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很進香團,不過犬家是不買御守的,只是去逛逛。

首先到湯島神社,沒想到竟然遇到廟會,非常熱鬧,整家人的氣氛都HIGH了起來!

難得看到「大章魚燒」,犬妹妹當然要合影留念,只是不知道吃下肚子裡後是不是考試就可以拿一百分~~

因為是供奉學問之神的地方,又緊逢升學考試前,所以祈求學業合格的繪馬就在掛台上不斷繁殖疊加,駭人的厚度一如諸位考生與其父母親的殷殷切望。

不過這個時節來湯島神社除了看繪馬跟人海外,更怡人眼目的是賞梅。雖說樹株數量未成林,但一兩株倚在在色沈氣穩的木質殿閣旁,另有一番風雅。可惜寒風凍鼻,無法分辨是否有清香?

離開湯島神社後,差不多又是用餐時間,今天犬太郎找了間有在日本綜藝節目報過的激安燒肉吃到飽竹彌本店,中午的燒肉吃到飽,一個小時只要980日幣,稅外加。這個價位可以吃到牛小排(帶骨跟不帶骨兩種)、牛五花、牛舌、雞、羊與少量蔬菜等燒烤料,還有沙拉、咖哩、湯、白飯等副食,以上都是無限量自取,連冰淇淋(小美那種小盒裝的)也隨便你拿,比台灣的燒肉吃到飽還划算!而且便宜虧便宜,味道算不差,只是吃得很痛苦,因為屋內「沒有排煙」裝置@_@

既然來到上野,接著去淺草寺也算順路,這已經是犬太郎這輩子第三次站在仲見世通的入口,已經可以當導遊了XD。在這裡又遇到廟會小攤(不是固定的商店),難道真是有特別節日?

傍晚的遊客雖多,進入寺門後人群被境內腹地稀釋了,擁擠度也還好,只是沒辦法卡到跟門口的大燈籠合影,算是有點可惜。

晚上回池袋前,再去新宿掃了次街,逛到八點多店家都收攤了才回旅館休息。

Posted by 團長 at 22:17,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UaaKw"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