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行程只有一套,就是去泡溫泉 v( ̄∇ ̄),因為東北可是溫泉天堂啊,當然要在預算限度內能泡多少就泡多少XD!所以今天計畫去的是奥州三名湯之一的鳴子温泉

鳴子温泉的交通一般是從東北新幹線上的古川駅,轉JR陸羽東線一路搖過去,不過因為上午去了山形,雖然也可以搭山形新幹線回福島再轉東北新幹線,但感覺這樣要轉比較多趟車,而且加上等車接駁的時間都要加進去算,所以我們就決定從山形新幹線的終點新庄,也是JR陸羽東線的起點,順便制霸了山形新幹線,也可好好體會被稱為奥の細道湯けむりラインJR陸羽東線風光。

雖然行速不快,天色也陰霾,但沿途都是賞心悅目的蒼山疊影,厭潮的犬團長第一次覺得細雨綿綿可能比暖日晴空更詩情畫意的時候。

越過溪流,穿過田野,群嶺環繞著山形富庶的穀倉,難怪阿信的東家加賀屋靠販米可以富甲一方(誤)。

照慣例搭火車一定要買的零嘴,可以放在列車窗簷上。雖然不是特急也不是對號,但是車內座位寬敞,兩兩對望,極附悠閒氣息。

偶然拍下的蒸汽火車頭,不過看不太清楚車上的標語XD。話說快到鳴子這一帶,就一直期待能建議到當地著名的鳴子峡,不過未到金秋豔滿天下的時節,舉目只見一片綠。勉強影到一張有山谷交錯間的紅橋,不過我想這種姿色應該不是貨真價值的鳴子峡吧。

在時雨烏雲中抵達群山環繞的鳴子温泉郷,時近下午四點,估算很多旅館的日帰り温泉時段都收攤了,便打消去購買這區湯めぐりチケット(¥1200,加紀念手形要¥1500)的念頭,最後去了早稲田桟敷湯(請下一篇文章)。

在車站後山坡上,可以看到半掩在樹林中的謎之巨大管線,猜想不會是引水發電的設施吧?

在山城小鎮裡直上青天的不是裊裊炊煙,是極樂溫泉。

鳴子名產こけし木偶,犬貓團敗興缺缺。

在溫泉街逛了一圈,泡了個把鐘頭的湯後,便準備回仙台。

順便介紹馳騁在JR陸羽東線上的可愛雙截小列車,車身上有奥の細道的正港標誌。

【推薦連結】 2007夏日本之旅--6/15鳴子溫泉和酒田 by zepplin@Xuite

剩下古川—小牛田這段9.4km的陸羽東線還沒走完,靜待來日方長。

在古川站沒看到啥好食的,決定撐回仙台再吃晚餐,沒想到到車站地下街挑到地雷—不夠五種香的五香路鉄鍋えび玉チリごはん(鍋燒蝦仁蓋飯)味道比賣相好,但是這不是中華料理吧,有點張飛結拜岳飛的感覺XD!

鶏のカリカリ揚げ(炸雞塊)OK(日本人的雞唐揚很難中地雷),麻婆豆腐就真的麻麻,胡椒、花椒過重,香氣、辣度又不足,真是空虛。

空虛地結束一餐後,照例逛逛 Yodobashi 跟 Matsumoto Kiyoshi,就回到旅館休息了。

Posted by 團長 at 20:58, 1 comments,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2007東北] Day05-2 JR陸羽東線&鳴子温泉
文中提到的神秘巨大管線,好像真的是鳴子水庫發電所的設施。
http://www.thr.mlit.go.jp/naruko/index.html
這個動態監測圖真的很酷!!!!!
團長 at 2008-07-18 21:14.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vUzIP"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