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ease update: editorial changes to the testing propagation scripts 」,這標題太不清楚了,就是說「Sarge is now frozen! Wheeeeeee!!!」

終於,終於凍結了啊,而且

五月三號 (今天):testing 凍結,開始支援安全性更新

五月六到八號:把 RC bug 清到剩 60~70 個

五月十八號:debianinstaller 完成

五月二十七號:把 RC bug 清乾淨

五月三十號:發行!

真是太好了呀 T_T

Posted by yungyuc at 06:16, 0 comment, 0 trackback.

Lawsuit Says GPL is a Price-Fixing Scheme :Mr. Daniel Wallace 向印第安那法院告狀,說 GPL 是一種把軟體開發商趕盡殺絕的價格操作手段,應該被禁止。

這真是太有趣了,而且就結果來看,Mr. Wallace 的說法也有一點點道理;有些軟體商被情勢所逼,就把原始碼開放出來了 (我不是說 Sun, IBM 這些大廠,他們還有自己的商業考量),雖然不見得是以 GPL 授權。

不過撇開這個意見有趣的地方不提,GPL 與 OSS 對知識的擴散有著無比的貢獻;知識這種東西鎖在櫃子裡,最後很容易就像降龍十八掌一樣失傳了。如果我會亢龍有悔的話多好呀,停車能省不少事呢。

Posted by yungyuc at 20:25, 0 comment, 0 trackback.

糟糕,今天一整個下午說了好多「 對自己百害而無一利的一些語句 」,聽的人大概也很痛苦吧。

That's bad, it's needed to be changed.

Posted by yungyuc at 19:53, 0 comment, 0 trackback.

RickyLi 看了 zonble 的「黑心商管書」一文 之後說:

改明兒我也來寫幾本,先寫《Keroro軍曹教你團隊管理》是也!

那隻青蛙只管得動熟語教室老師而已耶。

「kururu 曹長的不動聲色暗算教室」、「giroro 臉紅心跳大作戰」、「tamama 教你贏得可愛」比較入題,嘿嘿...

Posted by yungyuc at 11:32, 0 comment, 0 trackback.

羊男實驗の咖啡館 看到 這一篇 之後,突然好奇心起 google 了一下 "鐵的工具書" (雖然我前幾週就聽說過這件事),果然

http://photos11.flickr.com/11746210_eeb1cd85f3_m.jpg

很慘。第一個項目就是 "鐵的工具書painter9 買了你被當凱子..." 的討論串,第二個才是博客來的書目。

所以這年頭在網路上被抓到什麼不好的事,搜尋引擎全都會幫你弄出來。好事情就沒這麼有效...

Posted by yungyuc at 18:55, 2 comments, 0 trackback.

Fortress: The Successor to Fortran?

這評論得好:

One would assume that the successor to Fortran would be called either Nextran or Fivetran.

The Fortress Language Specification (PDF) 的 Overview 裡面看起來,這是一個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

Two basic concepts in Fortress are object and trait.

. . .

Traits are like interfaces in the JavaTM programming language except that traits may declare concrete methods, which have bodies.

Fortress 其名是來自於 "secure Fortran", /. 說這個 Sun 經由 DARPA 資助所開發出來的東西,想要能取代 Fortran 來成為高能計算領域下一個主流語言。

前一陣子 GCC 4.0 才發佈g95 聽說是快要進入 GCC 裡面了。在 Fortran 的世界繼續進步,而愈來愈多的程式員移到 C++ 、 GSL ,又有 numpynumarrayscipy 等等方便好用的整合工具的情況之下,Fortress 有什麼市場?

Posted by yungyuc at 10:37, 0 comment, 0 trackback.

gnome 2.8 配合 scim 的時候,有時候一些 GTK+ 程式會被 scim 把鍵盤鎖死;怎麼狂按鍵盤,字就是出不來,不分中英文,更不要說切換輸入法了。這個狀況在 qt 程式下更嚴重;所以我從 KDE 3.3 換回了 gnome 2.8。

這問題困擾了我一個多禮拜,不過因為我工作用的 gvim 和 mlterm、gnome-terminal 等程式都不會被影響,所以雖然 nautilus 常常打不出字,但還算是用得下去。

不過,在 GTK+ 程式的輸入欄位裡按滑鼠右鍵可以叫出輸入法切換選單,只要用這個功能表切到 scim 再切回來,欄位即可接到鍵盤的輸入。這解決了大部分的問題,只是 qt 程式不適用,還得再繼續研究。

我用的是 2005/04 的 sarge。

Posted by yungyuc at 19:51, 0 comment, 0 trackback.

剛剛聽到芝蔴對大蒜的料理東西軍用了 Escaflowne 的 BGM。Disk 01-2 "FLYING DRAGON"。

Posted by yungyuc at 19:04, 0 comment, 0 trackback.

近幾天 COREBlog 的大消息真不少,又來了一個:

CodeSyntax has made several development works around Coreblog, a nice blogging software running on Zope.

可以在 這裡 取得。

回家才看到這個東西,還得找時間來測試。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給個回應。

Posted by yungyuc at 17:19, 0 comment, 0 trackback.

COREBlog 1.2a1をリリース

ML限定の先行リリースです。

這個 "alpha" 版的發行主要增加了對 Plone 的支援,同時發行了 plonified skin 0.8 ,實際使用的狀況如下:

http://photos6.flickr.com/10663671_663409e05e_m.jpg

前幾天才在 coreblog-en list 上看到有人從 COREBlog 轉移到 Quill 的消息,這回兒 webcore 社就把 alpha1 推出來。不知道兩者有沒有關聯呢 :)

Posted by yungyuc at 22:45,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