會了 undelete 新招術。

事情是昨天發生的,我作了一些 googling 之後,發現有

  1. e2undel
  2. recover

可以給 ext2 fs 用。不幸的是也只能給 ext2 fs 用,沒辦法用在 ext3 fs 上。

Why not? debian-user mailing list 上有人 這樣子說明 ,我來講的話就是 ext3 在 unlink 檔案的時候會把 inode 裡與檔案相關的資訊一起 zero 掉 (ext2 不會)。所以資料雖然還在,但描述檔案位置的資訊已經不見了,那些工具即無法從 inode 裡找出任何可以用來 undelete 的東西。

不過,inode 這條路走不通,還是有方法。 那篇文章 也提到在 ext3 上唯一能進行 undelete 的方法,就是對整個磁碟/分割區作掃瞄。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yungyuc at 20:09, 2 comments, 0 trackback.

因為沒辦法 comment 這一篇 ,只好自己也寫一篇來試試 trackback 行不行。

基本上,在 Linux 2.4, 2.6 裡面的話,可以保證 Samba 跑 UTF-8 是沒有問題的。這是基於個人經驗;我至少跑了一年以上。詳細的時間不太記得了,是從 Samba 3 進入 Debian sarge testing 之後沒多久開始用到今天。

Samba UTF-8 會有問題,可能是 Samba-2 時代的事。為了 Samba-3 的 UTF-8,當初我也花了蠻多心力把我 Linux box 裡的檔案全部 Big5 to UTF-8,最後證明是很值得的。和 Windows NT 的互連性非常好,許功蓋從此以後不是問題。

P.S. 當初從 Big5 to UTF-8 的資料多半是卡通歌,為了解決日文假名的問題,是用 Linux (Big5 Samba2) to Windows to Linux (UTF-8 Samba3) 來搞的。如果資料量大的話可能沒辦法這樣搞,不過 iconv 用 Big5HKSCS 的話,日文假名應該是沒有問題。

P.P.S. 現在我還有在用 Unicode 補完計畫 2.4alpha3,統統 OK。

Posted by yungyuc at 22:27, 0 comment, 0 trackback.

TCCatsCOREBlog 1.1 的日文在地化工作擴展到正體中文來,製作了 COREBlog ZMI 的正體中文化

不才性不喜中文介面軟體,暫時也還沒有測試用的 Zope instance 可以試驗此介面,不過從 TCC 的 screen shot 來看,版面是挺不錯的。

Posted by yungyuc at 19:05, 0 comment, 0 trackback.

事情是這樣的。

我在最新的 sarge 上裝了 vmware,裡面有一個 Windows XP。剛裝完很高興,因為我把 USB 印表機導進這個虛擬機器裡面。

不幸的事發生在昨天。那部可愛的 sarge,/ 被不曉得什麼東西吃光光了。在 / 只剩 12k 的系統裡找來找去,從檔案全都寫不進去找到檔案全都讀不出來,只好放棄、重灌了事。

昨天熬夜把基本的網路服務安裝好,今天開始繼續組態。就在很高興地裝完 vmware 之後,my root file system blowed up again!!這下子我知道了。哈,原來 sarge 就是 vmware 殺的。如果不是我心有餘悸沒事亂 df ,也沒辦法這麼快找出這個問題,因為 vmware 在 /tmp/vmware-vmware/ 裡寫的暫存資料 是看不見的 (資料會寫進去,但不會顯示為檔案), du 抓不到它。

先用 ln -s usr/tmp tmp 試試看,這個分割區有 15G 還是空的,可就沒那麼容易被撐爆了!

Posted by yungyuc at 12:07, 2 comments, 0 trackback.

這兩天家裡一直停電,也不知道是為什麼。電熱器、電熱水器都沒有開,連電腦都只開了兩台。

希望明天不要再停電了。

Posted by yungyuc at 18:53, 1 comments, 0 trackback.

緊張感再次昇高。不過劇情並沒有什麼實質的進展。

次回 二十三話 『愛情と友情、非情』。片尾的聲音好像是凪,上次認錯了 @_@

Posted by yungyuc at 22:12, 0 comment, 0 trackback.

Merriam-Webster Online - Firefox download ,從 mozillaZine 看來的。有 Search Box Plugin、Right-click Search、Sidebar、Lookup Button、Toolbar。相當完整。

Posted by yungyuc at 11:21, 2 comments, 1 trackbacks.

AlwaysOn Keiretsu ,Sun 的一個整合性社群支援服務。

"Keiretsu (けいれつ=系列)"? Sun 裡面有這麼多日本人啊...

Posted by yungyuc at 11:08,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