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ffic Guide for Kyoto, Osaka, Kobe, and Nara (Japan Kansai Area) Part 2

(Seety舊站2006舊文改寫重發)


3. 各大都市間連結交通


接續前篇「京都・大阪・神戶・奈良 (日本關西圈)交通攻略 (I)」,京阪神奈地區除了固定在一個城市旅遊外,各大城之間的交通也很便利,從下圖可以看出彼此之間的交通時間與大致路線。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08:16, 0 comment, 0 trackback.
Traffic Guide for Kyoto, Osaka, Kobe, and Nara (Japan Kansai Area) Part 1

(Seety舊站2006舊文改寫重發)

登登,終於要寫到團長最愛的日本旅遊地—京阪神奈關西圈了!其實關於関西(Kansai)的地理劃分有許多種說法,這邊是採用中心部的京阪神3市+奈良市,不會特別提到更外圍的兵庫滋賀和歌山三重等地。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08:10, 0 comment, 0 trackback.
Traffic Guide for Hakone, Izu, and Fujigoko

敝小站素來拜訪的遊客不多,但唯有團長拙作「[2004 伊豆] 伊豆交通票券全攻略」的回應卻是人生鼎沸,看來大家對於伊豆與鄰近的箱根富士五湖都很有愛,其實團長古早前已然去過箱根與富士五湖,但是一直沒有動筆整理遊記心得,就趁此來個SP總匯大放送吧,希望能有少少幫助。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01:54, 5 comments, 0 trackback.
Traffic Guide for Nikko & Kinugawa

離東京不遠的日光(Nikko)除了有優美的湖色山光、高原濕地等自然環境,還有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的二社一寺(其中有9棟建築亦被列入日本國寶)等人文資產,古早以前就連同鄰近的鬼怒川・塩原・那須等地區一起被日本政府規劃成立日光国立公園。這幾處都有規模不小的溫泉鄉,但以鬼怒川的住宿設施最為集中,與箱根、伊豆的熱海,並列為東京人最愛去泡湯的後花園。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10:20, 0 comment, 0 trackback.
Traffic Guide for Ikaho & Kusatsu

伊香保(Ikaho)與草津(Kusatsu)位處東京都北邊的群馬縣(中間還隔著琦玉線),雖不似伊豆、箱根擁有國際知名度,但也是日本著名的溫泉鄉,其開發的歷史甚至可能更早,想要感受古早風味的溫泉旅館,這兩處是很好的入門地。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0:22, 0 comment, 0 trackback.
Traffic Guide for Yokohama & Kamakura

横浜(Yokohama = 橫濱)地處東京灣交通要衝,也是當年黑船叩日敲開的三大開港地之一,橫濱港至今依然是日本的主要國際貿易港,除了擁有全日本最大的中華街之外,橫濱地區的建築與商店,比起東京更多了幾分西洋氣息。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19:32, 3 comments, 0 trackback.
Traffic Guide for Greater Tokyo Area

東京(Tokyo)正式全名為東京都(Tokyo Metropolis,不是EVA裡面講的Tokyo City喔),包含了23個特別區(Special Wards)與好幾個市/町/村,一般說到東京,大部分是指都內23區這一大塊,也就是JR山手線繞一圈會經過的範圍。東京地價昂貴,許多日本人選擇居住東京都外,每日通勤往返都內工作,加上產業與民生物資的供給體系,東京都與周圍幾個鄰接縣擁有極密切的共生關係與綿密便利的交通網,亦可合併稱為首都圈(意同Greater Tokyo Area)對於從東京進入日本的旅客,除了在東京都內活動之外,也可以安排2天1夜以上的時間至首都圈內其他郊外風景/溫泉區走走,探訪日本在高科技都市化之外的另一面純樸風貌。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19:27, 0 comment, 0 trackback.

(Seety舊站2006舊文改寫重發)

團長(因為過去編預算的職業病)習慣把旅遊的成本分為固定成本跟浮動成本。固定成本在訂完機票後幾乎就可以確定,浮動成本中最大塊的住宿費用,也是訂房時就清楚了,所以本文主要探討剩下的浮動成本要怎麼估算!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16:12, 0 comment, 0 trackback.
Priceline Big Deal Days for Hotels
tag on Deals

Priceline最近又推出了「Big Deal Days」的活動,期限到4/15為止,可以讓你直接用最新成交的下標價直接訂購飯店,就不用傷腦筋倒底要花多少錢下標囉!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15:40, 0 comment, 0 trackback.

(Seety舊站2006舊文改寫重發)

機票跟住宿是自助旅行的基石,兩者搞定了,你的旅行就成功了一半!這篇主要講的是非團體自由行的訂房解說。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14:29,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