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giga 過來的。害我的 hit counter 爆到一萬三。

deny 掉一會兒之後,似乎是停下來了,別再搞了啊。

Posted by yungyuc at 22:56, 0 comment, 0 trackback.

換新 server,舊電腦陪了我一年,現在該是讓它專心作其它工作的時候了。

blog 首頁 render 的速度從 3~5 sec 加快到了 ~0.5 sec 。P4-HT 真厲害。

Posted by yungyuc at 11:57, 0 comment, 0 trackback.

「你...在那裡嗎?」 (「あなたはそこにいますか・・・」)。

如雲似霧的背景中,淡淡飄來遠遠的響聲,說著上面這一句話。這就是「蒼穹のファフナー」的開頭。

本作由 XEBEC 製作, 沖方丁 文芸統括,人物設定是平井久司 (我好討厭這種眼線亂畫的設定)。這位「文芸統括」沖方丁頗有來頭,此君的「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系列三作是 2003 年「 日本 SF 大賞 」第 24 回的得主。而 XEBEC 在此蒼穹のファフナー之前一部的 SF 作品是「 宇宙のステルヴィア 」,到現在 XEBEC 首頁的 banner 上還有女主角片瀨志麻

片瀨志麻

在吃她的 コンペイトウ 呢。

接著,從這部作品的基調開始,簡述它的故事和特色。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yungyuc at 12:24, 1 comments, 0 trackback.

12:44 的時候 kernel panic,是該把新機購買的計畫付諸行動的時候了嗎?

Posted by yungyuc at 13:45, 0 comment, 0 trackback.

告白了!!而且成功 :D 然後就,啵,沒有了 :(

真傷腦筋,黑曜的君王出現了。

次回 第二十一話 『黒き君、目覚めるとき』。猜不出來結局了。

Posted by yungyuc at 11:12, 0 comment, 0 trackback.

xuitehinet 建立 的 一個 blog/photoalbum/email/webhd 綜合性 網路 服務。 目前 還在 測試 中, 尚未 完全 開放 使用者 申請。 昨天 在 網頁 上 填了 申請書, 今天 早上 接到 他們 的 同意 申請 回函 (申請 的 時候 我 什麼 也 沒有 多 寫, 這樣 也 OK)。

(上一段文章試著把中文的每一個單詞用半形空白斷開,看效果如何)。

(在編輯的 web form 裡看起來非常地奇怪)。

我只測試了一下 blog.xuite.net ,這服務太花俏了,而且 <head></head> 裡面沒有寫入 rss 訂閱資訊,用起來並不是很方便。

Posted by yungyuc at 09:54, 0 comment, 0 trackback.
tag on Life

上禮拜起大霧,今天晚上打雷!?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Posted by yungyuc at 22:20, 0 comment, 0 trackback.

ats 剛剛在 mailing list 上放了限定版的 COREBlog 1.11FC 出來。

changelog 裡寫 RC1,可是 mailing list 上又寫 FC,搞不懂 FC 是什麼意思。有興趣的人可以去 coreblog 的 mailing list 上面看 (日文),我等 1.11 正式 release 再換好了。不想 patch 那麼多次。

Posted by yungyuc at 22:18, 0 comment, 0 trackback.

Enfold Systems 是一家提供 Zope/Plone 解決方案的公司,他們有 Plone Desktop 這項產品,很有趣很有趣,可以把 Plone 裡面的內容用 WebDAV 的方式和 Windows 結合在一起;也就是說,它提供一個 Shell Extension 之類的程式,讓 Windows 可以從 Explorer 裡直接存取 Plone 裡的資料。

我一直對這個產品很有興趣,不過它是不能自由下載的。如今 Enfold Systems 為 Plone Desktop 的新版 1.1 beta 建立了一個 demo site ,馬上就決定來玩看看。

在本端 Windows PC 上安裝好了 Plone Desktop 的 demo 程式,並照指令登入 demo 系統之後,的確就可以直接把檔案拉進拉出了,另外也可以用 vim 來開檔案編輯,寫回檔案的時候動作分兩段:先在編輯器裡儲存,再到 Plone Desktop 裡 Check In。

真想在自己的 Plone 裡裝一個看看。

Posted by yungyuc at 12:17, 2 comments, 0 trackback.

之前用了好久的 Sage 來當 RSS aggregator。

昨天不知道吃錯什麼藥,把 bloglines 的帳號又找了回來,重新整理所有的 feed。一直用到今天,我發現原來不那麼喜歡的 web-based aggregator 似乎變好用了。也許是 Sage 不會記住 RSS feed 的問題讓我每次看 syndication 的時候等得煩了,也許是我終於體會到在單一條列式環境瀏覽多個 syndication 內容的便利性,總之,現在我覺得 bloglines 比 Sage 要好用。

前幾個禮拜我才在想「啊,一直用 Sage 下去,我大概沒辦法習慣別種 aggregator 了,尤其是 web-based 還要等待資料傳送的那一種」,如今卻準備在一天之內改變這種習慣。怎麼喜新厭舊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呢。

Posted by yungyuc at 23:49,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