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abandai/Gosiki-Numa (Fukushima, Japan)
tag on 東北 福島

前幾日走完了奥入瀬/十和田湖八甲田角館/田沢湖這幾條著名的北東北觀光路線,在東北行的最末兩日,嘗試挑戰南東北的裏磐梯会津若松喜多方一帶,還有名物SL蒸汽火車!!

首先一大早就得先退房,並把大件行李寄放在旅館櫃臺,只帶著最後一晚的衣物與隨身用品,才能安心去吃早飯,因為本團要搭乘 7:30 出發的東北新幹線往南,這樣才能來得及轉乘 08:31 從郡山出發的JR磐越西線

主要是今日要探訪的重點—位於裏磐梯高原中的五色沼,必須等 local bus,大家都知道日本鄉下公車的班次不會很密,所以早到早安心,何況五色沼步道預計要走一個多小時。反而只要順利搭上預定那班往喜多方的公車,之後的行程都靠JR,就比較放心了!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50, 0 comment, 0 trackback.

下午的行程完全就是消耗 JR PASS 用的,我們要搭前進東京啦!

12點半搭上新幹線はやて(疾風號)只要一小時半又六分鐘就可以直達上野,單程車資¥10390全包在 JR PASS 裡面,怎一爽字了得╮( ̄ー ̄)╭!

更爽的是買了兩個封面就氣勢非凡的鐵道便當,內容物也很令人滿意。如果時間能再充裕一點,跑去仙台駅三樓買份現握壽司帶走會就更完美啦!キタ━━(^ω^)━━!!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09, 0 comment, 0 trackback.

揮別了高城町的貓天使,犬喵團終於搭上回松島海岸的車,比原定行程晚了一小時多才到,不過天色這麼差,也不想浪費錢去搭遊船(本來預計搭的是松島ベイクルーズ經營的奥の細道周遊コース路線到塩釜港,09:30跟10:00各一班,航程約50min,¥1420) ,就直接在海岸邊逛逛就算了。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48, 0 comment, 0 trackback.
Cute kitty in Miyagi, Japan
tag on 宮城 東北

今天是預定行程最虛的一天,因為本來行前就預估要留一日當作雨天備用檔,不過犬團長實在想不出一條從仙台出發可以善用JR Pass一日來回、景點又不用怕下雨的行程,最後最簡單的大絕招就是—搭新幹線去東京吧!!!所以就在氣象預報確定會下雨的這一天,決定中午往東京去。但是早上要安排什麼行程呢?果然是離仙台最近、結果犬喵團卻最後才想去的日本三景之一—松島。

大概就是心情上有點怠惰,一日之晨就晏起了,匆忙趕到仙台駅去搭仙石線,才發現旅館明明離青葉通底下的起站あおば通駅更近,還比預定的遲了兩班車才搭上,結果得在無位的狀態下站半小時多。

一早的諸連不順,加上陰霾的天氣,犬喵團進入久違的低氣壓氛圍中,沒想到因為平日的關係,預定要下車的松島海岸駅竟然只有一兩個人下車XD,結果在兩人同時發現「咦?是這一站嗎?」時,車門就緩緩的關上了(≧д≦),錯愕的犬喵只能搭到下一站再換車回來。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38, 0 comment, 0 trackback.

前文講到,本團推進到鳴子温泉,不過沒有進旅館泡湯,反而有點無奈的進了早稲田桟敷湯(早稻田棧敷湯),俗話說上帝關了一檔門,就會給你開一扇落地窗,雖然犬喵團向來很排斥這種共同浴場,但是最卻擁有了極快的泡湯經驗。

話說早稲田桟敷湯的來由是昭和58年昭和23年(大約60年前)的夏天,七個早大的學生來此進行地質調査,就在青春的汗水與淚水中,被他們挖到這一窩溫泉 キタ━━(^ω^)━━!!,取名為「早稲田湯」,作為共同浴場開放給附近的人使用。幾十年後,早大建築系為了將已經老舊的浴場設施改建,舉行了「早稲田湯設計課題展」,最後由石山教授領軍的石山修武研究室著手賦予早稲田湯新生,即為現在的早稲田桟敷湯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36, 0 comment, 0 trackback.

前文有提到今天拜訪的是JR陸羽東線上的鳴子温泉,其實這一帶由西向東有四個JR經過的溫泉,相對位置如下。

新庄←←中山平温泉——— 鳴子温泉東鳴子温泉(鳴子御殿湯駅)—— 川渡温泉→→古川

上面四處溫泉,加上荒山裡名字很恐怖的鬼首温泉(召喚金田一、御手洗XD),這五處溫泉統合泛稱為鳴子温泉郷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13, 0 comment, 0 trackback.

下午的行程只有一套,就是去泡溫泉 v( ̄∇ ̄),因為東北可是溫泉天堂啊,當然要在預算限度內能泡多少就泡多少XD!所以今天計畫去的是奥州三名湯之一的鳴子温泉

鳴子温泉的交通一般是從東北新幹線上的古川駅,轉JR陸羽東線一路搖過去,不過因為上午去了山形,雖然也可以搭山形新幹線回福島再轉東北新幹線,但感覺這樣要轉比較多趟車,而且加上等車接駁的時間都要加進去算,所以我們就決定從山形新幹線的終點新庄,也是JR陸羽東線的起點,順便制霸了山形新幹線,也可好好體會被稱為奥の細道湯けむりラインJR陸羽東線風光。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0:58, 1 comments, 0 trackback.

今天的行程本來有多種版本,前三套劇本都是去奥の細道景勝地(1)山寺(2)厳美渓&平泉跟Shinobi外景地(3)猊鼻渓,其實私心最想去體驗猊鼻渓舟下り(90min,1500 Yen),連公車時刻表都查好了,可惜前一晚看天氣預報就知道沒戲了,一早醒來更是絕望,第四套劇本不戰而勝,走吧,我們去吃米沢牛吧XD!

仙台過去,要先搭東北新幹線往南到福島,轉山形新幹線就可以到米沢了,這山形新幹線秋田新幹線一樣是殘廢版的,不過是用比はやて(疾風號)慢一級的やまびこ(山彥號)拉到福島再自己慢慢跑奥羽本線,不過行駛山形新幹線的列車名字很威猛,跟足球小將「翼」同名的つばさ,可惜車速沒射門快XD。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0:39, 0 comment, 0 trackback.

下午五點半多到盛岡,這裡是東北新幹線與秋田新幹線的交會處。以鐵道來說,盛岡駅的確是秋田新幹線起點,不過秋田新幹線使用的列車こまち小町號)的起站卻是東京,先前有講過在東京出發的東北新幹線這一段,こまち是掛在はやて疾風號)後面,一直到了盛岡後,才分離後自己跑原本秋田本線的軌道,所以在盛岡車站月台可以看到要解體中或合體中的疾風小町!(這樣念起來好替身味啊!)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3:20, 0 comment, 0 trackback.

話說本日的動線設計是比較奇特的,在「秋田—角館—田沢湖—盛岡」這條秋田新幹線上,卻是先從秋田田沢湖,再從田沢湖折回角館,最後才由角館直奔盛岡,其實這是為了遷就羽後交通バス前往田沢湖乳頭温泉的巴士時間,否則很難一日拜訪這幾個點後再如期回到仙台。當然這條橫越秋田的路線不只這種玩法,如果省去上山泡溫泉,或者追加至兩日一夜,就可以多時間去拜訪傳說中讓人樂而忘返的抱返り渓谷

抱返り渓谷由玉川流經,在前幾篇有講過「可怕的玉川温泉的強酸水,沿著玉川經過玉川ダム宝仙湖)、鎧畑ダム秋扇湖)、夏瀬ダム神代ダム,與紅葉名所抱返り渓谷等,再一路往西流入日本海。即使中間已略經過水質中和處理,流經之處都是一片很不真實的清澈蔚藍,就像是實驗室調和的硫酸銅容易一樣瑰麗。....」。(可參考下面這張在秋田新幹線切過玉川上的生保内発電所拍的照片。)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3:05,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4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