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Debian 下安裝 flash plugin flashplugin-nonfree 時,不要忘記裝 gsfontsgsfonts-x11 兩個套件,否則連英文的字型都出不來。

這就是我一直以來看不到 google analytics 字的原因... orz

Posted by yungyuc at 23:19, 0 comment, 0 trackback.
tag on Anime

其實應該算是 Comic... 不管了,懶得改類別了。

前幾天終於看了最近很紅的 Bleach 漫畫 (連結是 TV 動畫的,漫畫的公式一下子找不到),的確是相當精采的故事,因此有人最近就一直在講 Bleach 這樣 Bleach 那樣的了...

犬太郎今天說 Bleach 創了少年漫畫的一個紀錄是:blahblah。啥?一時之間沒聽清楚,再說一次。blahblah 成績最好的紀錄。呃,什麼的成績?銷售?還是讀者票選?好像都不會吧。

原來是主角的成績!我只看到第 18 集單行本,不曉得主角一伙人救到了ルキア之後成績還有沒有再提昇,但在第 5 集的時候可是全學年第 23 名呢。三百多人裡的 23 名算是很不錯的了,在這種以不良少年打架冒險為主軸的故事中間,真是蠻少見的。到底黑崎一護是不是至今成績最好的不良少年主角,我雖然不敢肯定,但成績比他好的不良少年倒真是想不起來。有名的浦飯幽助最後也是去擺拉麵攤子討生活的啊。

從來沒想到可以比這個!的確,就算要當救世英雄,書還是要好好唸的喔。

Posted by yungyuc at 18:48, 1 comments, 0 trackback.

yysee 寫了兩個禮拜了,本來它只是個很簡單的練習程式,但寫了幾天就能滿足我的基本需求,功能相當讓我滿意。人心不足蛇吞象,有一好就還想再弄出個兩好和三好出來;作出了基本功能之後,我還是沒事就去搞一搞它,先弄進 subversion,再架個 trac,一點一點把喜歡的東西加進去。說起來有點無聊,但作起來卻蠻有意思的。

作到現在已經有感覺了:軟體不好弄。寫程式很簡單,讀讀文件,兜兜介面,東西就出來了;尤其在使用像 PyGTK 這麼方便的工具的時候,更是輕鬆愉快的事。然而當程式要進步成軟體時,要考慮的就不止是訊息的流動、工作的處理這些東西而已,許多之前想都沒有想過的問題這個時候就跑出來了。

如果能夠弄出一個方便好用的看圖軟體,那一定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不過當我看到 yysee 在 Windows 下那副難看的德性,立刻就認識到稍微需要把自己的目標訂得保守一點。

或許有空該來評估一下 wxPython

Posted by yungyuc at 20:10, 4 comments, 0 trackback.

一回家看到消息就來更新,好像真的有變快喔!

可以從首頁下載,或是用 wget 從這個列表裡抓各語系的版本。

Posted by yungyuc at 17:47, 0 comment, 0 trackback.

有人不辭辛勞地找了這些連結:

TVチャンピオン アキバ王選手権 第1ラウンド収録

テレビ東京「テレビチャンピオン・アキバ王選手権」全体的にまとめ

TVチャンピオンでアキバ王選手権

貧乏だけど心は萌え: アキバ王選手権がなかなか笑えた

秋葉原研究会:アキバ王

雖然我覺得今年的アキバ王沒有以前聽說的オタク電視比賽冠軍厲害,不過對他們那種收集和專注的意念仍然覺得很可怕。

狂熱到那種程度的話,大概也沒有什麼事情是作不下去的了。

Posted by yungyuc at 17:38, 0 comment, 0 trackback.
tag on Python

寫了一個 PyGTK 程式,用來看圖片的。

自從八月換用 Linux 之後,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圖片瀏覽程式。要看圖片的時候,只好回到 Windows 去,很不方便。因此花了一點時間寫出這個程式,順便入門一下 GUI 程式設計和 PyGTK。

PyGTK 真是蠻好用的,用不著多少時間就可以兜出個樣子來。

Posted by yungyuc at 16:01, 4 comments, 0 trackback.

又可以訂巨大細菌了!這次我可以跟到。

什麼時候可以和我可愛的 flesh eating 相見呢。

Posted by yungyuc at 23:36, 0 comment, 0 trackback.
Posted by yungyuc at 22:26, 0 comment, 0 trackback.

jserv 那邊看來的消息,令人尊敬的 Tiberius 昨天發表了他的 screen 補完計畫

因為我是懶人,所以直接用 jserv 打包的 deb 來試用了一下,結果測試連線的 BBS 的字寬反而變奇怪了。看來 screen-4.0.2-uao.patch 雖然只動了十幾行,對 Big5<->UTF8 轉碼的效用卻很明顯。實在沒有勤奮到自己打包,所以我就

cp 18 /usr/share/screen/utf8encodings/

之後,便能看見那些原本亂七八糟的 Big5 日文假名 (我只試了幾個剛好有出現的假名,一時找不到滿滿假名的文章)。

tBoard 看來也是很讚的東西,期待 Tiberius 未來的豐碩成果。

Posted by yungyuc at 19:35, 1 comments, 0 trackback.
tag on Internet

东拉西扯:数据放到哪里才放心」一文說出了我心裡的問題。我很同意 keso 「gmail 比家裡的硬碟還要安全」的觀點,畢竟我今年到現在已經壞了兩顆硬碟,但去年四月到現在,我很少不能登入 gmail 的。

然而想到中東、非洲、巴爾幹半島等等軍事情勢緊張的地方時,不由得感覺我今天能在家裡擔心資料安不安全的問題,實在是一件幸福得過了頭的事情。身處於戰區的人民連生命安全都無法保障,當然也不可能有我的煩惱。展開來想,如果先進國家的情勢不是像現在這麼和平,任何一個主要工業國受到軍事影響,或是恐怖攻擊問題再嚴重點,我們可能根本也沒有機會去考慮資料是放在網路上還是家裡比較安全。

現在我很願意支持網際網路資料儲存服務,然而似乎更應該努力,讓世界變得更和平一點;愈和平愈好。

Posted by yungyuc at 18:35,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