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me 2.8 配合 scim 的時候,有時候一些 GTK+ 程式會被 scim 把鍵盤鎖死;怎麼狂按鍵盤,字就是出不來,不分中英文,更不要說切換輸入法了。這個狀況在 qt 程式下更嚴重;所以我從 KDE 3.3 換回了 gnome 2.8。

這問題困擾了我一個多禮拜,不過因為我工作用的 gvim 和 mlterm、gnome-terminal 等程式都不會被影響,所以雖然 nautilus 常常打不出字,但還算是用得下去。

不過,在 GTK+ 程式的輸入欄位裡按滑鼠右鍵可以叫出輸入法切換選單,只要用這個功能表切到 scim 再切回來,欄位即可接到鍵盤的輸入。這解決了大部分的問題,只是 qt 程式不適用,還得再繼續研究。

我用的是 2005/04 的 sarge。

Posted by yungyuc at 19:51, 0 comment, 0 trackback.

剛剛聽到芝蔴對大蒜的料理東西軍用了 Escaflowne 的 BGM。Disk 01-2 "FLYING DRAGON"。

Posted by yungyuc at 19:04, 0 comment, 0 trackback.

近幾天 COREBlog 的大消息真不少,又來了一個:

CodeSyntax has made several development works around Coreblog, a nice blogging software running on Zope.

可以在 這裡 取得。

回家才看到這個東西,還得找時間來測試。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給個回應。

Posted by yungyuc at 17:19, 0 comment, 0 trackback.

COREBlog 1.2a1をリリース

ML限定の先行リリースです。

這個 "alpha" 版的發行主要增加了對 Plone 的支援,同時發行了 plonified skin 0.8 ,實際使用的狀況如下:

http://photos6.flickr.com/10663671_663409e05e_m.jpg

前幾天才在 coreblog-en list 上看到有人從 COREBlog 轉移到 Quill 的消息,這回兒 webcore 社就把 alpha1 推出來。不知道兩者有沒有關聯呢 :)

Posted by yungyuc at 22:45, 0 comment, 0 trackback.

昨天晚上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睡了一覺以後,早上起來右膝蓋痛得不得了,只得拿起拐棍來撐著走....明天得去醫院了。

看了 palmpilote 所寫關於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entry ,回到家以後,我決定讓我的腦袋和我的膝蓋一起休息一下。這果然是要放在深夜播出的節目。一個一個城市的人就像沖水馬桶一樣不見,還有那種成人配音;好孩子不能看。

Aqurion 的片尾和 HiME 一樣在亂搞,不過正片本身倒是比 HiME 來得精采。3D 機器人的動作比 爆裂天使 要流暢得多,菅野よう子的配樂和 OPED 也是上選。

我猜應該會作到半年吧。

Posted by yungyuc at 20:42, 0 comment, 0 trackback.

MikTeX 下是沒問題的,怎麼跑回 teTeX 就不行了呢?

在 Gnome 下用 KDvi 看 DVI 都沒問題,但用 dvipdfmx 製作 PDF 的時候,cid-x.map 指定的字型似乎沒有作用。

下禮拜來好好對付這個問題;先記著。

Posted by yungyuc at 21:05, 2 comments, 0 trackback.

我就想說應該會有這種東西 :) ICHTHUX 是一個正在基於 Debian 進行開發的 distro。

ICHTHUX 對 Christian (基督徒) 的定義是信奉 Nicene's Creed (尼西亞信經) 的人。我從 香港信義會尼西亞信經 轉過來:

我信獨一上帝,全能的父,是創造天地和有形無形之萬物的。

我信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在萬世以先為父所生,出於上帝而為上帝,出於光而為光,出於真神而為真神,被生而非受造,與父一性;萬物都藉著他受造;為救我們世人從天降臨,因聖靈從童女馬利亞成了肉身而為人;又在本丟彼拉多手下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受害,葬埋;照聖經的話第三天復活;升天,坐在父的右邊; 將來必從威榮中降臨,審判活人、死人;他的國度永無窮盡。

我信賜生命的主聖靈,從父、子而出,與父、子同樣受尊敬,受榮 耀;他曾藉著眾先知說話。我信使徒所立的獨一聖而公的教會。我 承認為赦罪所立的獨一聖洗。我望死人復活和來世的永生。阿門。

不過我在 台灣信義會 背的是 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我們的主。因著聖靈成孕,從童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彼拉多手下遇難。死了,葬了,下到陰間,第三天從死裡復活,後昇天,坐在無所不能的父上帝的右邊,將來要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一聖基督教會。聖徒相通,罪得赦免,肉身復活,並且永生。阿門。

短得多 :)

看來 ICHTHUX 是信義宗的?

剛剛在查信經的時候順便查了一下 wikipedia 的 基督徒 ,只有兩行啊:

特指基督新教的信徒。只有新教教徒才自稱為基督徒。

注:基督徒與「基督教徒」不是同一概念,基督教徒包括天主教教徒與新教教徒。

太少了。

Posted by yungyuc at 12:31, 2 comments, 0 trackback.

Ian Murdock 今天在他的 blog 裡又寫了一篇再論 Ubuntu 與 Debian 的文章 Ubuntu vs. Debian, reprise ,進一步地引論他所關心的相容性問題。

Murdock 所期待的

... we must ensure that the various Debian-derived distros are based on compatible packages, not just a set of packages that have a common lineage. A package built on Progeny should work on Linspire; a package built on Linspire should work on Ubuntu; a package built on Ubuntu should work on Progeny. You get the basic idea. ...

應該也是大部分 Debian-family distro 的希望。不過混用 sid 和 sarge 就已經很痛苦了,再要把 ubuntu、progeny、linspire (前身是 Lindows?) 的套件混到一起,問題只會更大。相信 Murdock 的意思不是要專注於解決套件相依性的問題,而是儘可能在設計 distro 套件的架構時,預先避免掉結構上的衝突;至於那些相依性的爛帳,就是發行的時候要處理的問題了。

我對 derived distro 的相容性問題感覺不深,但 Murdock 另外提到

... Debian needs to get sarge out the door as soon as possible, and once sarge is released, Debian should adopt a time-based release cycle as well. ...

關於將來 Debian 的發行應該要有時限,我則是非常同意。像 gentoo 一年出個幾次,或是隔一年半載發行一次都可以,重點是時間間隔要固定。對於要拿 Debian 作實務應用的人來說,確定新版的發行時間之後,才容易 規畫工作時程 ;這實在是非常重要的。

現在想必有一堆工作都被 sarge 卡在半空中;至少我手上就有幾件是這樣。

Posted by yungyuc at 23:22, 0 comment, 0 trackback.

AirScooter 是一種僅重百來公斤的旋翼機,據說駕駛它並 不需要飛行執照 ,而且價格應該 不到五萬美元

真是件酷玩意,不過下雨可不能玩。

Posted by yungyuc at 18:48, 0 comment, 0 trackback.

真不敢相信,阿根廷有人把 Python 2.3.2 移植到 PalmOS 上面了,而且還附有 sample prc。

我還不敢馬上在我的 TE 上測試,最近沒有時間再經歷一次系統拯救,不過值得密切注意。

Posted by yungyuc at 17:25,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