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火狐 party。不,我不會去。

http://forum.moztw.org/files/firefox2go157_384.png

不過這隻肥狸真可愛,真是可愛呀,可愛到我把記憶體都供出來給你啦。豆皮壽司來一份嗎?

Posted by yungyuc at 08:08, 0 comment, 0 trackback.

本站不知道會新生幾次哦 (笑)。

總之,本小站從獨角戲成長為 multi-blog 了。從下班回家一直作到現在,總算把這個新生 Everyday Work 改到可以上線使用。我在前台加了 pagination,後台也加了些選項。接下來就慢慢寫、慢慢調、慢慢把新系統改成比較理想的樣子吧。

在轉換資料庫的時候才發現,我保留最多的資料不是 blog,而是 referer。為了要轉 referer 搞了幾十分鐘,最後我終於放棄。看來儲存 referer 紀錄的方式大概不太好,或是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數大量肥,無論如何現在想把舊系統的 referer 轉過來太花時間,不切實際。重頭算起方便點。

而且 referer 本來就是站主看爽的而已;以後把它藏起來好了 :)

Posted by yungyuc at 22:15, 0 comment, 0 trackback.

hibernate!

hibernate script 是一套由 suspend2 計畫所維護的 bash 指令稿程式,允許使用者透過 suspend2, swsusp 或 uswsusp 讓系統睡眠或休眠。在 Thinkpad X21 上我懶得 patch suspend2,所以直接把 uswsusp 和 hibernate 裝起來:

apt-get install uswsusp hibernate

一旦需要休眠的時候,

sudo hibernate

即可。雖然不知為何 gnome power management applet 沒辦法透過 hald 進行電源管理,不過這樣也算是可以用啦;不然這台電池已經漏光的老 Thinkpad 連換個插座都得 shutdown/restart 呢。

Posted by yungyuc at 21:48, 0 comment, 0 trackback.

這首歌的原曲好熟 :) 不過放鬆吧,今天不要去找出它來了。

我敗自 eBay

Posted by yungyuc at 20:53, 2 comments, 0 trackback.
apt-get install sshfs

sshfs 這個玩意兒之前就提過了。不過因為我不太會在 vserver 裡組態它,所以最近才用了上來。它使用 Linux 核心裡的新功能 FUSE (file system in userspace),讓使用者可以在缺乏 root 權限的情況下直接掛載檔案系統。sshfs 利用 FUSE 的功能,透過 ssh 協定把遠端主機上的目錄直接掛載到本地檔案系統上。

因為最近才剛開始用這套方法來共享檔案,還無法正確地與其它方法,如 NFS, SMBFS 等進行比較。不過,透過 ssh 當底層的通訊協定,應該是其中最有彈性的一種檔案共享方式,而且也非常安全。

新一點的核心才有 FUSE 可以用 (例如 2.6.18)。在使用相關的 sshfs, fusermount 指令前,要先把 fuse 模組掛進核心:

modprobe fuse

否則會發生

fusermount: failed to open /dev/fuse: No such device or address

的錯誤。當然,我們最好在 /dev/modules 裡把 fuse 給加進去。

Enjoy fuse.

Posted by yungyuc at 20:24, 0 comment, 0 trackback.

程式語言人氣排名,還有分 A, B 級以及不入流 (笑)。這個有意思。Ruby 真的是大受矚目的程式語言,而 thegiive 的預估也神準無比,這個月 Ruby 確實打敗 PL/SQL,受歡迎度上漲到了 1.717%。

Fortran 在哪裡?2006 Nov. 時的受歡迎度是 0.392%,果然是個老掉牙的東西呀。Python 是 3.641%,還輸駱駝文 2.587%。

Posted by yungyuc at 19:23,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