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去了一次貓薄荷

然後,看到了貓薄荷的「外面貓」小花和橘子。這橘子竟然也是三腳貓,和我們的大橘一樣!大橘是橘子喵兄弟 (相簿) 的大哥,生性沉穩親人,不過在對付非人的動物時相當狠毒。雖然缺了一隻左前腳、左耳和右前腳趾,但只加強了他老大的豪氣。不管是爬樹還是打架,大橘老大仍然是一把好手!

我是大橘老大。

橘子喵兄弟的故事很有看頭。一開始,他們是去年冬天不知道從哪裡出現在我辦公室外面的小貓,善良的同事看他們實在可憐,於是帶進辦公室裡面照顧。沒想道兩隻剛長好毛的小貓福大命大,竟然活得健健康康,而且出落地落落大方,成為兩隻人見人愛的貓兒。

橘幫二人組。

然而,好景不常。夏天是生機勃發的季節,貓兒們也長大了,開始不安於室。我們樂得把貓兒放養在屋外的好天好地裡。有一天,可愛的大橘子突然不見了,一連兩個禮拜。大家發現貓兒只剩一隻,都擔心了起來,有空的時候就在附近找尋大橘的身影。不過,連小橘子都找不到他兄長的蹤跡,更不要說是眼不聰目不明的人類了。

小橘.奧義.石破喵喵天驚拳!

過了兩個禮拜,當終於有人通報大橘下落的時候,我們看到的卻是一隻失去左前腳肘部以下的部分,身上多處傷口又瘦巴巴的可憐動物。原先豐美的毛色不再,幾乎看不出來他就是人見人愛的大橘子貓,不過,他還是認得我們!

看到了大橘的慘況,不由分說立刻送醫急救。其實大橘的傷勢不必看醫生也知道實在很重;限制級的重傷,最後在獸醫那裡縫了 85 針。當我看到大橘的傷勢時,一時間真不知道該不該救活他。因為除了失去的左腳之外,右腳也是一片血肉模糊;一隻失去兩條前腳的貓沒人照顧是無法生活的,而辦公室可是工作的地方,也沒人可以分心去照顧重殘動物。不過,大橘子的求生意志極讓人尊敬,當他第一眼看到我們的時候,馬上就從藏身處爬出來討食物吃;即使當我抱著他要帶回去辦公室時,他也要從人身上跳下地去,靠自己走回地盤。連獸醫都稱讚大橘是一隻堅強的好貓。

又到了冬天,橘子喵兄弟已經一歲了。去年底的時候兩隻貓都結了紮,現在每天都過著吃飽睡飽吃的日子。大橘子歷劫歸來後,同事們對貓更寵愛了,工作累了就去餵貓,而貓兒的食盤裡還不時會出現餐廳的鮮魚。雖然主食是乾飼料,但常常還是吃得到魚罐頭的橘子喵兄弟,準備變成加菲貓吧。

我們會變肥。
Posted by yungyuc at 15:01, 1 comments,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三腳貓,好厲害,爬樹還是有夠快
小花跟橘子的照片整理好了,在這裡!
http://www.23hq.com/terrier/album/1559961
犬太郎 at 2007-01-08 23:22.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aZRTt"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