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巴士下了涉川交流道十幾分鐘後,便抵達伊香保溫泉的站牌,這時,才發現犬太郎沒帶地圖!!!

正確來說,是犬太郎只帶了訂房網站附的大比例地圖,忘了帶上Mapion抓到的小比例詳細地圖,而唯一存放所有圖片檔的筆記型電腦又被託在東京的旅館內寄放XD。在一陣慌亂後,唯一記得的是旅館在著名的石段街上,只好以站牌附近的グランドホテル為起點,沿旁邊一條馬路前進,雖然不知道石段街離這條應該是平行的路有多遠,但先往上坡方向應該是對的。

一開始看到整個坡道的冰雪,犬太郎與犬妹妹自是高興地踩來摸去,終於到夢想中的雪國囉,可以打雪仗,雪人囉!興奮歸興奮,及時到旅館 Check In 還是比較重要的,於是犬太郎便拖著唯一一袋行李努力對抗地心引力。沒想到越往上坡,路上車行稀少,人跡更少,白雪靄靄卻越踩越硬,越踏越滑,突然冷風颼颼起,竟然飄送著雪絮,天啊,我們不會就凍死在這裡吧?!

好不容易掙扎到ホテル木暮 附近,犬太郎記起這家旅館好像離石段街也有點遠,看看眼前連人行道都結成冰,實在沒有勇氣再往前走去,決定怎樣也要找到人問路,幸好旅館旁有一間賣手工藝品的民居小店,按了電鈴跟裡面的媽媽詢問,好心的媽媽除了招呼我們暖暖手外,還給了我們張伊香保商店街的地圖,這下我們大概就知道現在地跟預定旅館的位置,原來,路只走了一半@_@

於是我們又不屈不撓地繼續在雪地中前進,終於發現可以拐進石段街的小徑了,這小徑曲折冗長,好像在九份街道裡玩捉迷藏一般,忽然之間,左側豁然開朗,原來剛好有一空曠廣場,讓人一眼就看到地平線另一端的上越群山,那紅褐色的連峰山脈,在色澤飽滿的藍天、愛惡作劇製造陰影的積雲襯托下,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神奇美感,能看到這一景,真是太幸福了!


(這張是隔天天氣較好時拍的)

抵達石段街,很快就找到位於中段的岸権旅館,剛好就在刻著与謝野晶子的詩「伊香保の街」的正上方,之後順利愉快的住房手續辦理過程跟先前膽顫心驚的雪地冒險比起來,真是天堂與地域的差別啊!據旅館的服務生說,現在看到的積雪是好幾天前的大雪造成的,到現在都還沒融光,光想就覺得很可怕,還好我們平安到站,還有熱茶可以暖身。

找到基地便有恃無恐的犬太郎,透過房間外走廊視野不錯的大窗戶確認整個溫泉街範圍後,決定趁天色轉暮前到周邊轉轉,打算仔細看看這個溫馨又傳統的溫泉街。從石段街往上走一小段後,看看大多是賣土產的店家,便決定陸續往下走。

石段街的底端有伊香保御関所,還有暫時停業整修中的石段の湯,街底連著的馬路對面,就是高速巴士在伊香保溫泉後的下一站— 徳富蘆花記念文学館,也就是說,其實我們應該預約在這一站下車的XD(伊香保地圖請看這裡。)

從這裡沿著馬路繼續前行,記得地圖上說東急ビラ(東急Villa) 附近有個群馬バス的案内所,打算去探探有無明日去榛名山的行程,沒想到這裡定期觀光巴士的時間跟回新宿的時間有點衝突,而且起訖站是伊香保溫泉→涉川站或相反路線,所以就打消去看榛名山與榛名湖的念頭,真是可惜!

唯一的收穫是在案內所的附近,遇到一位和氣的婆婆看著的小攤,除了有火爐可以烤烤手外,還有可愛又好吃的山葡萄乾,價錢也蠻實在的,就捧個人場採買一些當零食囉!

回程仔細觀察了伊香保最熱鬧的石段街,除了賣溫泉饅頭、鄉土名產的店家都集中在這區外,石段街道下面就是溫泉輸送管道,將溫泉由山上往各大溫泉旅館運送,沿著石段階段會有好幾處用玻璃加蓋的溫泉輸送口可以觀賞,難怪這段路讓人覺得特別暖和。(源泉流動的影片可以看這裡那裡

走回旅館時,街燈已點亮,土產賣店陸續關門,只剩下落寞的石段街,而犬家的歲末除夕宴將在一小時的溫泉浴後開場,至於溫泉有多心曠神怡,料理有多可口豐腴,就請看岸権旅館住宿記囉!

Posted by 團長 at 22:10,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uYfIn"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