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瀏覽器。

一台電腦。

我可以為網站分瀏覽器來用了。

Posted by yungyuc at 03:58, 0 comment, 0 trackback.

我昨天好像只是寫爽的,完全沒對 script 作說明。

有些人沒有 Python 經驗,如果想試試這個 script,請依以下步驟操作。

  1. 取得 Python 並安裝。Linux 的使用者大概不必安裝就會有 Python,但 Windows 的使用者請到 Python 的老巢抓 installer 下來安裝。我用的是 Python 2.5.1,目前的最新版。

  2. 取得 EXIF.py。這個檔案是個簡單的程式庫,方便 Python 程式讀取檔案裡的 EXIF 資料。google 一下就找得到這個檔了,不過我也快取了一份下來。

  3. cpbyexif.py 存起來,記得要和 EXIF.py 放在一起。

  4. 打開指令行環境,切到 cpbyexif.py 所在的目錄下。執行

    cpbyexif.py <source dir> <target base dir>
    

    <source dir> 是放來源影像檔的目錄;<target base dir> 是要複製至的目錄。執行以後,<target base dir> 裡會自己建出 YYYYMMDD.model 這種格式的目錄,分日期放照片。

額外還有第三個可忽略的參數,是以 YYYYMMDD 格式指定的日期。如果加了這個參數,只有在這個日期後的照片會被複製,之前的都會被忽略。這當然是為了因應我不殺記憶卡裡的照片。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yungyuc at 10:47, 0 comment, 0 trackback.

硬碟裡還有一大堆照片沒有整理。也許數位化的生活真的帶來了不少便利吧,不過順便也帶來了不少壓力。譬如整理 5.47 GB 照片檔的這種。

其實也不是很大的數量,不過一想到有幾千張,就會失去整理的力氣。

已經有很多照片沒有整理了,但每天還是會不停地東照西照。現在則是連把照片從記憶卡裡複製出來都嫌有點麻煩。但你也知道照片放在記憶卡裡是多麼不保險,不但記憶卡不可靠,機器本身說不定也會掉,各種風險都會讓珍貴但沒有時間拿出來看的照片啵地一聲,不見了。無論如何,還是要把照片存到硬碟,而且還要存到兩顆硬碟裡,才能讓人心裡有一點點的安全感。

為了避免一個目錄裡出現好幾千張照片的狀況,我所有的照片都分日期放。幾年前這是個好主意,但過了幾年就不總是那麼好了,尤其是沒時間一個個去看照片的日期再 copy/paste 的時候。於是 Python 又出來救援了。用 EXIF.py 來寫個小指令稿就可以簡單解決這個問題。寫完很開心,所以多花十幾分鐘把這個 script 放上來。也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夠把照片整理完。

Posted by yungyuc at 12:22, 5 comments, 0 trackback.

Skype4Py: http://skype4py.sourceforge.net/

真好玩。不過不是玩得很好,而是好容易玩 :p

這個 package 要用 Python 2.5 (猜測是因為 ctypes)。用 setuptools 下 easy_install -Z Skype4Py,再抓個範例回來改改電話號碼,執行範例,你的手機就會出現從 skype 送出來的簡訊了。

當然你得有 SkypeOut :)

Posted by yungyuc at 05:12, 3 comments,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