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ecipe: Grilled Mackerel
tag on Recipe

來到米國之後,草原狗幾乎沒買過魚肉,最主要原因是早安州不靠海,漁產荒涼,只有冷凍紅肉魚(Salmon=鮭)跟冷凍白肉魚(Tilapia=吳郭魚),都不是貓狗的菜,炸魚排跟鮭魚漢堡排這類半成品也不能算魚肉,有買過的次數也很屈指可數。一直到了草原狗在日本超市裡,把心一橫,拿了盒鯖魚(さば=青花魚)回去。

日本超市賣的鯖魚是已經去除頭部,身體對剖一半裝盒,所以一盒是半隻魚,大約US$3.5上下。會從這種魚先下手,其一是以前在台灣有去日本料理店幾乎都會點,其二是是很容易腐敗的魚肉,如果不新鮮或冷藏不佳,一聞就知道。作法也是懶到一種極致,就在魚剖面上抹鹽靜置十幾分鐘,然後拿去烤箱烤,就這麼簡單♪♪(≧▽≦)八(≧▽≦)♪♪!

要問有沒有訣竅的話,就是烤盤記得塗點奶油防沾黏,草原狗懶得洗烤盤,所以都會墊一層鋁箔紙,奶油就改塗在鋁箔紙上。烤箱溫度設定是抓375℉,可以先預熱(預熱比較好刷奶油),然後皮朝上放到烤盤中,下方火力烤約七分鐘,再轉上方火力烤約五分鐘,嗞嗞響的烤魚就完成囉!

奶油要刷的薄的話,台灣帶來的這種39元小道具就很方便,原本應該是刷章魚燒的^_^。或者買米國一般超市都有的,用噴的油也可以。

也可以跟其他不怕沾魚味的東西一起烤,例如地瓜(=甘薯=yam,sweet potato跟yam的味道不太一樣)

配菜的話,有時會炒個青菜,偷懶就燙冷凍花椰菜,天氣冷就加碗湯,照片上的湯是用日本超市的黑輪料去煮的,不錯喝,下次特價再去買。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1:25,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BebJw"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