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香保溫泉區
********************

整個伊香保溫泉區其實不大,但大大小小溫泉旅館眾多,據說大概有近60家,因為溫泉區算是沿著榛名山東北側,看不到榛名富士與榛名湖,最好的景色是往山下看遠處的上越群山,溫泉區大概可以分為三條主要街道,地形分佈如下:


   ▲▲▲▲▲▲▲▲▲▲▲▲▲▲▲▲▲▲▲ 高 處
  上越群山
                         
  *德富盧花紀念館        *竹久夢二紀念館
  ∥石∥===文字通(縣道)=========低 處
  ∥段∥
  ∥溫∥
  ∥泉∥====伊香保溫泉街====高 處
  ∥街∥
  *神社 見晴台
  
  ▲▲▲▲▲▲▲▲ 更高處
  
  ~~~榛名湖~~~

【石段溫泉街】

最早的溫泉區,就是有名的360級石階街道,也是溫泉旅館最密集的地方,周邊的旅館多有點年代,因為開發較早的關係,大部分是小型至中型的規模,挑旅館要注意客房的窗景是否會被其他建物擋到,窗景越佳的旅館一般會較貴,這區蠻多小旅館只有室內湯,想泡展望或露天浴場的要特別注意。

自室町時代至今依然屹立不搖的四家老字號的旅館有三家在這一帶, 包含千明仁泉亭ホテル金太夫岸権旅館等老牌旅館 。這條街也是伊香保最熱鬧的地段,賣溫泉饅頭、鄉土名產的都在這區,石段街道下面就是溫泉輸送管道,將溫泉由山上往各大溫泉旅館運送,沿著石段階段會有好幾處用玻璃加蓋的溫泉輸送口可以觀賞。

石段街最下段是純泡湯的公營「石段之湯」,不過目前是冬季整修中,對面是旅遊誌必介紹的四季彩食堂,名菜是信州式炸豬排蓋飯。石段街最上段則是伊香保神社,續沿山路往上可到達河鹿橋與紅葉橋,
再往上走一段就是伊香保溫泉源泉湧出口,可以花400日幣去泡大眾露天湯。

【伊香保溫泉街】

算是較晚開發的溫泉街,廣德跟JR關東巴士提供的飯店多屬這一區,蠻多中大型旅館,像一富士、山陽ホテル、ホテルきむらホテル銀水等,因為旅館差不多在同一水平面,應該比較少有客房視野被遮擋的情形,同樣客房跟浴場條件的旅館價錢會比石段街上便宜一些,只是街上沒啥賣店,適合只想待在旅館純泡湯的人,此區最遠處離石段街大概20分鐘腳程,最大的位置優勢是這裡有一個伊香保纜車(Ropeway)「不如歸」站,只要四分鐘即可登到物聞山山頂的「見晴」站,可以俯望整個溫泉區。

【文字通】

文字通算是伊香保町最寬的一條道路,也是連接到最近的JR車站「涉川」站的縣道,街上有幾家當地居民日常光顧的商店,搭乘高速巴士進伊香保的兩站都是在文字通上,一站是「伊香保溫泉」(當地巴士站牌為「見晴下」),靠近「竹久夢二紀念館」,周邊有一些溫泉旅館集結,有伊香保グランドホテル天坊香雲館ホテル松本樓等,另一站是「伊香保蘆花記念館前」(當地巴士站牌為「會館前」),往西走幾分鐘,可陸續看到「蘆花記念館」、「舊ハワイ(Hawaii?)公使別館」、「群馬巴士案內所」 (可搭乘往榛名湖的巴士或當地定期觀光巴士)與「東急ビラ」,這裡離石段街很近, 約走一分鐘不到即可看到石段街最下段的入口。

【竹久夢二記念館】

竹久夢二聽說是大正時代的小說家,以特殊的仕女畫風佔有日本藝壇一席之地,
因為跟他不是很熟,所以有興趣的朋友請看紀念館官方網站:p

******************************
伊香保溫泉—相關連結
******************************

Posted by 團長 at 22:30,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KvPjg"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