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see 寫了兩個禮拜了,本來它只是個很簡單的練習程式,但寫了幾天就能滿足我的基本需求,功能相當讓我滿意。人心不足蛇吞象,有一好就還想再弄出個兩好和三好出來;作出了基本功能之後,我還是沒事就去搞一搞它,先弄進 subversion,再架個 trac,一點一點把喜歡的東西加進去。說起來有點無聊,但作起來卻蠻有意思的。

作到現在已經有感覺了:軟體不好弄。寫程式很簡單,讀讀文件,兜兜介面,東西就出來了;尤其在使用像 PyGTK 這麼方便的工具的時候,更是輕鬆愉快的事。然而當程式要進步成軟體時,要考慮的就不止是訊息的流動、工作的處理這些東西而已,許多之前想都沒有想過的問題這個時候就跑出來了。

如果能夠弄出一個方便好用的看圖軟體,那一定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不過當我看到 yysee 在 Windows 下那副難看的德性,立刻就認識到稍微需要把自己的目標訂得保守一點。

或許有空該來評估一下 wxPython

Posted by yungyuc at 20:10, 4 comments,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Software is hard to produce
以目前來看, 還是選擇 wxWidgets 會比較好; 不只是好看, 也比較成熟點...

像是列印相關的功能, 只有 wxWidgets 做得就還 OK... 其它的就要考慮看看了
Kent Hsu (cphsu) at 2005-12-06 13:16.
Re: Software is hard to produce
或許 wxWidget 比較成熟吧,但 sarge 裡 wxPython 2.4 的包裝好像不是很完整;我沒有仔細研究,但 PyGTK 學起來比 wxPython 快得多。

目前哪個好哪個不好還不是很重要,有時間我都會看看。我想至少要把一個東西作出來,才能有一點心得吧。
yungyuc at 2005-12-06 18:52.
Re: Software is hard to produce
wxWidget 算是不錯的選擇了,在 Windows 下,或是 Linux 下都有不錯的介面,可以直接,也可以用 wxGlade 用拖拉的方式產生 UI 的介面,然後在另外寫邏輯的程式,合在一起,還蠻快可以做出來的,Spe http://www.stani.be/python/spe/blog/
有把一些有用的工具包起來,大概只有 Editor 我不喜歡,沒辦法還是愛用 Vim 加上 python_calltips.vim python_fold.vim taglist.vim 真是太好用了,你說的 photo viewer 還有一個程式可以參考 Cornice http://wxglade.sourceforge.net/extra/cornice.html ,算是蠻舊的,不過還是有些參考價值,他還有 Cache 的處理,有興趣可以參考參考 :-)

Happy hacking
TerryH at 2005-12-08 10:35.
Re: Software is hard to produce
偉大的 TerryH 啊... 有這麼好用的工具,竟然還要您來留言我才發現,我真是該打呀!

你的 blog entry 以後一篇都不可以漏!
-----
yungyuc at 2005-12-08 21:16.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dhdPX"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