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Host 的網頁空間 ,現在 level 1 的 webhosting 一個月只要 USD 9.95,比起來 zettaiinterlix 實在是貴。不過 interlix 比較好的是 19.95/mo 就可以有一個 zope instance 了,zettai 卻要兩倍的價錢才能有一個 instance。

webhostingtalk 上有人推薦的 networkeleven 更便宜一點,只是 Zope 可能需要請他們 另外安裝

Posted by yungyuc at 18:41, 3 comments, 0 trackback.

接續 上一篇 ,該把 KURAU phantom memory 的觀後感寫完了。

完整地看過 KURAU 之後,覺得這種意識同時存在/分離的設定蠻新鮮的。被 Rynax 「附身」的 Kurau,姑且稱之為 Rynax Kurau,完完全全地保有 Kurau 原本的記憶、性格甚至是個性,不同之處是 Rynax Kurau 的「意識」與 Kurau 是分開的。但原 Kurau 卻會和 Rynax Kurau 同時活在一個身體裡,共有生存的經驗。Rynax Kurau 和原 Kurau 在分開之後又是兩個個體,再次各行其路,卻有深沉的羈絆。

Kurau 和 Christmas,也就是 Rynax 的「對」也很有意思。原來一個 Rynax 是那麼地依賴另一個 Rynax,強到了失去「對」就會死的地步。事實上,如果失去「對」的 Rynax 根本不在乎「對」的話,依照劇情的走向,似乎也不是很嚴重的事 (至少不會馬上翹毛),但其中出現的三個「對」,卻又是那麼生死相許,實在讓人不由得羨慕起 Rynax 的社會 (笑)。

KURAU phantom memory 是一道口味清淡的科幻作品,沒有 Planetes 那種冒險家精神的反思,也不像 Ghost in the Shell 那麼後現代。在描寫 Kurau 和 Christmas 相互牽引的關系中,帶上一點不太成熟的未來社會描寫和對泛人類統合政治組織的悲觀預期,讓我想要再次思考人與人間的感情到底應該是什麼。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yungyuc at 12:55, 4 comments, 0 trackback.

剛剛登入 gmail 之後,發現畫面右上方紅紅的 invate 字樣不見了。又換位置了嗎? 一看之下...

50 gmail invitation

50 個?

Posted by yungyuc at 19:44, 0 comment, 0 trackback.

ssh private key file 裡面,不僅只儲存了 private key 的資料,也包含了 public key。

我們可以用:

ssh-keygen -y

來把 private key file 裡的 public key 抓出來 (到 standard output)。

如果:

ssh-keygen -y -f $HOME/.ssh/id_rsa >> $HOME/.ssh/authorized_keys

這麼作,會把目前使用中的 private key 匯入到 RSA authentication 所允許的 public key 列表檔案裡面; ssh localhost 的時候就不會再問密碼了 (當然,前提是使用 RSA private key)。

沒有 private key?請:

ssh-keygen -b 1024 -t rsa

如果想在 script 裡自動產生 private/public key-pair 的話,可以:

ssh-keygen -b 1024 -t rsa -f <filename> -q -P ""

說明一下:

  1. -b 1024 表示 key 的長度是 1024 個位元,
  2. -f <filename> 表示把 key 放到 <filename> 裡面。
Posted by yungyuc at 17:49, 0 comment, 0 trackback.

cron-apt 這個套件本質上就是一堆設定檔的集合,它可以幫助使用者自動更新 apt 資料庫。

預設是在每天早上 4 點進行

  1. apt-get update -qq (安靜地作 update ,隱含 -y)

  2. apt-get autoclean -y (清理用不著的套件檔) 及

    apt-get dist-upgrade -d -u -y (抓取更新所需的套件檔)

這些動作,不必擔心它會安裝不想更新的套件。

可以把我自己的 cron script 換掉了。

Posted by yungyuc at 12:48, 0 comment, 0 trackback.

為了配合 COREBlog 1.1 發行,今天再把 vanilla skin 整理了一下,一樣匯入就可以使用了。

現在的 vanilla skin 有以下的功能:

  1. navbar 有 bookmark to del.icio.us 的連結。
  2. navbar 的 del.icio.us 和 hitcounter 可以從 skin 控制頁裡設定要不要出現。
  3. 顏色設定 :)
  4. skin_setting_form 稍作修改,把相同類型的設定放在一起,彼此分隔。
Posted by yungyuc at 17:24,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eck out the main site.

重大的更新/修正有:

  • internationalization;引入 ZMI Localizer 和 Placeless Translation Services,並加上日文支援。
  • 重整 ZMI;1.1 和 1.0 的 object method 差了一些;skin 不再是獨立的 tab,被歸建到 settings tab 之下。
  • 「據說」修好了 skin "chenge" bug ,but my "chenge" doesn't change。

新的 ZMI 看起來和用起來都不錯,只是

這兩個問題沒有修掉。

Posted by yungyuc at 23:12, 1 comments, 0 trackback.

最近在 Linux 上開發一個與 Java 相關的專案。所有的作業都在文字終端機模式下執行,所以使用 screen 來當作多工的介面。因為是 web-based 專案,故從 Windows XP PC 工作機用 SSH 遠端連線到開發主機上,一面操作,一面以瀏覽器檢視輸出。

專案的開發需要一次開好幾個終端機視窗,screen 即使不作任何設定,也已經是一個非常方便的工具了。不過,其實我們還可以透過它的資源檔,直接指定所有工作視窗 (screen 的 window)。這樣不只能少打一點字,順便可以紀錄相關的工作檔案。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yungyuc at 12:34, 3 comments, 0 trackback.

劇情轉折了。

結果看來,除了命之外,每一位 HiME 都有很重視的人。經由凪的談話,HiME 戰隊們和晶都很難接受突如其來的命運宣告。

背對著夕陽的男生帥氣度真的是會增加呢。

巧海可以準備接受 (器官?) 的捐贈,但要到美國去進行手術。

第十一個 HiME 是二三?

次回 第十八話 『――はじまり。』。

Posted by yungyuc at 18:00, 0 comment, 0 trackback.

try this 。這是從 the register 看到的 報導 。當然 ebay 不會讓人賣黑奴,這些搜尋結果只是一些與美國黑奴相關的歷史文化資料。

不過,當你看到像

http://www.theregister.co.uk/2005/01/24/ebay_bargains.jpg

這樣的搜尋結果時,應該還是會嚇一大跳吧。

Posted by yungyuc at 19:35,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