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achi & Kamo River (Kyoto, Japan)
tag on 京都 関西

本來想搭車回河原町的,不過母親大人不太累,臨時就決定在出町柳附近下車,看看賀茂川高野川匯流為鴨川的Y形地帶。


View Larger Map

從今出川通橫跨鴨川的橋上往南看是一片寬廣的河道與其中綠油油的沙洲,橋頭的園藝店タネゲン還是跟N年前來訪京都時一樣生機盎然,有很多有趣的植物花朵可供挑選,可惜不能帶回家。

在這裡下車主要有兩個目的,第一個是去購買在地著名的出町ふたば(でまちふたば=Demachi-Futaba)的日式點心,只能說不愧是名店,隊伍排好長啊,那就等回程再過來買好了。

第二個目的就是去看看也是在地人才知道的賞櫻景點—賀茂川(かもがわ=Kamo River)沿岸,果然已經一堆高中國中生樣的年輕人擺好藍地墊布聚在那邊,甚至還開爐烤起肉來,真的是太歡樂了!


沿賀茂川慢慢往北行,很快可以看到有名的大文字・五山送り火的「大」字,加上前景的松樹與飛鷹,氣勢滿點!

賀茂川沿岸的櫻花步道大約1.7km長,腳力好的可以一路走到京都府立植物園,聽說裡面也有一片櫻花林可以看。

這條賞櫻散步路線真的是很舒服,遊人不多視野又開闊,路邊民宅種植的林木花草也偶有雅趣,唯一的缺點是沒有啥岔路可以


雖然1.7km沒很長,不過河上的氣溫還真有點低,大概走不到30min就開始發抖了,決定折返回宿舍取暖。

回到出町ふたば買好點心就直接搭車回河原町宿舍,路上遇到可愛的超白哈士奇當然要拍一張^_^。傍晚再度出門覓食與逛街,這次只簡單吃了松屋的玉子牛丼套餐,再把新京極商店街寺町商店街逛一遍才捨得回去休息囉。

Posted by 團長 at 09:01,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dCaoP"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