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是母親大人語言學校的分班測驗,十點前抵達教室進行筆試跟口試,團長就在,不到正午十二點就結束了,決定先去吃飯,再考慮下午的行程。

事先在網路上搜尋到位於河原町通上、介於三条通與四条通的元祖ぶっちぎり寿司 魚心,這店家在關西有數間分店,魚心念做「うおしん」,以附有大塊新鮮魚片的握壽司聞名可以參考他們家網站上的「魚心ぶっち切り寿司作法」。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08:58, 0 comment, 0 trackback.
Guide for Transferring Flights to USA
tag on 閑談

之前整理給長輩在日本與美國hub轉機的資料,謹提供有同樣需要的網友分享。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02:19, 0 comment, 0 trackback.
Demachi & Kamo River (Kyoto, Japan)
tag on 京都 関西

本來想搭車回河原町的,不過母親大人不太累,臨時就決定在出町柳附近下車,看看賀茂川高野川匯流為鴨川的Y形地帶。


View Larger Map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09:01, 0 comment, 0 trackback.
Philosopher's Walk (Kyoto, Japan) Part 3
tag on 京都 関西

銀閣寺前的商店街往銀閣寺前銀閣寺參道前公車站的路途上,沿著白川疏水通還有一區櫻花可以看,如果沒體力走哲学の道,倒是可以只走這一段,再自己幻想一下XD!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10:13, 0 comment, 0 trackback.
Ginkakuji Zen Temple (Kyoto, Japan) Part 2
tag on 京都 関西

本篇跳回來看看銀閣寺裡面有趣的玩意,首先是在參觀庭園時,竟然有各色苔蘚的展示箱!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06:03, 0 comment, 0 trackback.
Ginkakuji Zen Temple (Kyoto, Japan) Part 1
tag on 京都 関西

終於走到銀閣寺,表示本日遊覽哲学の道的重點工作已經完成囉,看看時間還早,詢問母親大人的體力狀況與意願後,決定花¥500入內一遊。

其實N年前,團長跟母親大人第一次來日本自助旅行時,就已然來過銀閣寺,不過第一次出遠門總是眼大肚小排很滿的行程,加之當年還沒入手數位相機好隨便拍,所以印象已經很模糊了,就趁現在好好重新記憶。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3:52, 0 comment, 0 trackback.
Philosopher's Walk (Kyoto, Japan) Part 2
tag on 京都 関西

本篇要介紹哲学の道途中有趣的小風景,首先是這間位於鹿ケ谷法然院町的「カフェ テラッツァ」(Cafe Terrazz)。這是家附設有室外桌椅的義大利簡餐店,消費以這一區的餐廳還說還算合理價位,本來想坐外面看風景的,但是戶外區有人抽煙,所以還是挑了店裡面的座位。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10:59, 0 comment, 0 trackback.
Philosopher's Walk (Kyoto, Japan) Part 1
tag on 京都 関西

離開南禅寺後,接著要找尋哲学の道(てつがくのみち=哲學之道)的入口, 一樣跟著日本遊客的腳蹤移動就對了,一樣會先穿過寧靜的住宅區,沿途有許多優雅古典的民宅與小型寺院,各式曼妙婆娑的花木正將春色探出牆來,感覺住在東山的人家真是特有氣質,大抵多少有些來頭。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11:13,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nzenji Zen Temple (Kyoto, Japan)
tag on 京都 関西

順利入住宿舍後,終於可以放心進行京都的賞櫻之旅了,所以今日安排的是比較操的行程,要去走哲学の道(哲學之道)啦~

根據多年前探訪京都的經驗,銀閣寺那邊商店多又容易搭公車,放在路線尾端比較合適,所以這次決定由南禅寺(なんぜんじ=南禪寺)往北散步過去,當然團長的背包裡面有準備一點乾糧與飲水,以備路上之需»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08:13, 0 comment, 0 trackback.
Sakura @Takase River (Kyoto, Japan)
tag on 京都 関西

下午二時前抵達位於四条烏丸的語言學校アークアカデミー京都校,雖比預定時間稍稍提早,不過學校的職員已經幫我們拿好宿舍的鑰匙了,還特地陪我們走到這間離學校步行20min的公寓,交代好房內一切設備後才離去。

團長與母親大人大致檢查房間沒問題後,就是搭公車回旅館拿寄放的行李,再搭搭TAXI把行李搬回宿舍,之後就是整頓與採購的時間。雖說日本租屋在入住前,都會派清潔公司打掃乾淨並消毒,愛乾淨的母親大人還是不辭辛苦地重新清潔一遍,住起來比較安心。團長則是負責檢查電爐、冰箱、微波爐、洗衣機、網路、熱水、寢具等設備是否OK,接著把電腦跟印表機架起來讓母親大人隨時可用,並記錄待會要採購的清單。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01:28,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4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