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伊香保住宿的溫泉旅館,是四大老舖旅館之一的岸権旅館,根據網站上的介紹,四大老舖旅館分別是木暮武太夫氏的「ホテル木暮」、千明三右衛門氏的「千明仁泉亭」、木暮金太夫氏的「ホテル金太夫」跟岸權三郎氏的「岸権旅館」,除了ホテル木暮之外,都在溫泉街上。

挑上岸権旅館的原因有三: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58, 0 comment, 0 trackback.
Toyoko Inn Ikebukuro Kita-guchi (Tokyo, Japan)
tag on 宿 東京

本次犬太郎一家將東京的住宿選擇在池袋地區的原因很簡單:

  • 從機場搭京成電鐵轉山手線,比新宿早四站,要去逛新宿也挺方便。
  • 到Disney Land可搭乘地鐵有樂町線到新木場換乘JR京葉線快速,不用跑到據說換月台很操的東京。
  • 車站附近僅次於新宿的熱鬧與便利,西武跟東武兩大百貨店夾著車站,商務旅館的價格又比新宿平一點。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45, 0 comment, 0 trackback.

********************
伊香保溫泉區
********************

整個伊香保溫泉區其實不大,但大大小小溫泉旅館眾多,據說大概有近60家,因為溫泉區算是沿著榛名山東北側,看不到榛名富士與榛名湖,最好的景色是往山下看遠處的上越群山,溫泉區大概可以分為三條主要街道,地形分佈如下: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30, 0 comment, 0 trackback.

JR關東巴士有開「上州湯めぐり」的高速巴士路線,從新宿發車,每日五班來回群馬縣各著名溫泉鄉,到伊香保約 2小時15分,想到日劇版有人說過伊香保就是「相親結婚」裡面松隆子一行人去泡湯的地方,想說既然旅館跟商店都集中在小小一條溫泉街上,排兩天一夜就不會太趕,就這樣決定在伊香保度過我們家的除夕:)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20, 1 comments, 0 trackback.

今天是來日本的第七天,因為免費機票的回程機位無法四個人搭同一班,所以今天犬爸犬媽就要先回台灣,明日才輪到犬太郎與犬妹妹打道回府。

早上首先去青少年的時尚聖地—渋谷,天氣狀況佳,行人三三兩兩,車輛也不多,很適合散步。找了一間109分店進去逛,只開了一兩家舖子,其他可能等中午才會營業,而且只有犬妹妹有興趣,所以就先跳過,等下午再回來。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18, 0 comment, 0 trackback.

今天的行程很進香團,不過犬家是不買御守的,只是去逛逛。

首先到湯島神社,沒想到竟然遇到廟會,非常熱鬧,整家人的氣氛都HIGH了起來!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17, 0 comment, 0 trackback.

從石段街頂折返往下走時,已經快中午了,但上午的溫泉街幾乎沒有外來客,也看不到有啥食堂或便利超商,對沒有預先規劃午餐地點的犬太郎來說著實有點緊張,因為石段街這裡一般中型的溫泉旅館好像沒有供應午餐啊?可能得跑到比較遠的像木暮、グランド、東急ビラ這種度假村式的大型飯店才會有日間營業的餐廳。沒想到行至石段街下段伊香保町營的公共溫泉浴場石段の湯時,就發現一家食事處 四季彩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14, 0 comment, 0 trackback.
Posted by 團長 at 22:11, 0 comment, 0 trackback.

高速巴士下了涉川交流道十幾分鐘後,便抵達伊香保溫泉的站牌,這時,才發現犬太郎沒帶地圖!!!

正確來說,是犬太郎只帶了訂房網站附的大比例地圖,忘了帶上Mapion抓到的小比例詳細地圖,而唯一存放所有圖片檔的筆記型電腦又被託在東京的旅館內寄放XD。在一陣慌亂後,唯一記得的是旅館在著名的石段街上,只好以站牌附近的グランドホテル為起點,沿旁邊一條馬路前進,雖然不知道石段街離這條應該是平行的路有多遠,但先往上坡方向應該是對的。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10, 0 comment, 0 trackback.

第四天與第五天的計畫是到東京都外進行兩天一夜泡湯遊,最方便的箱根因為犬太郎跟犬媽已經去過了,日光又據說超冷,最後挑了群馬縣的伊香保,就是「相親結婚」裡面松隆子一行人去泡湯的地方,為了那條很有氣氛的石段溫泉街,而且從東京有高速巴士可直達不用轉車,於是就選定在伊香保度過我們家的除夕囉!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01,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