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休養的第一週跟打仗一樣,虛弱的草原狗算不上照顧小阿諾的戰力,全靠阿諾的阿媽跟阿爸來伺候他,其中最辛苦的是阿媽了,又要煮全家人的飯+坐月子補品,又要照顧狀況多多的草原狗,還要跟在家上班專心到寶寶該該叫都聽不見的貓大爺分擔照顧小阿諾的活。

還好小阿諾耳目開始明亮,表情也越來越多,會討阿媽歡心了.....嬰兒果然有討人疼愛的本能!!!

小阿諾該該叫的哭鬧聲實在是很嬌滴滴,好像那種在幼稚園跟人家打架打輸了跑回家跟媽媽哭訴的聲音(天啊,你可是男生耶),白天聽起來還蠻可愛的,多哭(其實是沒眼淚的假哭)幾分鐘也沒關係(當然我們盡量去抱他哄他),貓大爺說他是「霹靂嬌娃」,因為是霹靂可愛又嬌滴滴的娃娃XD!不過再可愛的哭聲一到半夜就成夢魘,坐月子的頭兩週根本都睡不好:(

阿諾另外一個霹靂點是他的逃脫術,不知是否在他阿母肚子裡被養得太好,每天晚上明明用魔鬼沾的包巾把他包緊緊放下去睡覺,沒半小時就露出手手!就算外面在罩上一層包巾裹起來也困不住,天啊,才不到兩週大就這麼有力氣嗎?當初 Harry Houdini 一定是參考寶寶們的動作才變成一代魔術大師的!

這一個禮拜有早安州衛生部(Department of Health)的護士阿姨來訪,是從醫院給他們的弱勢族群或生產期間有特殊困難的名單中挑選到我們(不曉得我們是前者還是後者),並徵得我們同意後,才約時間過來的。衛生部的護士阿姨很盡責地揹了體重計跟放寶寶用的托盤,不但測了體重也量了身高,還送了一袋衛教文宣,加上小毯子、小搖鼓跟梳子當禮物。

護士阿姨說本州第一大生育族群是西班牙語系新移民(墨西哥+中南美洲),所以他們探訪員有被要求修西班牙語,另一個急起直追的生育族群是索馬利亞人,據說本市是全米有最多索馬利亞難民群居的地方(以"萬"為單位),以後應該也是有最多索馬利亞裔米國人的地方吧....

Anyway,護士阿姨帶給我們最重要的訊息就是,對於一直哭鬧不停又無法可解的寶寶,嘗試多給他點奶喝,因為可能是肚子餓才讓他該該叫。對於出院時食量已經異於常嬰的阿諾(他出生當日就一日四餐,一餐30~40cc,明明初生兒胃容量才15cc的說@@),我們本來是每餐餵他60cc(一日可以吃到8~10餐),就加到80cc,之後很快又漲到90cc,哭鬧的頻率也降低不少,但是才初生一週多的嬰兒,有吃這麼兇的嗎@@??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0:52, 3 comments,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補進度》阿諾第2週:霹靂小嬌娃
阿諾:我吃得多才長得可愛呀 *^_^*
yungyuc at 2010-12-09 22:29.
Re: 《補進度》阿諾第2週:霹靂小嬌娃
看來頭好壯壯,非常棒!:D
geo at 2010-12-09 22:51.
Re: 《補進度》阿諾第2週:霹靂小嬌娃
(舉手)以這一篇說陳阿諾是霹靂嬌娃+下一篇說哭聲很像姑姑陳如如,可以推論陳如如也是霹靂嬌娃嗎?

(拜託陳阿如不要看到我的發問,我只是路人)
黃小寧 at 2011-01-17 20:20.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yAlNi"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