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AU phantom memory 自 2004/6/24 起在 TV Asahi (about) 上進行半年期的 播放 。這是一個科幻故事,背景是西元 2100 年,人類已經開始在地球周圍的真空宇宙圈裡生活,月面各海裡覆蓋了許多的人工屋頂,軌道上也有著許多太空船在進進出出 ...

主人翁是一位 22 歲的女生:天箕クラウ (Kurau) (CV: 川澄綾子)。故事從她 12 歲的時候開始說起。Kurau 的父親天箕博士 (天箕創) (CV: 小形滿) 是一位研究次世代能源的科學家,其妻在 Kurau 更小的時候就過世了,所以非常重視 Kurau 這位獨生女兒。就在 Kurau 滿 12 歲的生日這一天,他帶著 Kurau 到研空室裡參觀,作為無法一同出遊的補償。

就在原子對撞實驗進行的時候,產生了一種稱為 Rynax 的物質。Rynax 可以對原子進行解構,也可以進行再組成。Rynax 在實驗中出現以後,立刻撲向 Kurau,以所有人都來不及反應的速度,把 Kurau 給解構掉了。當大家還沒有弄清楚怎麼一回事之前,Rynax 很快地又再構成了 Kurau 的身體,但此時的 Kurau 已是 Rynax,或者說,是原生的 Kurau 和 Rynax 的混合組成。

時光冉冉過了十年。Kurau 來到了地球,利用 Rynax 的能力從事一種稱為 Agent,性質介於私家偵探與特務之間的工作。她自 12 歲與 Rynax 融合之後一直等待著的「對」,就在這十年後,藉由她身上的 Rynax 來到了這個世界。Kurau 為她的「對」取了一個名字:Christmas。

另一方面,政府在這十年間持續著對於 Rynax 此一特殊能源物質的研究。當他們發現有 Kurau 這位不在監控中的 Rynax 能力者的存在時,GPO (Global Police Organization) 馬上進行了將 Kurau 掌握在手中的行動。Kurau 從一項宇宙救援任務平安歸來之後,面臨到的就是逃亡的命運 ...

目前看到了第八話,這個故事總共有二十四話,目前已全部播畢。當我看到第三話 Kurau 單槍匹馬,接受失事宇宙船駕駛的家屬委託,前往地球軌道準備營救困在宇宙船裡太空人的時候,不禁懷疑起製作群是否要向 Planetes 這部作品致敬?這位太空人和 星野五郎 長得實在是太像了一點。或者說 21~22 世紀的太空人都應該要長成這樣?

本作的配樂家是 S.E.N.S. 中的勝木ゆかり,音樂的感覺輕柔帶點神秘感。OP 由 新居昭乃 作詞、作曲及演唱,也有她一貫的清靈風格。

到第八話為止,Kurau 和 Christmas 得到ダぐ (CV: 志村知幸) 的幫助,逃到了一個以漁業為主的小島上隱居起來,但 GPO 的追縱者也在此時來到了島上。Rynax 自小宇宙來到人類世界的目的和特性,目前還是未知的,故事將繼續進行,揭開這些謎團。

Posted by yungyuc at 21:43,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CceME"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