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受祝福的一天。

掃墓來回的路程都很順利。聽說兩條高速公路大塞車,不過卻都沒有塞到我,甚至感覺比平常的車流還要順暢。我想是上下的時間剛好錯開車流的關係。

掃墓完畢,在回程中間到桃園的 IKEA 吃午飯,順便逛逛。還在唸書的時候,曾和家人一同出國旅遊,主要是去美國。我發現美國的許多地方都有一種特別的味道,尤其是觀光區的餐廳。那種味道就像是每一戶人家,因為使用的洗衣粉不同,所以洗出來的衣服也都有個別的氣味一樣,是一種人工的自然味。IKEA 好像也有那種味道。

IKEA 是瑞典商。IKEA cafeteria 也供應烤牛肉、牛肉丸等名字聽起來有可能是瑞典菜色的食物。不過,昨天我們發現還新增了蘿蔔糕。因為放假的關係,在 cafeteria 裡吃飯的人很多,大家都照著護欄一個一個地排著隊。人雖然多,但因為都很守規矩地排隊,所以差不多十分鐘左右也就排到了。我還特別和帥氣的料理員要了一支小旗子也插在我那份烤牛肉的洋竽泥上 (應該是他忘了給我,我旁邊的牛肉丸就預設是插好狀態)。真好玩。

吃完了飯,逛了逛賣場裡面。IKEA 的動線設計真的很不錯,人一點也沒有減少,不過並不會感覺到擁擠。走了半個小時以後,買了幾樣小東西,於是脫離了這個狹小而舒適,挺像先進國家的空間。

車停在 P1,也就是三樓。在開車準備下樓的時候,發現了一部亮著倒車燈的 SUV 停在下樓坡道口。等了半分鐘,車上的駕駛並沒有想要移動的跡象,我只好想辦法鑽進這部漂亮的新車和對向車道中間的夾縫,努力左轉進下樓坡道,免得整層 P1 的出入口都被我一部下不了樓的車子堵死。想要回家,畢竟得花點力氣。

順利地複習了 S 彎道駕駛之後,從中山路左轉國際路,兩旁的住宅和違建,的確展現了台灣的生命力。一間檳榔攤的廣告標語實在很有意思,是一副歪對,我被人禁止記憶其內容,其致於無法寫出來。搖下車窗,又是城市裡熟悉的廢氣味。

再左轉大興西路,繞過從右邊切進來的大貨車之後,我上了南桃園交流道,回家。

Posted by yungyuc at 23:09,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euVIS"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