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ible Hurricane at Mid-Autumn Part I
tag on Season

今年的中秋佳節,本因人月兩團圓,沒想到聽聞強颱襲境,草原狗跟貓大爺的家人都在家裡躲狂風暴雨。

另一方面,據說一向只有龍捲風這項天災的早安州,也在週日下午颳起狂風,草木飛舞的景象就跟台灣的颱風登陸前夕差不多。這時狗貓兩隻正在帶今年來的新生去 garage sale,當時只是想說怎麼颳這麼大的風,但還是事不關己的冇要冇緊。

結果回家途中要順路帶新生去 grocery 買點東西,一路上交通號誌全部 out of work,接著第一間 supermarket 關門,第二間 supermarket 也關門,我們在 Upper Arlington繞了一圈,發現所有的店鋪都因為停電而關門了,當下內心真的有點毛毛的,因為太有恐怖災難片裡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徵兆....

上面的照片是日本超市所在的 Shopping Center 的大招牌,本來要去搶便當的,結果也關門了,難道都給員工帶回家了嗎 (≧д≦)?這塊招牌有兩層樓高,已經傾斜30度了,不過沒法從比較震撼的角度照到,因為要馬上趕回家!!!

還好我們是從小在寶島台灣每年吹風颱訓練出來的,雖然深處困境,但依然處變不驚,莊敬自強,後面的因為三民主義/軍訓課沒學好就忘記了,總之,就是貓大爺很輕鬆地邊閃樹枝邊開車回家,當然家裡也沒電啦 (# ̄~ ̄)!!!

因為沒有電就不能用電爐煮飯,不像台灣用瓦斯爐,颱風天一樣可以煮火鍋清菜尾,只能靠殘留的土司果腹,還好還剩蠻多片的,加上備用零食就可以擋掉晚餐了。

在沒電沒網路,手機又要保留電力已被緊急聯絡,去年灑錢買的 HDTV電視棒就發揮很大的功效了,裝在我可愛的 X60 小黑上,馬上收到各家新聞台的快報,原來我們遇到的是 BOSS 級颶風的尾巴,就是那隻從 Texas 掃進來,,害得煉油廠關閉,硬是讓汽油價格違反原油降福止跌回升的 IKE 大怪獸!!!

IKE 從大西洋潛進墨司哥灣吸取天地精華升級後,竟然一路從 Houston, Texas 附近飆到 Ohio & Michigan,然後從加拿大逃離出境 @_@,除了首當其衝的 Texas 外,中西部地區也遭遇到多年未見的大規模風災,早安州是起大風,芝加哥則落大水,其他地區的災情沒研究,因為新聞沒聽懂XD。相關報導可以看這些網站:

根據聽得不清不楚的新聞報導,好像有電塔倒塌,那不就跟921時一樣?!總之決定趁有熱水趕快去洗澡睡覺,希望半夜就被通明燈火擾醒。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3:09,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iYDDG"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