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ecipe: Chinese Beef Stew with Tomato
tag on Recipe

話說社區裡有超賢慧的F2分享了滷牛腱的作法,引起草原狗想要挑戰紅燒牛肉(麵)的雄心壯志(好像很牽強XD)。在拜訪咕狗大神請示後,從各家網友的食譜中,挑了這個材料好準備作法較簡單的版本,趁著剛入手COSTCO的超肥美Beef Chunk的時機,趕快補齊了其他配料,開始實驗吧~~~

下面講講個人秉著懶人便利心跟愛吃直覺略微修改操作的程序:

  1. 燒一鍋開水,放入少少薑片,放入白蘿蔔塊煮至半熟。撈起白蘿蔔塊(我放比較多)備用。
  2. 接著加一瓶蓋米酒(或其他白酒類)入鍋,將牛肉塊放入川燙去血水後撈起備用。
    (牛肉塊可以切大塊一點,大約入口SIZE兩倍大,因為越煮會越縮水。)
  3. 洗乾淨湯鍋擦乾,熱鍋後加入油,接著把薑片(照食譜放7片)跟蒜頭(我自己加的,整顆不要切,大概放3~4顆)爆香。
  4. 放入洋蔥塊(我沒切碎喔,大概2x1cm)跟胡蘿蔔塊(我放比較少),炒至胡蘿蔔半熟。
  5. 放入蕃茄塊(沒有台灣那種帶點綠的蕃茄,我改用羅馬蕃茄3~4顆),炒至蕃茄半糊。
  6. 牛肉塊跟白蘿蔔塊都放入湯鍋裡,淋上醬油跟米酒(或其他白酒類)翻炒均勻,再加入適量的水。
    (不一定要加到食譜說的那麼多,只要蓋過材料就可以了。)
  7. 放入蔥段、八角(我放6顆)跟五香粉(我放一匙),煮滾後蓋鍋蓋轉小火燜到透。
    (五香跟八角可以再少一點,我發現香料太重後,就加了一顆牛蕃茄切塊進去調節。)

因為草原狗沒耐心滷上個一兩個小時,貓大爺也快回家等著要開飯了,所以最後一個步驟是用Kuhn Rikon湯鍋小火燜10分鐘後,就換鍋子用電鍋燜。外鍋加了一杯半的水。

大概悶了半小時,就上桌了,賣相跟香氣都很完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湯汁未滷透肉塊,所以雖夠軟嫩但味稍淡,可能要再燜或隔夜後再食用。如果有悶燒鍋或壓力鍋就沒問題了。

仔細看這肉塊、這蘿蔔,有沒有覺得可以擺攤賣牛肉麵了呢?v( ̄∇ ̄)

配菜是勾芡失敗的開陽白菜,米國白菜味道始終比不上台灣白菜。╮( ̄ー ̄)╭

趁肉沒被搶光前,趕快裝好草原狗的碗公便當,米國的Cereal Bowl都被草原狗拿來當碗公用,嘟嘟好。

又結束了可喜可賀的一天,明天就是除夕了,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歡歡喜喜過個好年~~~~(。◕ω◕ฺ。)ノ♡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3:14, 3 comments,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懶狗下廚:蕃茄紅燒牛肉
看起來不錯呢!
而且還不用像牛腱或牛腩要燉很久。
下次也來試試
rayjay at 2008-02-06 12:52.
Re: 懶狗下廚:蕃茄紅燒牛肉
Costco的牛肉真的挺不錯的!
我用過Kroger的,就沒這麼好吃!
Chiuwen at 2008-02-07 06:50.
Re: 懶狗下廚:蕃茄紅燒牛肉
對啊!那個牛肉我燙很久還是軟嫩軟嫩的,KROGER或MEIJER買的一下就硬掉老掉了....
重點是比其他部位的COSTCO牛肉便宜。
不過最懷念的還是台灣COSTCO的壽喜燒專用牛肉片:D~~~
草原狗 at 2008-02-07 11:24.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IRDdR"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