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 7.0 on win32 的 reStructuredText syntax 檔,在 highlight inline markup 的時候不能接受 inline markup 裡只有單獨的字元,然後讓 highlight syntax 爛掉。

沒找到別人的解法,所以我拿 2004 年放出來的初版 rst.vim 裡的 syntax command 暫時對付一下,在 rst.vim 的 s:DefineInlineMarkup 函式最後面加上:

execute 'syn region rstInlineLiteral start="' . \
        a:start . '" end="' . a:end . '"'

(大概是在第 118 行的地方,要加在 endfunction 之前)。如此一來,Vim 會用最 aggresive 的方式 matching syntax,inline markup 裡的單獨字元便不再弄壞 highlighting 了。

Posted by yungyuc at 07:51, 0 comment, 0 trackback.
tag on Book

aNobii 是個新的線上書藏網站,外觀不錯,對中文親切。

不過,比豆瓣慢太多了,即使屏東大地震震斷了那麼多海底電纜,豆瓣還是快。aNobii 摸了兩下,還真讓人受不了,我回去用豆瓣吧。

補記一下,豆瓣的 ajax 效果愈作愈多,操作性又提昇了。

Posted by yungyuc at 23:13, 2 comments, 0 trackback.

整理一下目前台灣關於 Python 的線上資源。比較偏重互動式的線上資源;因為 Python 可以涵蓋的範圍太廣了,所以散置的技術文件等並不在此文整理之列。必有疏漏之處,尚請各方大德不吝補遺。

希望線上的 Python 互動式資源愈來愈多。

入口網站

郵件列表與討論區

  • http://groups-beta.google.com/group/pythontw :同時是 mailing list 又是 web-based 討論區。喜歡 mailing list 的人可以拿它當 mailing list 來用;喜歡用 web-based 討論區的人把 email 通知關掉以後,用起來便是 web-based forum。感謝 keitheis 製作漂亮的圖示。Powered by Google Group。
  • http://www.python.org.tw/forum/forum_folder_view :位於 P.O.T.,以 Plone forum product 建立的 web-based 討論區。
  • http://www.zope.org.tw/Forum :位於 Z.O.T.,也是基於 Plone 的 web-based forum。
  • PTT 的 Python 討論板。
  • bbs.sayya.org 的 python 討論板。

Planet/Aggregator

IRC

Posted by yungyuc at 15:55, 2 comments, 0 trackback.

Django 創造者之一的 Simon Willison 的 weblog 搬家了新家在 simonwillison.net,powered by Django。

新網頁下方的過往 weblog 項目分年列表真好看,有時間我也要來弄成那樣。

http://static.zooomr.com/images/534604_6a6e24605c_m.jpg
Posted by yungyuc at 10:10, 0 comment, 0 trackback.

StarDict 的字典下載開始收費…!?

這太誇張了,StarDict 不可以在未獲授權的情況下,利用不屬於自己的智財進行商業活動。C.H. Weng 找出了從 SF.net 下載那些字典檔的方式,使用上稍微有點麻煩,不過,我嘗試了一下,似乎沒其它辦法直接挖出 SF.net 上的字典檔案列表。

撇開 StarDict 可能的侵權行為不談,其實我不反對針對字典檔收費。相較於字典程式,字典檔本身的製作其實困難了許多倍,也就是說,字典檔的成本是比較高的。很期待在繁體中文的世界中能有比 StarDict 功能更強、比 Dr. Eye 省資源,而且可以跨平台使用的字典軟體載台,允許使用多種收費或不收費的字典資源。

Posted by yungyuc at 20:56, 1 comments,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