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ecipe: Roast Chicken Leg vs Taiwan-style Fried Thigh
tag on Recipe

這次也是雞肉料理,兩道都是使用烤箱來烹製重口味的帶皮帶骨雞肉,卻有滷製或油炸的效果,冬天如果暖氣不夠強,可以在家試做看看,夏天用烤箱就有點過熱了。

首先是燒雞腿,材料只有兩種:

作法也很簡單,就是照燒雞粉上面的說明,把雞腿均勻灑上調味粉後,醃漬四小時至隔夜。灑粉時,可以把粉跟雞腿都放入大一點的塑膠袋中,鎖緊袋口然後搖晃整個塑膠袋,就很容易使雞腿沾滿調味粉了。然後整個塑膠袋放入冰箱中冷藏即可。

雞腿醃入味後,放入烤箱烤個20~30分鐘就OK了,如果有烤架,會比只有平底的烤盤好一點。

近看也跟外面賣的燒雞腿沒兩樣喔,不過大概醃四小時還不夠久,靠近骨頭的肉就比較沒有鹹味。

第二道鹽酥雞是參考米國免炸雞腿的作法改良的,本來是用了上次回台灣帶回來的真好家炸雞粉,效果也不錯,但覺得用量有點兇,很快就斷貨了。後來覺得可以自己調調看炸粉,就試出還不錯的版本,提供大家參考。

材料一樣只有兩類,雞腿跟調味粉,雞腿是COSTCO買的帶皮又帶骨的Thigh(雞大腿),但調味粉就需要以下這幾種:

  • 鹽:先灑鹽到雞肉跟雞皮上,皮下也可以灑一點,不然鹽味滲不入皮下的肉中。
  • 蒜粉 (Garlic Powder):再灑蒜粉到雞肉跟雞皮上。 也可以再灑點薑粉去腥,或是灑咖哩粉提味。
  • 鹽酥雞粉:再灑上華人超市很容易買到的鹽酥雞粉,是用胡椒粉、五香粉、蒜粉調製成的。放置15~30分鐘等入味。
  • 麵粉:要入烤箱前,用薄薄一層麵粉沾滿整塊雞腿肉,尤其是皮的部位。

烤盤抹油,放入雞腿肉,350℉左右烤大約15~20分鐘,把雞腿肉換面再烤5~10分鐘。基本上烤到雞皮像炸過的一樣,就差不多了。

因為是有骨頭的肉,所以要先切開檢查中間靠骨頭處熟了沒?順便展示斷面秀。看起來很 Juicy,吃起來真的有大塊鹽酥雞的味道喔,只是口感不太像而已(正牌鹽酥雞是要裹地瓜粉漿再去炸的),不過用烤箱烤的比較健康,雞油都被烤出來了。雞油也可以再拿去炒青菜,應該會很香吧?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1:33,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LHQIP"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