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zenji Zen Temple (Kyoto, Japan)
tag on 京都 関西

順利入住宿舍後,終於可以放心進行京都的賞櫻之旅了,所以今日安排的是比較操的行程,要去走哲学の道(哲學之道)啦~

根據多年前探訪京都的經驗,銀閣寺那邊商店多又容易搭公車,放在路線尾端比較合適,所以這次決定由南禅寺(なんぜんじ=南禪寺)往北散步過去,當然團長的背包裡面有準備一點乾糧與飲水,以備路上之需

上午天氣很適合散步,研究了公車地圖後,決定步行到鴨川對岸的四条京阪前去搭公車,先到 東山三条那邊的一澤信三郎帆布,這樣母親大人之後就知道怎麼搭車去那邊逛了。

本來只是探路,不過已經快到一澤信三郎帆布開店時間了,看看門口排隊的人客不多,其實有另外10幾個人排在隔壁巷子裡,因為人龍不能在馬路上擋住別人店家的門口,總之我們決定趁早入店逛看看。大約等十幾二十分鐘,就輪到我們進去了,商面很小,商品種類也不多,但帆布包看起來都蠻耐用的,於是很快就刷刷買了幾個,放到團長的背包裡放好,幸好不是很重的負擔,就不用先回宿舍了,直接搭公車前往南禅寺

下車的地點在寧靜的住宅區內,看不到南禅寺的指示牌,尾隨遊客裝扮的日本人就對了,沿途可以看到民宅與學校裡種植的櫻花正盛,腳步也輕快不少,果然很快就走到寺院的門徑。

寺院境內並沒有種植整片的櫻樹,但在蓊鬱的林樹為背景襯托下,零星幾株櫻花更有恣意奔放的生氣。

南禅寺(なんぜんじ=南禪寺)是京都著名的寺院之一,屬於禪宗臨済宗,不過團長對佛教沒研究,只知道入南禅寺境內不用入場費,是要去參觀方丈庭園三門南禅院才要繳拝観志納金(門票) 。 下面的照片就是有玩電動都知道的大盗石川五右衛門登上後大喊「絕景~」的三門,據說可以眺望京都市街。

南禪寺內另一項有名的建築是琵琶湖疏水系統的水路閣(又稱為水道橋),走到這裡才想起來南禪寺有名的是秋楓而非春櫻,光看這裡綠色楓葉的數量,可以想像秋末時會有怎樣的奇豔火光。

跟日本其他細心維護的寺院一樣,南禪寺內也有其他特別的植物可以觀賞,就帶來客細細品嚐這一期一會的醍醐味。

最後附上幾張櫻花的照片。


Posted by 團長 at 08:13,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ofGqF"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