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Desserts @Kyoto Palace (Kyoto, Japan)
tag on 京都 関西

離開御苑,準備回到烏丸通上搭公車去位於四条烏丸的語言學校,在街上看到看這個在台灣旅遊論壇很著名的梗—名字超有弦外之音的咖啡館,照例要拍照留念。不過剛剛才吃過熱湯麵的本團已經又開始失溫了,果然不能低估京都春季的寒意,等不及搭車到鬧區,一心想找個附近的室內場所地方坐坐,暖暖手腳跟脾胃。

不過我們沒有進去上面那家店,而是找到了巷子裡的虎屋菓寮。話說這とらや(Toraya=虎屋)是日本知名老牌糕點舖,四百年前在京都創立,現在全國已擁有數家工廠、賣店與喫茶店,屬於那種拿來送禮會超有面子的品牌。

在日本,通常這種有歷史來頭的店家,消費都不會太便宜,尤其是京都的老牌店,團長跟母親大人各點了一個甜點set,總價就要¥2000,足夠在京都車站地下街買兩份吃到撐的午餐set,真的是貴族級的享受。

母親大人選的是熱的善哉(ぜんざい=紅豆湯),小小很濃稠的一碗(不要被照片騙了),裡面有兩塊烤過的もち(麻糬),旁邊附有吃完紅豆湯後中和口中甜味的鹹昆布乾。團長選的是季節限定的桜餅(さくらもち=Sakura Mochi),賣相很漂亮,附一小杯熱抹茶。

雖然要價不斐,食物本身雖不錯吃卻也沒有達到需要打滾飛天的究極美味,但這間店的氣質與服務均屬上質,尤其是窗外那精心設計的迷你庭園,讓我們逐漸融入這個寧靜平和的古都中。

Posted by 團長 at 21:01,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DWInY"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