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osopher's Walk (Kyoto, Japan) Part 1
tag on 京都 関西

離開南禅寺後,接著要找尋哲学の道(てつがくのみち=哲學之道)的入口, 一樣跟著日本遊客的腳蹤移動就對了,一樣會先穿過寧靜的住宅區,沿途有許多優雅古典的民宅與小型寺院,各式曼妙婆娑的花木正將春色探出牆來,感覺住在東山的人家真是特有氣質,大抵多少有些來頭。

這一戶不知是民宅還寺院的門口,正有位工匠徒手捏出一丸一丸的泥球擺在地上曬,泥球裡還混著粗大的植物纖維,搞不清楚是何名堂,後來發現旁邊圍牆頂部就是同樣質地的結構,想來這是建造土牆用的材料吧?沒想到21世紀的現在,這樣的傳統工藝還是實際在生活上使用著,不愧是時間已被封印的京都啊~~~

漫步不到十分鐘,看到匯合的遊客越來越多,就知道哲学の道近在眼前,基本上看到小水溝,差不多就已經到了。哲学の道的起點在熊野若王子神社外面,旁邊還有永観堂,不過團長兩間都沒進去。其實從南禅寺走到熊野若王子神社大概0.8km,繼續走至銀閣寺前參道商店街則約再1.5km,合計2km多的路程至少需要花上0.5~1hr,還要加上停留跟拍照的時間,所以想全程制霸者,能預備2hr以上會比較妥當。

話說團長與母親大人N年前已來過哲学の道,但那時是炎熱的五月天,雖有青綠新芽陪襯,但這平凡的水溝步道卻很難引起哲思,直到今日得見她在春日綻放的燦爛容顏,才真瞭解遊人趨之若鶩的原因。

可惜哲学の道櫻花雖多,遊客人潮更多,搶著取景的大砲機也多,要拍到無他人擋住的照片真是不可能的任務,團長要排很久卡位才能幫母親大人拍到與櫻花留念的合影,然後櫻花樹後面還是滿滿的人XD!

銀閣寺越近,兩岸遊客的密度也越節節高昇,團長此時真慶幸自己決定由南禅寺出發的先見之明,至少前面還有一小段悠閒的路途,不像銀閣寺這端進香團大拜拜的擁擠,幸哉幸哉。

Posted by 團長 at 11:13,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QNDgH"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