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戸メリケンパークオリエンタルホテル(Kobe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l)是聞名已久的超容易有特價的高級飯店,本次趁著Jalan推出一室一晚8000日幣不到的晚到早走超特惠素泊專案,就來給它住住看。

飯店的外觀是一艘豪華大客輪的建築意念,不過沒拍到側面圖,大家可以自行看官網上的首頁照片,總之很美麗。唯一的缺點就是離車站真的都很遠,而且飯店Lobby得上車道或走人行陸橋到三樓才進的去,最好是到三ノ宮駅外指定的地點搭乘飯店Shuttle Bus直接抵達Lobby門口,像犬喵這樣一路從元町找路走過去,真的是有勇無謀的行為(泣)!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56, 0 comment, 0 trackback.

本次在大阪住宿的旅館,我們訂房時還叫做南海リーヴァ(Nankai Riva),住房時就變成叫ホテル リーヴァ心斎橋 (Hotel Riva Shinsaibashi),更早以前是Holiday Inn(南海假日),還真是多變。 2007年又重新裝潢改變風貌變成クロスホテル大阪(Cross Hotel or X Hotel) @@....。總之,本文還是用比較多人知道的Riva來稱呼它好了。

選擇Riva主要是貪它房間大,不愧前身是美國連鎖飯店,至少24平方米起跳的面積,價位又只比商務旅館多1~2兩成, 在寸土寸金的日本都會區可說是珍品,透過旅行社購買住宿,只比自己上網路訂貴一千多日幣(每房每晚),還附贈自助早餐(自己訂房沒有),位置也很方便,當然很適合當本次充電之旅的基地囉!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0:54, 0 comment, 0 trackback.
Kobe Beef Steak Restaurant "Mouriya" (Kobe City, Hyogo, Japan)

回到三宮,準備殺去前日已在ぐるなび預約訂位的餐廳,今天要灑錢去吃神戸牛!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53, 0 comment, 0 trackback.
Kobe Herb Garden (Kobe City, Hyogo, Japan)
tag on 神戸 関西

【本文含有大量圖片,最好等browser下載完資料再看XD!】

好不容易撐到九點,終於可以前往今天最後一個目標景點,就是神戸布引ハーブ園布引ハーブ園是神戸市立的植物園,比較特別的是它是傾斜地建在山坡上,如果不搭纜車上去,就得爬很久的山路才能到,犬喵當然是選擇付錢搭車囉。

首先從三宮先搭地鐵到新神戸,出站後根據「新神戸ロープウェー(Shin-Kobe Ropeway)」的路標指引去纜車起站北野一目町駅,不知道為什麼,這條纜車線還有個副標叫「神戸夢風船」?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18, 0 comment, 0 trackback.
Downtown (Kobe City, Hyogo, Japan)
tag on 神戸 関西

一早起床,是太陽光很搶眼但煙塵瀰漫的詭異晴天,白天看メリケンパークホテルオークラ神戸的感覺,跟夜晚很不相同,這時才發現,公園裡擺了沒起帆的黑色帆船?!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47, 0 comment, 0 trackback.
Night Views (Kobe City, Hyogo, Japan)

放完行李,短暫休息後,都已經快八點了,本來想去的モザイク的神戸ブランド也要休息了,決定先繞著飯店照照夜景。

首先是房間陽台,雖然不是靠モザイク那側,但是可以看到メリケンパークホテルオークラ神戸,賣命一點(抖)把身子伸出陽台的話,可以拍到神戸ポートタワーXD!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3:20, 0 comment, 0 trackback.

離開マリンピア神戸 ポルトバザール(Marine Pia Kobe Porto Bazar)後,就走至山陽電鉄山陽垂水駅搭車到神戸市區,因為晚上要住港區,所以在三ノ宮駅下車,打算慢慢逛過去。

首先從神戸最有名的三宮センター街開始壓馬路,這裡超壯觀的,三層樓高的商店街,兩側的樓房又夾雜好幾棟商場,真是令人眼花撩亂,還逛到一間N層樓的ジュンク堂三宮店(台譯「淳久堂」,日本連鎖書店),在此流連幾刻鐘後,喵團員有點不耐,改去隔壁巷子裡的包包店看看有無好貨,結果超出集合時間,讓團長多等了十幾分鐘,真是怒啊~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11, 0 comment, 0 trackback.

下一站是去神戶垂水區的マリンピア神戸 ポルトバザール(Marine Pia Kobe Porto Bazar),本來打算回舞子公園駅山陽電鉄山陽垂水駅再走過去,看地圖又好像直線距離只有一公里(鐵道還走曲路),一時迷惑下就決定直接用走的去了,結果是被初夏躲在雲層後面發威的驕陽曬到臉痛發紅,犬喵四條腿又鐵腿了XD,不過沿途看到不少有趣的景物,也算收之桑榆。

移情閣離開後繼續往東行,隔著堤岸可以看到東側有一棟像是展覽館之類的建築,翻開地圖才知道那是這一帶超有名的無敵海景飯店リーバーホテル+オーシャン セトレ(River Hotel + Ocean Setre)。 這棟度假飯店只有23間房,分佈在半圓環的三層樓建築上,全配備大面積觀海窗,奢侈到讓平民犬喵超羨慕的程度,如果有免自費的研討會在這裡辦才可能去玩一玩吧。(泣)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57, 0 comment, 0 trackback.
Sun Yat-sen Mamorial Hall (Hyogo, Japan)

明石大橋附近還有一個對國際觀光客來說比較冷門的景點「移情閣」,不過日本的旅遊書都有列,在不告知喵團員這裡真正的名堂下,順便去看一看。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45, 2 comments, 0 trackback.

離開明石後,往東在山陽電鉄明石海峽大橋最近的車站舞子公園駅下車,沿著出站後的路標指示,會先經過與車站相鄰的複合式住商大樓ティオ舞子,發現裡面有一間規模不小的超市スーパーマルハチ,當下決定就在此處補給乾糧與飲料,連同在明石買的海產天婦羅帶去舞子公園內野餐。

明石海峽大橋」日文漢字要寫作「明石海峡大橋」,其全長3,911公尺,為世界上最長之吊橋,橫跨本州和淡路島間的明石海峽,對於淡路島與四國連結京阪神的交通,以及當地旅遊景觀上都有很大影響,以前只有去姬路時搭車經過,這次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30,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4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