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去礁溪泡溫泉有好幾年了。上一次去,是住當時開張沒多久的天隆大飯店,位在省道上,礁溪公園對面。這次去住華閤,同樣是在礁溪公園對面,不過是在公園路上。

華閤從以前的風評就很好,這次去也沒有讓我們失望,住宿、服務和餐飲都有很好的水準,只不過旅館本身畢竟是舊了,像窗帘,多少會有一點破損。

華閤客房內的溫泉池有兩種,這次我們是住三人房,附石材貼皮的溫泉池,尺寸夠讓兩個大人加一個小孩塞進去,家人同樂。飯店地下室/一樓還有一個半露天的湯屋,有一些溫泉 SPA 設施,看起來相當好玩。最近幾年幾次泡溫泉的旅遊都是在日本進行的,許久沒有在台灣本地泡溫泉的結果就是:忘記台灣的露天風呂是要穿泳衣的,以致於人到了浴場才發現不能進去泡。

雖然應該是要泡裸場比較舒服 (我個人覺得泡澡還穿著衣服是非常奇怪的一件事情),不過以台灣許多露天風呂的設計,不穿泳衣在那邊泡,的確也需要挺大的勇氣。

傍晚時分出門覓食,和上次來訪有了非常不一樣的感覺,似乎礁溪變成一個好熱鬧的溫泉鄉了。不只是溫泉旅館林立,各種餐館也都門庭若市,好不發達。前些年來的時候時間晚了,晚上八點一到,街上能吃的店就只剩下一家涮涮鍋;昨天在街上逛來逛去,小吃店穿插而立,還有家貴族世家式的西式餐飲店。更有甚者,連燦坤都開起來了。過份,我住的鎮上都沒有電腦商場呢。

吃完飽飽的晚餐之後,為了消化過多的食物,我們決定把整個溫泉鄉逛過一遍。礁溪除了火車站前、省道兩側和德陽路上開了許多溫泉旅館之外,往山上走還有其它的溫泉飯店 (沒開車,所以就不走上去了)。買了一份晚報,裡面寫道老爺四月的時候也要在礁溪開一間飯店,看來北宜高通車之後,礁溪的溫泉觀光產業還可以更加地發達。

泡溫泉真舒服,可以的話,我也想挖一口來泡泡。

Posted by yungyuc at 23:54, 2 comments,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溫泉、礁溪、爽
在網路上搜尋礁溪溫泉資訊,找到您的網頁..想請問您覺得天隆和華閣哪個好呢??
Daisy at 2006-05-03 13:05.
Re: 溫泉、礁溪、爽
以我住的感覺:都很好。

天隆是剛開幕的時候去的,離現在也很久了,不敢保證品質一樣;華閤的經驗比較近,而且和其他人的觀感差不多。

二選一的話,華閤的品質會比較保險。
yungyuc at 2006-05-03 17:12.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CFhzL"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