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 @Takase River (Kyoto, Japan)
tag on 京都 関西

下午二時前抵達位於四条烏丸的語言學校アークアカデミー京都校,雖比預定時間稍稍提早,不過學校的職員已經幫我們拿好宿舍的鑰匙了,還特地陪我們走到這間離學校步行20min的公寓,交代好房內一切設備後才離去。

團長與母親大人大致檢查房間沒問題後,就是搭公車回旅館拿寄放的行李,再搭搭TAXI把行李搬回宿舍,之後就是整頓與採購的時間。雖說日本租屋在入住前,都會派清潔公司打掃乾淨並消毒,愛乾淨的母親大人還是不辭辛苦地重新清潔一遍,住起來比較安心。團長則是負責檢查電爐、冰箱、微波爐、洗衣機、網路、熱水、寢具等設備是否OK,接著把電腦跟印表機架起來讓母親大人隨時可用,並記錄待會要採購的清單。

大概忙到三四點,新居已經妥當到馬上就可以睡覺了,飢腸轆轆的兩人決定先去尋覓已經延誤很久的午餐(或說提早很大的晚餐XD),這次挑的是上次帶喵團員來吃過名代とんかつ的「かつくら」炸豬排專門店,沒想到河原町這邊也有櫻花可以看。因為時間尚早,所以不必排隊就有位子囉,不過因為太餓了,所以忘記拍照,沒圖片給大家聞香XD。

吃飽了就順便逛逛商店再回去宿舍,因為雖然租的是有家具的monthly mansion,基本的廚具都有附,但為了個人衛生,還是去100 yen shop跟300 yen shop買了幾件杯子跟湯碗,當然還有衛生紙、毛巾、洗衣粉、筆記本之類的消耗品,也去藥妝店買了洗髮精、肥皂、乳液之類的清潔用品。食品類則是到宿舍附近的小超市購買小包裝的食用品、調味料與飲料,蔬菜水果肉類則考慮到這幾天跑外面看櫻花不一定有空開伙,所以等需要再立即去購買即可。

途中因為越來越冷,碰到日本牌戶外用品天王mont-bell,馬上給他入店買了外套與長褲,不然很難度過在京都的這幾天@@。提著大包小包回到宿舍整理後,馬上就可以穿著新外套出來住處附近逛逛,沒想到就讓看到真正的京都在地美景。

母親大人的宿舍過一條街轉進巷子裡,就可以抵達兩岸町屋與櫻花相夾的高瀬川(たかせがわ=Takase River)。高瀬川其實是條不太寬敞的人工運河,過來是用來行駛貨運小船運送物資給沿岸的貴族町屋,現在卻成了京都的賞櫻名所之一。眼看河面上架設著映射夜櫻專用的燈光,可惜團長沒機會特定再來觀賞,倒是母親大人自己去看了好幾遍。

沿著高瀬川旁的木屋町通,追尋蜿蜒的流水與數座跨越河面的小橋。而當年貴族居住的町屋,現在都已經改成料亭與旅館等營業場所,平民只要出得起價錢,也可以入內享受這樣的風雅,也算是「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的寫照吧。

Posted by 團長 at 01:28,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QbVKC"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