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ecipe: Masala Chicken vs Kimchi Chicken
tag on Recipe

米國的物價雖不低,但是雞肉常常會有出人意料的特價,而且雞肉煮久也不容易老,就是要注意挑選有標列 All Natural 的品牌,這表示其不用抗生素跟賀爾蒙,感覺吃起來比較安心一點。

今天介紹這兩道菜的第一個步驟都是一樣的:煎雞塊

  • 1磅雞肉:切成2cm厚、面積約2x2cm的大小。
    我用的雞肉材料用的是COSTCO賣的袋裝Boneless & Skinless Tigh(去骨去皮雞腿肉)1袋,1袋大概1磅左右,一般是六袋一組售$15上下,所以1袋的程本大概$2.5。
  • 照自己喜歡的調味料來醃雞肉:
    我是把雞肉攤開在砧板上,灑鹽、蒜粉(或再加上華人超市買的鹽酥雞調味粉),靜置10~20分鐘。
  • 在雞肉上均勻灑上薄薄一層麵粉,放入熱好油的平底鍋中煎至兩面金黃,中間七分熟。
    (其實這樣就可以當一道菜了,不過鹽要放多一點,雞肉要煎到全熟)
  • 雞肉取出鍋後,鍋裡還有油跟湯汁,可以(加點蒜末)直接拿來炒菜,非常的香!

接下來的作法也超簡單,取一只2升左右的小湯鍋把雞塊倒進入,然後照下面的說明靠半成品的醬料來變化料理的滋味。

【印度香料雞 Masala Chicken】

除了煎好的雞肉外,只需要到印度超市購買下面這種調理包,大概$2~3就有了,我買的是蕃茄奶油風味的調理包,也可以買咖哩或其他香料口味。據說Paneer是某種Chesse的名稱,Masala是香料的意思,Tikka是一塊一塊的意思(指cheese),所以這個調理包裡面是沒有肉的!

把調理包的內容物倒入小湯鍋中,跟雞塊混合用小火熬煮大概10~20分鐘,煮到雞肉全熟就是一道幾可亂真的印度香料雞,把肉連醬淋到用漂亮碗公盛著的白飯上,再灑上葡萄乾,跟去印度餐廳吃的簡直是一模一樣,但是這樣一大盤,自己做成本還不到$6喔!

【韓國泡菜雞 Kimchi Chicken】

韓國泡菜雞需要的佐料稍微複雜一點:

  • 洋蔥半顆:
    切絲,鋪在小湯鍋底,再擺上煎雞塊。
  • 韓國辣椒醬1湯匙:
    英文有人翻「Korean Chili Pepper Paste」,韓文應該是寫고추장」(發音 Gochujang),就是韓國超市賣那種紅色盒子裝的類似味增的東西。放1湯匙拌入雞塊中。
  • 韓國泡菜100g左右:英文會寫「Kimchi」,日文會寫「キムチ」,通常日本超市也會賣。
    最好買新鮮盒裝的,風味比較好,也比較不容易摻防腐劑。我用的是教會阿姨自家製的愛心禮物^^。自己買的話,好像是一盒裡有醃好的半顆白菜兩只約$5,可以煮兩份。

最後把泡菜鋪在湯鍋最上層,泡菜汁可以一起加入,蓋上鍋蓋熬煮15~20分鐘,就是一道超鮮美又下飯的異國佳餚,成本只要$5!講究點的,可以在起鍋前5分鐘,放入蔥絲提味增色。

下面的照片是同一盤,但是相機對紅辣辣的泡菜很難抓顏色,所以自動補光跟閃光各拍一張,實際賣相應該介於兩者中間。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42,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VyNNH"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