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peito made by Ryokujuan-Shimizu (Kyoto, Japan)
tag on 京都 関西

根據原本的作戰計畫,是上午趁早強攻洛北,下午就可以去隨便亂買亂玩了,其中必買的是喵團員哈很久的手工製金平糖。從鞍馬回到出町柳時已經快一點了,考慮要先吃飯還是先去買東西,因為不曉得要去哪吃飯,只好趕緊先尋找目的地—緑寿庵 清水

官網上的地圖畫得很粗略,日本的地址系統又很難找,根本就是欺負外地人啊,轉來轉去看到很多不錯的房子,就是沒找到店面XD。看到一間寺院,裡面這樣雜草叢生是故意造景的嗎?

天空又開始滴滴落雨,終於轉到幾乎要放棄的時候,往前一看,赫,就在這裡!終於找到你啦!

還好緑寿庵 清水在街角那側牆上有寫上店名,不然光看那麼小的店面,那麼小的招牌,誰知道它在這裡啊?難道故意這麼低調只賣當地人?!(≧д≦)

躡手躡腳走入店內,比賣和果子的店還小啊,而且現在不是才下午一點多嗎?為什麼最便宜的小袋金平糖都不見了(≧д≦)!!只能買選擇禮盒系列,選來選去挑了一盒現場最便宜的六袋裝禮盒(3000隻羊飛走了XD),因為價位比較低的也賣完了,窮喵沒閒錢買的高貴究極金平糖也品切,這家店顧客的戰鬥力會不會太強啦XD!

等團長結完帳,櫃臺好像開始收拾店面了,不會這樣就收工關店吧?不過這時候餓貓上身的喵團員已經露出想要咬人的氣氛了,還是趕快找個地方休息吃個飯吧。

實在不知道能去哪,還是先到最熱鬧的四条河原町再說,結果一下Bus下雨勢又變大XD,就逃到看起來有餐廳且可以躲雨的地方,誤打誤撞就找到這家台灣網友很愛的炸豬排專門店かつくら,而且是評價較高的四条寺町店

兩人各點了炸蝦豬排套餐與三元豚豬排套餐,蝦子很大尾,不過鮮度不如預期,還是炸豬排好,比台灣的知多家與勝博殿跟日本的和幸都還要好。大碗的麥飯吃起來過癮又健康,身在京都,漬物當然好味。

肚飢嘴饞的犬喵還加點了開胃菜,季節限定的鰹タダキ,終於有機會吃到這道日本名菜了,真開心。

飽食休憩後,外面還是在下雨,還好我們離有頂棚的商店街很近,新京極通、寺町通,加上河原町的騎樓,一共有三條街可以逛。

在紀伊國屋看了些有趣的書後,喵團員說想吃下午茶,本來要去找咖啡店,結果卻看到日本的31 Robbins有買兩球送一球的促銷! 喔喔,已經在天母消失掉的那間31冰淇淋可是團長童年美好回憶之一,喵團員看到那三球冰淇淋的SIZE也很振奮,於是一人買了regular版的,一人買了small版的,就開始邊走邊吃邊逛,因為店裡的座位已經滿了XD,我們實在是不得已喔!(好孩子不要學:p)

Posted by 團長 at 22:35,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mgGFk"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