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 Beef Steak Restaurant "Mouriya" (Kobe City, Hyogo, Japan)

回到三宮,準備殺去前日已在ぐるなび預約訂位的餐廳,今天要灑錢去吃神戸牛!

團長挑的是號稱有百年以上歷史(驚?)的モーリヤ本店,就在通往生田神社的Ikuta Road上,不過招牌要往上看還看得到!

照約好的時間,步上二樓的餐廳,跟服務員報上預約者的姓名,確認事先點的餐後(當時點的是中午限定20份的套餐,得先預約,現在有新網頁),就被領到鐵板區離門邊最近的座席上,剛好可以看到旁邊牆上大大的MOPЯ(俄文?)跟那艘與牆上圖騰呼應的模型船!

裡面的空間比想像中小,大概就一長一方兩處鐵板座席區,乍看有點像高級一點的台灣平價鐵板燒店(平價大概台幣一百多一份,高級一點要三四百,但是台北東區很多要一千的超高級店),不過整理得很乾淨,沒有油膩感,座位間隔也留足夠的空間,重點是鐵板簡直是平滑閃亮到像是第一天開店的樣子!(據說モーリヤ三宮店比較豪華,網路上有人有清楚照片。)

桌上放置的餐巾與免洗筷,很有專業感的「1885」跟船下一串的俄文店名,真是暨低調又有派頭啊XD

首先上前菜,喔喔,純白色的盤子跟鮮豔的擺盤,加分!檸檬汁滴燻鮭魚鮮美,但那半熟的牛排薄片更讚,真的會在舌頭上化開! 沙拉翠綠新鮮份量也剛好(團長很討厭那種要很吃力才能啃光的沙拉份量,嚼到快沒力了才上主餐會很嘔XD),玉米濃湯乍看普通但充滿食材原味,每一品都有不錯的水準!

接著就是重頭戲,戴高帽子的師傅伯伯要來表演鐵板決活啦,首先把兵器準備好,擺上很和風的渦卷大厚皿,上面一邊放赤穂產天然塩,一邊放現磨黑胡椒。

木板上的就是犬喵點的神戸牛啦,我們一人點サーロイン(Sirlon,沙朗,薄的那片),一人點フィレ(Filet,腓力,厚的那片),師傅伯伯首先快刀把兩塊牛排各斷成數塊,然後分批放在鐵板上煎,又因為兩種肉厚度不同,所以要特別注意煎烤的時間差,感覺好像不小心給伯伯出了題目呢?(雖然他應該覺得不難XD!)

師傅伯伯的表演時間....(相機電力不夠,也不好意思在店裡拍太久,所以只有半分鐘XD!)

因為牛排是一小塊一小塊煎的,所以也是一小塊一小塊上桌,本來是給顧客一口一口慢慢品嚐的好意,不過團長想拍牛排肉縱隊,結果等到牛肉都有點冷掉啦(# ̄~ ̄),還是很美味就是!
(冷掉的另一個原因是,店內客人不多,空調相對有點冷,煎好的小牛排塊又被陶皿隔絕鐵板溫度,結果冷的超快的!)

照少言的師傅伯伯的指示,先把牛肉沾一點鹽品嚐神戸牛的原味,結果試了兩塊都太鹹(因為肉真的很小塊XD),後來改成用筷子沾鹽去抹牛肉才好多了,黑胡椒也是一樣的狀況,大家要小心(≧д≦)!

第二梯次上肉的時候,則是品嚐了餐廳提供的兩種醬汁,配味增醬跟柚子醋都很下飯,但果然還是只上一點點鹽最美味,可是,當你意猶未盡的時候,牛排肉它......吃~完~了~(≧▽≦)!生平第一次覺得150g的肉有夠少的,當宵夜都塞不了牙縫,身為貧狗窮貓也無能力再追加,只留空餘恨XD!

事後如果要總評神戸牛的滋味,團長是不會說什麼在美味舌頭上跳舞或到肚子裡翻滾之類的評論,不是說這樣講不好,而是跟現場的氣氛不搭。很抽象地說,就好比阿宅有幸跟男女通殺的志玲姊姊吃頓晚餐,人正又有教養的美女總是不可方物,你看她臉蛋無瑕、身材窈窕,卻老是擔心自己該講那些話題,還要刻意藏起自己的平日的隨性;同理,神戸牛的細緻口感、勻稱滋味,加上這麼小心翼翼地一刀一劃、一次一小口的臨桌料理方式,讓省很久才撂下去奢侈一頓的犬喵,不自覺地正襟危坐兢兢相待,理性上你感覺到肉脂完美交融的美味,感性上卻少了單純吃東西的開心。可以的話,團長只想對著那隻傲嬌貓,在只有兩個人的餐桌,邊談邊啖,而不是面對嚴陣以對的廚師,任他領食;或許,我們也不適合呆在壽司店的吧台上吧?

平常就不惜工本習於追逐山珍美味的頂級饕客,應該就沒這種困擾,這次初體驗正深深證明不要拿珍珠給豬,也不要拿頂級牛魚給平民慣的犬喵,始終呆在B級美食俱樂部裡會自在點。

因為下午還要趕機,不想點酒,點了服務生推薦的低酒精啤酒佐餐飲料,酒精0.5%的Buckler感覺像是有啤酒味的不甜氣泡飲料,拿來去除嘴裡的食物餘味倒是很合適。

快吃完時,才發現現場時其他叔伯們多半都是點2000多日幣的一口ステーキランチ(一口牛排午間特餐),喔喔,背著老婆出來吃好料喔!(如果是用公款接待客人,一定是點那個五千一萬的XD!)

正餐後,送上冰品柚子雪酪跟甜點水果蛋糕拼盤。柚子雪酪令人驚喜,甜酸合度,柚香宜人,又將滿食道的牛脂香做了最好的封存;兩款蛋糕雖簡單,拿去專賣店也不會失色,可惜小塊了點,枉團長另有一個甜點胃v( ̄∇ ̄)。最後送上熱咖啡(要選紅茶也可以),附上一盒去味的維他命C片,完結了這次的神戸牛體驗之旅。

如果一個人有五千塊日幣以上的預算,モーリヤ還蠻值得推薦的,除了牛肉本身的品質外,幾式附餐不管在起承或收尾階段,都有不輸牛排的表現,很是協調。如果只為神戸牛而來,也許可以把預算押在可以單點牛排或附餐只是サビース的店家。想要氣氛佳的,可以考慮飯店內的名店,有裝潢有VIEW,晚上看都市燈火情意更濃,這個日文討論串有提供幾個參考地點

一個多小時的午餐之後,等待著犬喵的是半日不到的歸途,從三宮領完小件行李直驅大阪進行最後補貨,三點多回到心斎橋的飯店提領先前寄放的大件行李,順便重新打包收整。我們塞東西的功力一定讓櫃臺小姐印象深刻,因為我們帶了一捲風呂ふたXD!她們還一直問: 台灣沒有這東西嗎?為何要在日本買?(啊,如果台灣有人賣,我還要千里迢迢來大阪買嗎XD?!)

比預定時間提早出門,拉著行李走向南海電鉄,用Kansai Thru Pass刷了最後一次進站,又要跟這個活潑有趣又親切的城市說Bye Bye了,下次是多久以後呢,希望依舊是老友鬼鬼賓至如歸。

早早到了機場,安檢倒要花上一陣功夫,報到繳了托運行李,就可到各賣店去採買要餽贈親友的土產了。順便消滅身上殘餘的日幣,在餐廳街點了第二頓午餐(因為晚上七點鐘上飛機還有一頓晚餐),盒裝海鮮飯與鮭魚親子丼都比大阪市區貴,雖然還是比台灣一般店家好上一些,終究有點黯然。

想著,那些還沒經歷過的,這城市的物與人,總在未來有限的時空裡,有緣能相逢。而我身邊還是那一個,千金不換。

Posted by 團長 at 22:53,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FECkN"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